覺醒暗夜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16年,阿公過世當下,內心是平靜,替阿公真心感到喜悅,祂可以免受肉體苦,迎向下一階段開始,往後不知道為何變得非常難過,甚至找業界有名占卜師算塔羅牌,占卜師他說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難過,原來當時認為業界有名的占卜師,現在看來也並非那麼在行,那個塔羅師是商業上行銷手法的成功罷了。世界上最好最好的東西,時常是耐人尋味的,像是那些珍貴的知識、藏書、寶物,不見得那麼容易取得般的道理。
2021年8月5號,外婆過世當下,我接到媽媽的電話,得知這個訊息時,內心是平靜,知道外婆能免再受肉體上的限制,後來幾天漸漸地我變得越來越難過,加上在這幾個月得知大姨罹患癌末的事情,心裡是很複雜的,此時我遺忘了內心原有平靜的我,總是替他們想該怎麼做對他們好,幫助他們,會加深這想法是,因為過去兩位家人過世在我的認知中,是因為家人沒有細心的照顧而離世的,現在明白任何事情都是我們無法註定、控制的,我們只能接受。
在大姨身體不適的那天開始,當我想起大姨時,我的身體的某個部分會隱約感受到她的疼痛,後來請教Maggie塔羅老師,老師說是我的靈力提升。
2021年9月30號,經歷一場失戀,與前任最後一通電話,前任哭著說話,當下很平靜且安慰前任說我尊重你的選擇,我希望你過得快樂就好。往後的我變得吃不下飯,很難過像是離開一個這輩子唯有那個最重要知心的人,每天都非常的低靡,心非常地痛,時常夢到他......
2021年12月,腦中突然一個畫面進來,是前任國小摯友朋友向他說,你那麼難過,你快去叫一個新的女友就好了。沒幾天後,在念書時,突然有一個畫面跑進來,我看到他帶我去某個系館,但是我知道當下的我似乎只是眼睛看到,身體是別的女生,在12/3號那天,在學校騎腳踏車時,突然看到熟悉的背影,竟是他牽著當時的女友,騎過他們身旁,聽到他用曾經對我的暱稱叫她,當下內心有個聲音是她是替代品,為確定這是真實,拿起相機錄起來,直到當時她突然轉身過,他看到我後,我騎著腳踏車離開,後續檢查影像確實是他,不是做夢。
2022年7月,在念書時,突然有一個畫面,我看到我和前任在機場,過沒有多久畫面就在他的家出現,當下的我沒有想太多。
2022年9月,朋友圈看到,前任與現任女友在前任家拍寶麗來留念。
2022年10月,朋友圈看到,前任與現任女友在一起100天。
或許,會突然飄進那個人,此時表示他正在想你,塔羅老師和歐林的書這麼說。
2021/12、2022/07,兩次突然有畫面進來,是感受到他懷念曾有的愛與回憶,現在明白自己是平凡中的不平凡,就像總有默默支持與愛我的人般喜悅。
直到2022這一年,才感知到最真實的我,過去經常感受別人,遺忘了自己是誰?
在我的意識中,我的第一感受是屬於我的,往後感受是我對別人感受,這種感受無距離、無時空、無時間等形式上限制,很感謝在此時理解自己的特質與特別。
說穿了這一切,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沒有什麼是真實的。
在一場遊戲或一場夢之中,醒過來唯一方式就是釐清現在不是真實的。
意識外的就像是一場夢,當我們越認真、執著於其中,其實是讓自己封閉的。
無論誰離開、惡言、傷害、欺負、敵對、暴力、耳語、生氣等等形式對待我們,我們保持善良及愛他們,尊重他們的選擇,即使我們還愛著給予釋懷、包容、同理、祝福、善待、感謝他們,這樣的善與愛最終會回到我們的身上,我們始終都是一體的,在功利思考下,我們變得逐漸獨立自私,遺忘我們與大地、人與人之間真心的連結,習慣透過形式上的表現才是如此,任何空間、時間、距離,只不過是我們定義出的模樣罷了!只要我們相信沒有任何約束,一切定義都是可以改變的,我們是有能力創造實相的!
我所看到的畫面或許是現實生活真實的存在,但其實也是不真實的,我只想表達我所想表達的感受,或許也有人曾經這樣,而無人可以訴說,也不知道該如何,希望我們能察覺自己有別於他人時,我們願意完全接受這樣的自己,別人無法接受與理解是我們無法控制的,我們始終會回到最初的自己,以及找到願意接受我們的人,我們相信我們值得更好的愛與珍惜,就像寶藏般可貴與難得。
當我們認知到最真實與最初的自己,恰如孩童般的喜悅,返璞歸真,道家思想的智慧至今也是如此般的存在,我們能夠理解知識上的道理,但能感同身受的人寥寥可數,知識與道理能夠理解後領悟,是最可貴的一種學習!
感謝塔羅老師,在2021年9月,提醒與鼓勵,明白在助人前,有經歷過這些感受與同理,是極為重要的,在身心靈上磨練與學習是必經之路,願為暗夜裡的光。
寂天菩薩:「世上所有幸福的人之所以能夠快樂,是因為他們渴望別人也能夠幸福。」
Alma
Alma
嗨!歡迎來到Alma寫作天地唷!精萃生活的體悟,分享給讀著們,透過文字啟發靈性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