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 遊玩紀錄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46 分鐘
本篇文章為劇本殺" 紅豆 "遊玩紀錄:(全劇透預警!)
  • 日期:2023.04.30 (Sun)
  • 地點:拉普星球旗艦
  • 體驗角色:穀雨
  • GM:微多
預警事項 & 寫在開始之前
  • 非正經評測,內容組成=遊玩紀錄 + 角色有感 + 個人吐槽XD
  • 不是紀實敘寫,是各種片片段段集合,人稱跳換+心理活動,總之很亂。
— 全文皆涉及劇透 請未遊玩者速速閃避
我來這人世一遭,回家的每一步,都是歸途。
我們要笑著說再見,哭著說好久不見

春:雲夢澤

月亮聽見這世間所有的闊別,红豆看見這世間所有的重逢。
不文藝的實際重逢現場:大家互相自我介紹,各種新仇舊恨,勾心鬥角(?)
小滿帶著一群見習神明們來到了雲夢澤,從自我介紹開始梳理人物關係。
大家都來自很不一樣設定的地方,關係也是親疏遠近不一,還因為蓋屋子考核,充滿著各種互相使小拌子的情節。
場地好漂亮! 喜歡小涼亭!
穀雨的小劇場台詞總有種茶味,是我的錯覺嗎….?
因為看到本裡有寫穀雨折千紙鶴去收集窗戶靈感,還馬上現場開始折了起來:
  1. 原本以為會有個 part 讓大家互相 diss 彼此並且宣揚自己
    >> 想要秀出實體工具,編個我超認真的故事的
    >> 但最後沒有這 part 嗚嗚
  2. 場外的我:這會不會是某個很重要的象徵,先做一隻再說,之後或許用的到(?
    >> 然而並沒有用到 (嘆氣
【自說自話的解讀劇情時間】
穀雨在雲夢澤之前的起始點是食夢之城,她是個食夢者。
起初吃到的夢都是甜甜的,但很快的,甜甜的夢就沒了,剩下的都是各種苦澀難吃的夢。
前面美夢後面噩夢 >> 應該是對應成長經歷
噩夢的盡頭是一棵果樹(柿子樹),點亮了原本絕望的心情,她拼了命地想要往果樹走去,但卻被一條湍急的河阻隔,無論她怎樣努力都過不去。
這邊柿子對應的是救贖般的雲潛
過不去的河是對應最後的台灣海峽…..
最後她毅然決然的想要跳進河裡,失重感、無力感、混亂充斥著感官,然後她感到自己被一股拉力牽引著,發現原來自己身上綁著一根細線,於是她慢慢的、慢慢的被拉到了地面,來到了雲夢澤。
在自我介紹環節可知,拉著那條線的是雲潛。
這樣一想,望舒可以說是被救贖了兩次。

第一次她推開了那扇門,與世界和解。
第二次她不再繼續漂泊,降落於雲夢澤。
如果現世的時候 也能拼盡全力的跨越那條河,找到想相守之人就好了( ´•̥̥̥ω•̥̥̥` )
這 part 就是未來各種刀的產地QQ
但即使是在大家互看不順眼時期,穀雨還是覺得霜降是所有人(指男生們)裡面最好的。
對不起了爸爸姐夫,就算沒有記憶,換了身份姓名,我還是會覺得三哥是最好的
委屈您們去當穀雨好感度排行榜倒數第一第二名了(◍•ᴗ•◍)ゝ
關於霜降掉進坑裡被果醬黏住
會發生這件事是因為穀雨想要抓住可能會危害他們的東西,所以設下的陷阱。
對應穀雨學無線電報是為了守護,最後卻看著所愛之人在眼前墜落
霜降在這邊的腿被黏住或許還對應到受傷的部分...?(自己輸出自己(〒︿〒))
穀雨在發現霜降被黏住後選擇跳下去陪他。
是本能,也是來自對自己許下千萬次的承諾:你的所在,便是我心之所向。
回想在人世間,離開家的時候要抉擇帶走的東西。
其實是很想把所有喜歡的珍貴的東西都帶走的,但在外頭戰亂的情況下,我自己的思維邏輯反而是:越是珍貴之物,越會想把他好好藏起來。
如果雲夢澤與現世是有對應的話,那肯定是為了一圓我心中宿願吧。
而今我挖了個坑,倒入我用甜甜果子做的果醬。
我終於可以把你藏起來,從今以後你身邊只有甜蜜再無苦澀。
想要你往後餘生都浸泡在蜜糖之中,無憂無慮,無病無災。

夏:紅豆鎮

一句話總結:神明的校外教學(X

夜市尋訪 (幫忙實現願望)

〈PART 1 飛機模型 套圈圈〉
第二個圈就套到了 感謝隊友www
老闆:模型可以給,但你們答應我,之後不要讓我再看到你們。
眾人:好~
題外話:霜降在大家專注於完成任務的時候,去把桌上把大家的珍珠(立夏給的)都收進了自己的口袋。
突然變成陣營機制本ヽ( ° ▽°)ノ
***
〈PART 2 畢業照〉
毫不意外的走向:哈囉老闆我們又來了XDDD
在看到畢業照剎那直接跪下去叫爺爺的霜降超強哈哈哈
我覺得老闆嚇到了 >> 老闆受到衝擊無法反應
>> 其他人也開始一起跟著喊
>> 老闆哭笑不得舉手投降
>> 突然就成功拿到照片了(*´▽`*)
***
〈PART 3 裁縫鋪的”大寶貝”〉
是聽其來很有發揮空間的東西哈哈哈哈
腦洞解法:我甚至還想過老闆叫大聰明,不會還有個女兒叫大寶貝吧(X
原本試圖假裝不是同一群人:「 剛剛老闆你看到的應該是我們雙胞胎的兄弟姊妹吧? 」
老闆:「 你看我信嗎?」
然後發現整條街都是老闆的 >> 我的內心:您缺乾女兒嗎(X
結果老闆竟然沒有為難我們,大寶貝竟然是件旗袍,而且背後還有個愛情故事。
有一位軍官訂製了這件旗袍,說是要送給愛人的聘禮,但卻再也沒有回來領。
聽到的時候就隱隱覺得:呃…這不會是我們裡面某個人的經歷吧….(預感很準)(怕.jpg)
老闆:你們要衣服可以,需要答應我一件事,最近鎮上要辦選美比賽,我需要你們有個人去幫我參賽 (然後他默默的看向了霜降)
實況轉播:圍觀群眾發出了快樂的支持聲浪~~~~
萬萬沒想到結局竟然…..
霜降去選美有什麼問題嗎!?為什麼 cue 我 !!??
到底為什麼不能請霜降上台選美!
我們要有獨特性,做出差異化才容易獲得消費者(?)的青睞啊!(X
最後霜降還把旗袍拿到我面前比了比,跟我說:很適合你。
並魔鬼般的在 FS 環節重複了這個行為….可怕、太可怕了!

【參觀博物館

〈PART1. 尋找自己的名字和經歷〉
看完本,瞬間被餵了一堆資訊量的我,感想如下:
  1. 相關物品銅鏡我要分享嗎?
    這是暗戀的故事耶,我要自己爆自己的料 嗎。
    但這段文字真的很可愛,是青澀的暗戀呢....
    透過銅鏡偷偷看暗戀對象,還被鏡子吐槽說:原本以為主人是很不會畫眉,所以每次都畫不好,後來發現原來是因為主人都在偷看後面的人,所以才畫不好。

    銅鏡:狗糧管飽,但我明明就不用吃東西。

    銅鏡有句心聲也讓我很感慨:
    那個年代的女生不像現代那麼自由,很多喜歡,一輩子都說不出口。

    是超級無敵克制的愛情。
    結果在一開始就因為要分享銅鏡心聲被迫公諸於世 .....(●´ω`●)ゞ

    這導致了之後每個環節,我都會陷入自我懷疑:
    到底我現在是暗戀還是明戀????? 到底該克制還是該放飛?? 好混亂啊啊啊

    ***

  2. 閱讀各種陶家的事蹟
    一秒陷入混亂:等等我是望舒,陶家四小姐暗戀對象是陶雲潛,陶家三哥…..我亂倫嗎?????

    企圖自救時刻:
    從洗三禮相關資訊讓我發現陶家四小姐的樹上有刻 竹間
    (並且是因為樹長大後才從一個字變兩個字)
    瘋狂查詢洗三禮有無刻姓氏在樹上的敘述 >> 無

    結論:持續混亂ing

    悲從中來:我到底是不是姓簡啊啊啊!
    (此時已經開始祈求自己其實是童養媳)
    (是努力找線索 求不亂倫的我)
***
〈 PART 2. 個人簡歷分享 〉
別名:顏值比拼大會
於是,帶著混亂的心,拿到檔案後第一眼就是看姓名欄——簡望舒,我姓簡,太好了沒事了沒事了。
再定睛一看,這是什麼古早年代的超現實女主設定XD
神明個人檔案
簡望舒,一個彷彿在電影小說中會出現的瑪麗蘇主角設定。
在羞恥與好笑的心情交錯下,還是得公開透明的分享檔案內容。
職業:總之就是高材生
個人經歷:各種文學、智商150、數學天才
只記得最後兩個,覺得這兩個敘述寫在經歷上….寫這份檔案的人是暗戀我嗎?XDD
我愛數學天才這個設定
文科和理科都有的設定讓我好幸福,開始共鳴
其它經歷:四、五位數的被異性搭訕次數。(自己在唸的時候真的超好笑)
顏值:100+20 (那 20 到底怎麼來的啦啦啦)
***
〔其他小劇場〕
拿到檔案時,三哥原本還探頭過來想要看我的檔案內容。
但我還沈浸在:
啊這個被我弄到果醬坑裡的人是我哥 (๑• . •๑)
幸好沒血緣關係 (*´▽`*)
因為他還是我的暗戀對象 (灬ºωº灬)
到底現在是暗戀還是明戀? (๑•́ ₃ •̀๑)
諸如此類的混亂中。
不知為何當下第一反應是覺得給暗戀(或是明戀對象)看到那五位數的被搭訕資料有點不好,所以就躲開了。
如果給讀完所有本內容的我再來一次的機會.....當然是三哥要什麼都給啊!(盲目
不過在被問話&發表檔案環節結束後,沒那麼矜持狀態下的我還是有跟三哥交換看了一眼彼此的檔案。
感想:
望舒是被世界用各種超現實設定 逼迫自我感覺良好
雲潛是....原生狀態下就很自戀 ¯\_(ツ)_/¯
(檔案竟然有照鏡子次數+覺得自己很帥的次數 >> 原來你是這樣的哥哥????)

秋:陶家舊憶

月淺燈深,夢裡雲歸何處尋。


【打打鬧鬧的早晨】


隨著找回了自己的名字,我們紛紛想起了更多東西。

起床後第一件事情是先往三哥房間的方向看一眼。
因為要睡覺的時候,每次三哥房間都還是亮著燈的,怕他寂寞所以硬撐著不睡,想要點燈陪他。
其實我一直覺得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有時候情意不需要轟轟烈烈,細水長流日復一日的關心其實更加珍貴。
我們彼此是獨立的個體,你可以有你的理想,我有我的計畫,彼此尊重與支持。
我不會干涉你要做什麼,但我會在夜晚悄悄點上一盞燈,告訴你:
"嘿,你不是一個人,我也在這裡。"
知道望舒的過去後,回想這裡真是加倍窩心。
每天晚上互相等對方熄燈好可愛也好溫暖。
後來知道三哥有時睡眠不足,是因為要等我熄燈所以熬夜….是一個雙方互相等待的可愛烏龍呢。
又是一個熬夜後的早晨,我睡眼朦朧的開始梳洗,在走廊上看到三哥還要心悸一下,明明就是住在一個屋簷下的人,每次見面還是會不由自主的害羞起來,一邊為了見到面而欣喜,一邊暗暗希望他昨天有因為自己的陪伴而有個好夢。
超青春的情節Σ>―(〃°ω°〃)♡→
本我:好想知道其他陶家人是不是每天都在吃這對(愛在心裡口難開)小情侶的瓜啊
後來看到陶家家訓裡,有類似禁止早戀還是禁止家族內私情的條文時
我的內心:哇喔,完蛋。
然後暗暗下定決心,要是爸爸等會兒拿到暗戀相關線索來質問我們,我一定要鼓起勇氣先把責任攬下來。
想像情境1
如果是三哥那邊被搜出曖昧線索 ex: 畫像
>> 是我求著哥哥幫我畫的。

想像情境2
如果是我這邊被搜出.....
>> 喜歡三哥這件事情,不想說謊,怕萬一說謊三哥當真怎麼辦QQ
>> 哭著承認吧(跪
***
後來大家相聚在庭院吵吵鬧鬧,本裡還寫了小夢汝對我說土味情話好可愛啊啊啊
夢汝:你有沒有聞到什麼味道? 空氣因為你都變甜了。
身為高材生當然得雙倍報答!
  1. 你身上有火柴嗎?
    不然你怎麼能點亮我的心~
  2. 小姨從西方留學回來,那邊的人有分什麼12星座,你猜猜小姨是什麼座的?
    是你的專屬訂做喔>v^
請叫我土味情話大師OvO
我其實還可以繼續,都是穀雨的人設限制了我的發揮(X
小夢汝看起來很開心,大家看起來很傻眼 值得了值得了(?)
***
〈其他內心OS〉
覺得被拉著遊街,爸媽大肆跟街坊宣揚我是文曲星下凡好羞恥。
尤其發現自己竟然是偽造學歷覺得加倍荒謬…..
但偽造就算了,望舒你做壞事要做周全啊!
去歐洲拿美國畢業證書太對不起智商150的設定了吧(X
從這邊起我就開始在想理由了….超怕當場被抓出來,不想讓爸爸失望嗚嗚嗚

【祠堂與及笄禮】

盛夏白瓷梅子湯。

吵吵鬧鬧一陣後,緊接而來的是去祠堂祭拜祖先和夢汝的及笄禮。
讀本時發現了大家各種神祕的行為(包含自己)。
想要惡整二姐所以在二姐的小板凳上塗辣椒水….望舒我真沒想到你是這種人哈哈哈哈
因為這趴是公眾場合所以也沒有馬上被調查,後來調查環節的時候,大家好像完全略過了進祠堂前的鬧劇,導致辣椒水事件我還是不知道到底害到了誰XD
前往祠堂的路途上,看到雲潛就小跑步過去找他的望舒好可愛。
跑過去就算了,竟然不是獨立行走,而是去勾住雲潛的手黏著一起走。
對此我在內心只想大喊:
  1. 太可愛了!!!
  2. 想知道二姐和二姐夫是怎樣行走的 (貓步吧)(不
  3. 我們這樣黏著走路,其他人是都瞎了嗎!?
  4. 走到祠堂不如順便把我們叫上去朗誦家訓+反省早戀吧(X
  5. 好像我會做的事喔,不如之後試試看好了(X
更好笑的是,發現三哥沒被我勾著的那隻手,竟然握著一枚胸貼時,我真的有被嚇到的感覺。
如果望舒是毛絨絨的小動物,身上的毛應該都炸起來了(X
在經歷幾秒的瘋狂自我說服 (自我說服:三哥不是這種人他不是他不是)
我左右張望了一下,確保沒有人靠得太近或注意到我們後,拉了拉三哥的衣角,貼到他耳邊小聲的跟他說:三哥你手上的…不要被別人看到,快放到別地方去。
恭喜 世上只有三哥好 協會唯一榮譽會長:簡望舒,自作主張的認為三哥不知道那是什麼,試圖委婉的向他說明,並協助處理贓物。
此時內心活動當如下:
這肯定是有歹人才讓三哥拿到這種東西,絕對不是三哥主動拿的!髒了我三哥的手 哼壞人(`へ´≠)
***
夢汝的及笄禮每個人都要上台發表然後送禮。
我以為這是個花式討好小夢汝大會,結果萬萬沒想到 陶家的男人們真的把 國耳忘家 的家訓記好記滿。
有慷慨激昂講國家現況的,還有當場報軍銜行軍禮的….彷彿在聽各類型的徵兵廣告(?)超級無敵好笑哈哈哈哈哈
三哥還沒講完,作為最後一個上台的我就不斷搖頭,小聲抗議(但大家應該都聽的到): 為什麼大家都那麼熱血,但我沒有要上台徵兵啊嗚嗚嗚嗚
但說不定,其實讓望舒去打徵兵廣告是最有效的
如果以個人檔案和林恒的例子來說,大概率我只要往徵兵處一站,溫溫柔柔的說:請大家保家衛國,就會有很多人前仆後繼的報名了(X
有一部份的我很想要延續這種徵兵的情緒,但絕大部分的我因為剛讀完很感人的本,所以只想正正經經的發表想跟夢汝說的祝福,以及想要抒發內心滿滿的感謝之情。
(雖然在這邊我還沒想起最痛的回憶,記憶斷層只知道父母死在戰亂卻毫無相關記憶,不過對於現階段的我來說 陶家人做的事也已經足夠感動了嗚嗚)
簡望舒是戰爭遺孤。
我是不幸的,卻也是幸運的。
二姐夫和父親把我帶回了這裡,給了我一個家。
揚州菜偏甜,徽州菜偏辣,三哥知道我吃不慣所以總會偷偷塞給我柿子和甜水果,甚至幫我補過了洗三禮,在徽州種下了明明只有揚州才能活的瓊花樹。
母親知道我想家,替我在背包上縫了一朵小小瓊花。
二姐每次有同事出差到揚州,都會吩咐他們帶富春茶社的點心回來,那是小時候我親生父親最常帶我去的點心鋪。
夢汝,說了這麼多,是想告訴你,陶家給了我太多的愛,所以今天我也想把獲得的溫暖傳給你。
我親生父親跟我說過,宣紙像酒,越陳越香。
宣紙保存不好便會發皺,不過只要灑上水均勻烘乾,就又能恢復如新。
所以我給你的及笄禮是這沓宣紙。
願你即使歷經風雨,也能眉眼如初

【家人時間小劇場】

〈秋後算賬〉
及笄禮完畢,接著便是回家秋後算賬(X)時間。
用一句話來概括我的生死題就是:我送你去歐洲,你卻拿了夏威夷州的畢業證書回來?
硬是掰了個理由:老師覺得我太優秀把我轉學 所以三千大洋是轉學費
在我屏住氣,等待下一個質問的時候,爸爸竟然就這麼放過我了!!?
嗚嗚嗚嗚謝謝爸爸的偏心or眼瞎(?
***
〈其他人的被拷問筆記〉
二姐夫夥同女兒抽菸(劃掉) >> 女兒沒抽只是負責遞菸(唉)
二姐房間裡偷放小黃書(喔喔喔喔好刺激啊好快樂)
三哥在軍中很賢慧(娶!) 但是有被記過紀錄 (罪過的姐夫哼)
自我解讀望舒本人個性後,覺得當下她應該會保持沈默,所以我並沒有加入其他人被拷問時的掙扎。
但其實我是想說點什麼的。
我想跟三哥說
喜歡煮飯,喜歡書畫又怎樣
為什麼興趣專長還要分優劣高低
你賢慧溫柔也好,勇敢果決也好
沒有人可以定義你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才是對的
於我而言
只要你是你,就是世界上最好的。
〈其它小記錄〉
〔點心時間 PART 1 :紅豆湯&小點心們〕
邊玩本還可以邊吃飯好快樂嗚嗚
紅豆湯好喝 謝謝媽媽 想要媽媽一起坐下來吃飯QQ
夾點心的時候,回頭問我要不要也吃一個的三哥好暖 >//<
P.S. 這個環節發現了一個神秘的食物:陶家人一夾就碎的小點心ヾ(´∀ ˋ)ノ
***
〔手工藝時間:串珠〕
萬萬沒想到玩劇本竟然還有做手工藝環節,還有各種寓意不同的模板資訊。
暨舉報三哥在軍中賢慧煮飯後,二姐夫他又來了
他指著可以求姻緣的脫單手環說:這個雲潛應該很需要。
觸發了由三哥發布的任務:那你做給我啊。
接著觸發了二姐夫的反擊任務:那我的就你做啊。
會跳貓舞,收集小黃書,總是走在時代尖端(?)的二姐馬上快快樂樂的與三哥交換了位子,讓他倆交換手鍊去了。
全場陷入了一種:新八卦 get 的氣息中。
原本以為這個串手鍊環節是有什麼很厲害的伏筆(伏刀),但玩完後好像沒有回馬槍(鬆了一口氣
**
題外話 1
爸爸在收尾打結的部分不知為何一直失敗,身為乖巧可愛的女兒,當然是要過去幫幫他啦~覺得自己很棒(幫自己點個讚
有一說一,看著爸爸板著臉嚴肅又苦惱的模樣莫名的有種喜感。
題外話 2
小夢汝其實趁著三哥不在的時候,在拼命說服我們三哥跟二姐夫肯定有卦,然後手鍊環節就這麼剛好的給了一些發展空間。
我都擔心小夢汝會笑出聲音來,但她裝得真冷靜XD
題外話 3
我一開始還沒完全想好要怎麼安排不同的珠子,所以開頭處不符合後面的規律(少了幾顆金色珠子)
然後串完戴在手上一切都來不及的時候,這個小瑕疵竟然被哥哥發現了….
(明明就只是少了兩顆小金珠啊!怎麼看出來的?這視力該有 2.0 吧!)
***
〔林桓拜訪〕
這段超好笑哈哈哈
林桓一進門就突然盯著我這邊不放,並且明顯到、完全是以 1: 10 的懸殊差距在看跟他說話的媽媽和我這邊
(而且表情真的有那種 很無法自控的感覺 超到位哈哈哈)
此處必須自首
被身邊所有人認證是千年神木的我,在發現以上種種線索後的第一反應當然是:
那莫非是我失散已久的兄弟姊妹姑叔舅嬸的關係人士吧!!??
接下來的發展莫非是我要認祖歸宗,再光明正大的嫁回來陶家嗎(並沒有
但轉念一想,啊不對他姓林,那好像跟我沒關係了。
再然後我終於想到了穀雨檔案中,那高到離譜的被異性搭訕次數…..
內心吭磴一聲:不會吧….?
於是我開始無聲的向三哥投以求助的眼神,但又怕是誤會一場,所以也不敢明講自己的懷疑。
在看看林桓又再看看三哥的幾次輪迴後,不知是我的求助被接收到,還是林桓的目光真的太過明目張膽,讓三哥終於忍無可忍,直接起身換座位,把我擋到他身後,並直接和林桓挑明了:「你在看什麼?」
帥氣啊哥哥!安全感+50!好感度+100!
說實話,此時我真的是被三哥完全擋住看不到第一線狀況。
我知道身為被保護者我應該乖乖的,但看著大家吃瓜的快樂模樣……
就讓我看一眼!一眼就好!
悄悄探頭探腦,勉強看到林桓的表情充滿著驚慌。
望舒表示:啊 我真的是紅顏禍水(?)
本我:沒想到有誤入八點檔的一天,我好快樂喔 (?)
後來,收到了來自吃瓜群眾的分享,才發現因角度問題我竟然錯過了極度精彩的一幕。
據群眾爆料,三哥忍無可忍,換位子把我擋在身後時,除了問話之外他手上也沒有閒著的。
並且持續到林桓離開現場。
為保護當事人就不說他做了什麼了。
沒能親眼目睹好像有點可惜
謝謝三哥這麼愛我(?

冬:國耳忘家

相思血淚拋紅豆,春花秋月滿西樓。


【過去與救贖】


我們想起了全部的過去,而我想起了來到陶家的原因。
我有過世間上最好的父親。
我們一起去茶社吃點心,一起畫畫唸書。
他是我心中文人風骨這四個字的形象,卻會為了我的撒嬌洗手作羹湯。
我記得父親對我說過:
揚州簡家的女兒,不用待在閣樓,等待人迎娶保護。
我們簡家的女兒本就該燦若星辰,高貴如斯。
再然後,有數不清的士兵衝進家裡,我的父母只來得及把我藏進米缸,卻來不及逃走。
於是我眼睜睜的看著我父親拿畫筆的手指一根根被折斷,被人按在地上殘忍地將他的脊椎一節節壓碎。
我看著聽著我母親被壓在牆上折磨,最後活生生的被野狗啃食。
自始自終,他們都沒有往我的方向看過一星半點。
我是這樣活下來的。
所以
我覺得這世間是醜惡的,覺得外頭陽光不分善惡的照耀在每個人身上萬分噁心,於是到了陶家以後便把自己關到小房間裡,還拿黑布遮住了所有的窗戶。
我想念父親買的糕點,想念甜口的揚州菜,想念書香筆墨的氣味。
我好想家。
我明白每天固定擺在門口的飯菜是一份善意,可徽州菜好辣,混著淚水更是又苦又鹹,每一口都在提醒我:
我沒有家了。
在我把吃不到幾口的飯菜推出去後,我感到有人走過來停在房門口,我知道那是陶家三哥。
我在想:他是來勸我多吃一點飯菜的嗎?還是來勸我走出這扇門的?
但他沒有勸我,也沒有強迫我做任何事情,只是默默的從門縫中推了一個盤子,上面是紅通通的甜甜水果。
那是我在無盡苦澀中,嚐到的第一抹甜。
之後每日餐點多了些看起來明顯刀工不好的甜口菜餚,門縫中也總是會送來各種甜甜的零食,還有各種花草樹木的外界風景畫。
我想要拒絕這個世界,卻又不由自主的開始期待明天會收到什麼樣的東西。
經歷過那些事情後,我是可以對於明天,對於這世界抱有期待的嗎?
我知道我動搖了,可我還沒法做出任何的決定。
直到有一天───那天並沒有什麼特別,只是很平常的一天。
那天門縫裡送進來的畫,畫了一隻在門邊向外探頭探腦的小貓。
那是一剎那的醒悟,也是日積月累的反覆驗證。
我靠在門邊,知道門的另一頭始終有一個人陪伴著我。
我突然明白,即使我不勇敢不堅強,即使我選擇了逃避,也有這麼一個人願意溫柔堅定的等著我。
有人說,總有一天你會遇到一個人,讓你原諒世界對你的所有折磨。
現在我好像有點懂了。
望舒決定踏出她的小閣樓,去接受這個世界時,我想到的是小王子與狐狸的故事。
對我而言,你只是一個小男孩,和其他成千上萬的小男孩沒有什麼不同。
我不需要你。
你也不需要我。
對你而言,我也和其它成千上萬的狐狸並沒有差別。

但是,假如你馴服了我,我們就彼此需要了。
對我而言,你就是舉世無雙的; 對你而言,我也是獨一無二的。
我知道畫中小貓是我,我也可以繼續當一隻孤傲封閉隨心所欲的貓,但我選擇打開門走向你。
有人說,馴養與被馴養會讓兩個人之間從此有了獨一無二的聯結與意義。
有人說,被馴養的人都是冒著流淚的風險,把自己的世界輕輕交放到另一個人手心裡。
世間晦暗,惟你盈光。
我心甘情願被你馴養。
你帶我走出了黑暗,陪著我重新適應這個世界。
謝謝你從未辜負過我任何一次信任。
我在學校吃不慣飯菜,是你偷偷從後窗翻進來幫我吃完,讓我不會被師長檢討浪費食物;
你身上總有許許多多甜甜的食物,我有時候並不清楚那份甜是因為東西本身,還是因為這個東西是你給的。
還有每次都會有的柿子。
你說這是柿柿如意的意思。
你跟我說了這背後的故事,提到了照顧你的大哥,還說了你很羨慕我。
姐夫當年找到我,帶著我逃跑,我到了陶家,雲疏大哥卻再也回不了家。
雖然我知道他們會說這與我無關,但我覺得父親多多少少有因為姐夫抱著我,所以下意識的選擇了他。
我是踩著無數人的鮮血站在這裡的,卻還是收到了世界上最溫柔的善意。
我知道沒有人可以完全取代誰,但是從這一刻起我有了努力的目標。
我希望我的三哥終有一天,可以不需要去羨慕任何人,因為我會把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捧到你面前。
我想要你能事事如意,想要你可以軟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想要你知道你不用那麼堅強,因為我會永遠站在你這邊,我會努力成為你可以依靠的存在。
雖然本裡沒寫這些心路歷程,但我想,望舒肯定是因為想要做些什麼才會這麼努力。
獨自一人去異鄉求學,又毅然決然的轉讀電報學校,拼了命的想要快點畢業,都是因為世界有了光。
我嘴角的弧度,酸甜苦辣的情緒,未来有關的所有期盼,都是你给的。
因爲有你,我才成為了現在的我。
世間縱使萬般不堪,人間也因你值得。
超級喜歡望舒回國後,因為自己偽造文書私自報考學校的事情不敢回家,偷偷跑去找三哥。
如果你知道世界上有一個地方,無論成功失敗都可以回去;
如果你知道世界上有一個人,無論你做了什麼都會站在你這邊;
這份信任與安全感真的很令人動容和傾羨。
然後林恒提出了要帶我去逛逛,下意識的去看三哥,看到他有點不開心的表情,雖然當下不太清楚原因,我還是果斷選擇了跟三哥走。
這邊鬆了一口氣,不想要當什麼萬人迷傻白甜
我喜歡被偏愛,但同樣也想要偏愛我所選擇的人。

不過望舒搞不清楚三哥不開心的原因也好可愛
木頭程度跟我有得拚(?)(不要自豪
後來在湖邊,我鼓起勇氣說了報考無線電報學校的事,縱然知道三哥不會苛責我,但也做好了被勸說的心理準備。
結果我收到的是一份珍貴的信任與認同。
「別人都說你脆弱需要保護,但我知道你不是的。」
「君子死節,赤子死國,我相信你會成為史書上的一筆驚鴻。」
那一刻我的心裡只有:
簡望舒何其有幸能與你相遇。
傳統價值,刻板印象,世俗眼光,這世界總是有很多條條框框需要去遵守。
說你不能這樣,說你必須那樣。
女性要溫柔賢淑,男性要勇敢無畏。
即便不斷跟自己說無需遵循,或多或少還是會受到影響。
況且這些諄諄叮嚀也不一定是出於惡意,有的是為了保護,有的是出於擔憂,要去拒絕這些叮囑又更加艱難。
可今日過後,我不會再迷茫了。
君子死節,赤子死國,我發誓我定不會辜負這份信任。
你是我的三哥,是我此生摯愛,更是平生知己。
親情友情愛情都難以概括這份情意。
對望舒來說,雲潛是光亦是家。
是世間溫柔的樣貌,是幸福的唯一定義。
若一定要用什麼去說明這種感情,那便用這句話來說吧。
你之於世界只是一個人,但對某個人而言,你就是全世界。”
***
我本人是在這邊被徹底打動的。
關於理想愛情的樣貌比起被付出、被人護在身後,我更心動的是並肩的愛。
是我累的時候你陪伴我,你倦的時候我拉住你。
在此刻真的好想好想把世界上所有美好都捧到雲潛面前。
好想要馬上長大,想要趕快有能力去保護想保護的人。
因此特別理解望舒去無線電報學校後拚了命的學習,爭取盡快畢業的心情。
我的夢想是你,你明白嗎?

【笑著說再見】

後夜相思,塵隨馬去,月逐舟行。
空襲後,大家都有必須要做的事情,才剛相聚便要分離。
二姐要帶著夢汝和學生們遷校。
我要去上海無線電報學校報到。
爸爸、二姐夫、三哥要回到軍中。
又一次被留下來的媽媽依舊溫柔的笑著,拿出幾件軍服遞給要回到軍中的人。
在我還沉浸在要離別的惆悵之際,三哥突然出聲喊了我。
他要我去幫他穿軍裝的外衣。
我下意識的就照著他的話去做了。
但回頭看看獨立作業自力更生的已婚人士們(爸爸&姐夫),我不經又再度思考起了我們到底是暗戀還是明戀這個問題。
算了,大家偷笑的很開心,就當自己是瓜果供應商吧(X
身為理性克制的望舒,我很矜持的幫忙套完袖子後就跑走了,這件事榮登我此本的遺憾點之一……

遺憾原因:
最後拍照忘了是在什麼情境下,演變成旗袍外套的扣子是讓三哥扣
而且拍完照三哥還很自動的走過來幫我又把扣子解開

可惡!怎麼可以只有我一個人被扣扣子!我在這邊就應該搶先幫忙扣完扣子再走的!(X

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在不 OOC 前提下,將穀雨詮釋成:平時很理性克制,在哥哥面前甜膩撒嬌的妹妹的!
***
除了軍裝,媽媽也拿給了大家各自重要的東西。
照片可以不限制數量的帶走,但受限於行李大小限制,其他東西只能選擇一樣。
反射性的啟動了工作分析模式,第一反應是先查看有什麼不容易損毀的東西。
再來才是後知後覺的在想,啊,這個環節應該是讓我們選出自己最在乎之物吧XD
正當我在現實與象徵意義之間掙扎的時候,旁邊突然遞過來一樣東西。
是一幅我的畫像。
我的內心出現了一堆吶喊:
等等,我的畫像?
三哥,你認真的嗎?這是告白吧?
緊接著的是再度捲土重來的靈魂拷問:我們現在是暗戀還是明戀。
我最後的掙扎與矜持就是,提供雲潛一個可以辯解的機會:「三哥,你….這是什麼?」
並且瘋狂地用眼神提示他:我們不是雙向暗戀路線嗎?
我能感受到他眼中的笑意,但他可能只是覺得我的表情或問句很好笑,而不是 get 到了我的暗示,因為他十分坦然的回答了:「這是你的畫像。」
我:好的,收到,雙向明戀,不演了。
還是我:媽媽!這裡有人趁亂告白!
不過後來我想了想,還是把畫像塞回了雲潛手裡,理由是:「又不是我要你畫的,你自己的東西自己收好。」
一邊說一邊想著,哼哼有本事告白 等等我倒要看看你要選什麼東西帶去。
而我的三哥交出了滿分的答案。(並且拖了二姐夫下水)
他說:飛行員如果在飛機上放重要之人的照片,容易分心。
並指認是二姐夫說的。
除了好像隱隱約約又被告白一次的感動外,此時當然是要當機立斷、馬上檢舉二姐夫剛剛說他要帶女兒的照片上飛機的發言啊!
二姐夫:........
我自己最後選擇帶走的東西是柿子。
這樣就好像三哥還在我身邊。
那不管這一路上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我都會有勇氣去面對了。
我會柿柿如意,你也是。
沒有說出口的理性分析:
1. 其他東西容易損壞,柿子要是受損大不了削掉壞掉的地方吃掉
2. 而且柿子放到我回家應該就壞了

對不起 以上是純理性腦的發言。
告別時分
我對夢汝說,雖說我在及笄禮上祝你歷經風雨眉眼如初,卻也希望你不要那麼早的碰到那些風風雨雨,願你此途一路平安。
我對二姐說,雖然我們常常打打鬧鬧,但我知道你是愛我的,我也是愛你的,你一定要保重。
我對母親說,對不起又要留下你一個人,你不要覺得你沒用,是你守住了這個家,只要你在這裡,無論發生什麼我們都會記得要努力回來。(好像 flag :P)
我對父親說,謝謝你保護了我那麼久,我能有今天這樣的勇氣做出讀電報系的選擇,是因為你、因為大家讓我從過去的陰影走出來。
我是簡家的女兒,也是陶家的女兒,我也想要保護自己所愛的人。
我對二姐夫說,飛行員與地面的聯繫就是無線電,以前你從揚州把我帶回來,之後我會努力成為能夠守住你後背的人。
這邊為什麼沒有連三哥一起說呢,是因為我有私心。
你存在在這世界上這件事,就是我面對所有艱難苦痛的勇氣來源。
我無法想像沒有你的世界。
我想要你
活著。
而我不但自私,還很貪心。
我一直都知道三哥喜歡寫字畫畫,當聽到你問爸爸的那句:”我現在有成為你的驕傲了嗎?”的時候,內心非常非常的心疼。
我想跟你說,你不需要勇敢無畏,不需要完美無缺,不需要任何人來認同你是否有價值,因為你本身的存在便已足夠美好。
我想要你能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我想要你能自由。
我知道這樣的想法在這樣的亂世中很天真也很愚蠢,可是我無法遏止自己這樣想。
一次也好,我也想保護你。
我想要你能平安的從這戰亂中活下來,然後可以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我因你而成為我自己,所以希望也能讓你做自己。
我會努力強大起來,在此之前,你可以等等我嗎?
可惜此時的我一無所有,根本沒有立場去說這些。
最後也只能把那些話給咽了回去,換上笑臉說:「因為要笑著說再見,所以我有東西想要送個三哥。」
剛好出門前隨手帶到的東西喻意感覺很適合
要分開好沉重,快要沒辦法笑著說再見了 只好努力自救
這東西表面看起來是很溫馨,但我知道懂的人光是看到就會笑OvO
我一邊把木雕項鍊戴到三哥身上,一邊說:「我在市集裡看到了這個小木雕,店家說這是保平安的,希望能保佑哥哥平平安安。」
這個木雕叫做:柏奚。
柏奚是用柏木做成的小人,是用來替人承受災厄,去除傷病的人偶。
我所有不敢說、不能說的希冀都寄放在這裡了。
我想成為你的柏奚,護你一世長安。

【哭著說好久不見】

庭前獨有相思樹,落盡相思人未歸。
回家,是立夏想要給予我們的夢。
我自己看到的簡望舒是個理解現實也願意面對現實的人。
所以才會把滿溢到喉頭的喜歡一次次的嚥回去。
他們都有必須要做的事,不想要讓這份感情阻礙了彼此的腳步。
於是我沒有等到天亮,就悄悄收拾了行囊上路。
好像沒有正式的道別,我們就永遠不會分開。
後來我以極短的時間畢了業,通宵達旦的破譯情報,期望著能夠看到 1103 和 3016 兩個號碼出現在聯絡清單中。
每一次看到飛機墜落我都會跑上前,我既恐懼看到熟悉的面孔,又害怕自己錯過了能帶你們回家的機會。
三哥,我見到了林恒。
這次他沒有再往我這邊看任何一眼,可我想你還是會不開心,我也是。
我的同袍從他身上翻出了一張照片,已經有些模糊不清,但我還是認出了那上面的人是我。
照片後面有一行字,白首如新,傾蓋如故。
我那時還不知道那張照片背後的故事,內心浮現的更多是徬徨和悵然。
為了這亂世裡易逝的生命,和那些可能來不及的告別。
後來戰線後移,飛行員和情報部都移轉到了內地。
我和三哥在營地見到了面,一直懸著的心終於落下。
關於這份感情,我其實可以等的,等到春暖花開萬物復甦的時候。
可這段時間我看到了太多欲言又止的話語隨風而逝,看著前一天和你笑語盈盈的人,隔天卻是天涯永隔。
我不想要那樣。
所以我在分別前,忍不住問他:「你對誰都是這麼好嗎?」
「不是的,對別人只是教養,對你不一樣。」三哥表情閃過驚慌,語氣急促的像是生怕我誤會。
陶雲潛是笨蛋,明明文采這麼好,卻連喜歡都講的這般支支吾吾,還要我先開口問。
但我還是很開心。
如果你因為有百般顧慮而無法向前,那就讓我一次次走向你吧。
因為你是世界上對我最好的人,是我世界上最喜歡的人。
相聚一瞬,戰事未捷,緊隨在後的是漫長的離別。
敵軍一天比一天逼近,那天我看見敵機飛過上空的時候,還在塔台破譯與傳遞情報。
如果只以個人生命為第一考量,我應該撤退的。
可塔台裡的資料儀器帶不走,而各地還有需要這些情報的人。
那可能只是短短的一行座標,卻有可能拯救無數人的性命。
如果我撤了,那那些人該怎麼辦?
所以我在飛機引擎的聲音中,咬牙加緊了破譯的速度,並讓其他同袍去收拾儀器準備撤離。
就在此時,我看到遠方有兩個小黑點正在靠近,編號是 1103 和 3016。
是我每天心心念念想要看到的號碼,卻也是我現在最不想看到的數字。
我馬上連絡了他們,請他們迅速撤離。
敵機離他們的距離尚遠,一切都還來的及。
可他們沒有走。
而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敵機向他們靠近卻無能為力。
我聽見了二姐夫詢問的聲音,也聽見了耳機裡的他大吼:
“望舒還在這領空之下,我不能退!”
我看見煙硝,看見火光,看著我發誓過要守護的人們墜落。
我發了瘋似的想要往火光處跑去,我知道那邊的景象可能會成為我永恆的惡夢,可是我不在乎,我想要帶他們回家。
但即使是這麼簡單的事我也做不到,就被同袍架著、拉著離開了塔台。
他們說,我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所以不能去。
國耳忘家,我明白的。
可是,那邊落下的是我的全世界。
書上說,地球有些地方一整天都不會看到太陽,稱作永夜。
看著爸媽被折磨至死時,我覺得我好像就是來到那種地方,而今我似乎又回去了。
***
從那天之後,我的生活除了機械式的破譯情報,就是在與戰機聯繫時瘋狂的找著三哥的 1103 號戰機,還有姐夫的 3016 號戰機。
但没有,什麼都没有。
直到有一天,我收到了 1103 號戰機的請求降落通知。
我從座位上跳了起來就往外跑,邊跑還一邊整理頭髮,拍紅臉頰,企圖讓自己不要顯得那麼頹廢。
我想我那時一定看起來很傻,可我不在乎。
我滿懷期望的想著:我的永夜要結束了。
等到 1103 戰機降落,我滿懷期待的看著艙門打開,卻沒想到走出的是完全陌生的人。
自此之後長夜漫漫,杳無盡頭。
海中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後來,戰事終結。
我回了趟宿舍,想著如今我終於可以去尋我想尋的人了。
哪怕是一個碎片,一捧灰,我也要帶你們回家。
我沒想到會在窗台上看到東西。
一塊柿餅,一個存摺,乘載的是我所有的希望。
我抱著他們跑到街上,跑過了一條又一條的街區,問了一個又一個的人,卻始終沒能找到他們的主人。
但我知道是你。
灰暗的世界又燃起了一點火苗,讓我願意再仔細看看這個世間:
街上塵土飛揚殘破不堪,有人衣衫襤褸,有人殘疾頹敗,但也有人相擁而泣滿眼失而復得的喜悅。
我握緊了手裡的柿餅和存摺,覺得就像握住了清晨的第一道曙光。
我不知道為什麼你不來見我,但沒關係,那就換我去見你。
我到處問人,循著線索兜兜轉轉的來到了碼頭,那裡有艘準備撤往台灣的船。
有人喊我名字,在千萬次失望的回首後,我終於見到了你。
你看起來很狼狽。
我看到了你臉上交錯的傷疤,也看到了你右邊空蕩蕩的袖子。
我好想哭。
你這樣該有多疼啊。
為什麼我還是沒能保護住我愛的人。
為什麼這些痛苦不能轉移到我身上呢?
我喊著你的名字向你跑去,一直跑一直跑,跑到了碼頭的盡頭,而船仍繼續向前行駛。
我看見你也拚了命的想跑下船,卻被人拿槍指著頭勒令停下。
又是這樣,我又是什麼都做不了。
我有好多話還沒告訴你。
想要擁抱你,跟你說沒關係的,無論變成怎麼樣子我都會一如既往的愛著你。
想要牽著你,跟你說從今以後,我可以成為你的手和腳,誰都不許分開我們。
但我最後能做的事情,只有一次次的抹掉淚水,努力睜大雙眼,好把你的樣子刻進心裡。
我後來回了家,抱著媽媽大哭了一場。
聽聞北方戰事又起的時候,我是糾結的。
我知道媽媽不想要我離開,她總是往我手裡塞糖果,替我煮最甜的菜餚,甚至替我繡了一件有瓊花的裙子。
那大概就是我溫柔如水的母親,最強烈的抗議了吧。
望舒最後做決定的時候是痛苦的。
夜深人靜時,她看著軍服和裙子,想著國與家。
簡望舒跟著她的三哥走了,她想,那至少她要貫徹家訓,替爸爸、二姐夫、三哥繼續這未完的戰事。
在那個時代背景下,戰火未平,偏安一隅不代表就能一世長安。
雖說是在家與國之間選了國,但某種程度也是為了更好的守護家吧。
而且小夢汝也在那邊,我要去找她。
我是這麼說服自己的。
可丟下媽媽還是很痛啊嗚嗚嗚嗚嗚
這次望舒也是天沒亮就偷偷摸摸的離開家,她怕見了面就捨不得走了,某種程度真的是個很愛逃避的人呢。
***
我在戰場上見到了小夢汝。
我們見到彼此的瞬間,不約而同的開始翻遍身上所有的口袋,企圖找到點什麼送給對方。
最後看著空空的手一起笑了出來。
我沒有東西可以給你,能捧出的就是一掌的真心。
我知道你也是。
再次相遇的時候,小夢汝已經沒辦法再跟我說話了。
我努力抱著她拖著她,給她找了個安身之處。
面朝西南,那是家的方向。
三哥,雪地好冷,冷到連身上的傷口都彷彿結凍了一樣。
所以沒關係的,你別替我難過。
你在小夢汝的及笄禮上徵兵,說的這麼慷慨激昂,我怎麼能不捧場呢?
你看,我現在也是軍人了,你沒走到的地方我替你走了;
家訓裡的國耳忘家,你的份就讓我也一起完成了吧。
這裡真的太冷了,但想到你現在在的地方應該是溫暖的,內心就覺得好像也溫暖了起來。
不知道你那邊的菜吃的還習慣嗎?有沒有徽州菜館?
剛到新的地方肯定有些不習慣,但事情會慢慢變好的,這還是你告訴我的道理。
三哥,我好想吃柿子,也好想吃一次你做的菜。
三哥,我好想回家,好想再去看看那顆瓊花樹。
三哥,我這一生看了12498次月亮,好想和你並肩看一次。
三哥,下輩子若是能遇見,我一定會認出你。
但我知道我這輩子應當是再也見不到你了。
所以若是世上有神明,請您傾聽我的祈願:
我想把我所有的好運,積下的善與德,都贈送給我的三哥,陶雲潛。
我想要他走過的地方都有光,遇到的人皆善良溫柔。
我想要他所在之處四季如春,永遠溫暖明媚。
我想要他,終有一天,可以回家。

四季:人間好時節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


【來路。歸途】


百年過去,雲夢澤重聚。
到如今所有迷霧散去,來路歸途終於清晰。
是媽媽用她那一雙小小的腳走遍四海八方,把我們一個一個接了回家。
讓我們終於能夠哭著說,好久不見。
媽媽說,三哥寫了信給我。
我以為是要直接給我看,結果竟然是三哥唸給我聽。
這樣!他會!加油添醋啊!住手!!
事實證明,三哥就是加好加滿,一張單面的紙講這麼久嗚嗚嗚
你說了這些年的感情,說了後來你在金門開了家揚州菜館。
我一直以為當你不用上戰場,你拿起的會是筆而不是廚具。
是因為我嗎?
可是我明明什麼都沒能為你做,到底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
學無線電報是想要保護你,成為你看世界的眼睛,就像你曾經對身處黑暗的我做的那樣。
我一直想告訴你,我不只是貪圖你身上的光而靠近你,我也想用我微小的光替你照亮前路。
最終卻沒能改變什麼,甚至某種程度可以說,是因為我在那裏,所以促成了悲劇的發生。
我好討厭這樣無力的自己。
就像現在我甚至不敢問你一句:你過得好嗎。
你說你出征前訂製了一件旗袍,是想要給我的聘禮。
但又因為你的傷,因為那跨越不了的海峽,改口說這件旗袍是哥哥給妹妹的嫁妝。
你把那件旗袍遞給了我。
不知為何 這邊我一直有種奉天既視感
(可能因為說法都是把自己放低,然後說希望你很好?)
哼,你們都不知道自己多重要

我決定要開大招了。
說過了 污泥滿身你也是我的英雄。
「我有一個問題,這是聘禮還是嫁妝?」
我沒有接過旗袍,而是看著三哥這樣問道。
記得我好像還在三哥哭笑不得的眼神中,又補了一句:「你要想清楚再回答喔。」
畢竟三哥之前就已經放飛自我談戀愛,現在我都成為穀雨了,簡望舒不敢問的還不允許我問個清楚嗎哼!

「是聘禮。」
三哥笑了笑,把旗袍往我這邊推過來,還把旗袍拿起來往我身上比了比,「跟我想像中的一樣好看。」
犯規。
我其實設想過很多回答,乾脆的承認感情是我想過的發展中,機會不那麼大的一個。
我最想要的走向竟然沒有發生!扼腕!
我說,我有很多選擇。(此處聽到二姐忍不住的氣音笑聲)
但選擇一直是你。
接著馬上轉頭跟媽媽說:我想嫁人。
媽媽像是終於等到 CP 官宣的粉絲(?),開始分享她的心路和作為。
她說她早就知道我們互有情愫,在把我們都帶回家後,把我們綁上紅布葬在了一起。
媽媽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
但這下好了,劇情走向太甜,讓我有點慌了陣腳,為符合這個甜度的走向,有些東西開始現場編纂。
首先是胡謅什麼徽州揚州有絲線寄情的習俗,畢竟求婚總是要有個信物,沒有戒指,只好拿現成帶在身上的編織手環了。
這邊為了讓手環更有定情的感覺
差點想背詩佐證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ヽ( ° ▽°)ノ)
在一連串心慌意亂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的告白後,終於還是講出了這句:「三哥、陶雲潛,我想和你結婚。」
我努力了,但這句話聽起來好白癡 好不含蓄民國風哈哈哈哈
但穀雨算現代人了(?
而且靠三哥的話可能還要再等一百年吧(X
P.S. 改口喊名字是因為:你還是我哥,但要求婚的話,我還是改個稱呼以示決心和誠意吧
簡望舒在這邊起誓
無論貧富貴賤,身份地位,生老病死
我都會愛你一輩子
是我的一輩子,也是你的一輩子
直至死亡
也不能將我們分開
**
以詞來說,我應該要單膝跪下的
考慮到哥哥的心情 乖巧的含淚放棄
唉 差一點點就能達成 人生中第一次求婚 的成就了

【小滿。圓滿】

霜降是冬日的暖陽。
穀雨是春天的恩詔。
雲疏大哥走出來的時候,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但看起來受到比較大驚嚇的人還是二姐夫和雲潛。
二姐夫直接衝上去的時候抱住大哥的時候雖然有點想笑(對不起)
但說真的 挺感人的。
接下來雲疏大哥一個個跟大家打招呼,走到每個人身邊和他們說話。
場外的我:這個大哥不懷好意,根本就是來催淚的哼
我好替雲潛開心,過去每次他提到大哥時,我都聽的出他語氣裡的懷念,現在他們終於又重逢了。
就是沒想到這感人兄弟重逢竟然還有我的事。
大哥問雲潛說:現在有喜歡的人嗎?
雲潛他沒有遲疑的回頭看向我,伸手牽起我的手說,「有,就是她。」
他甚至好像還向大哥秀了一下我們交握的手?這是我的錯覺嗎?
沒想到雲疏大哥跟雲潛講完話,竟然走到我面前蹲下,跟我打了招呼,問話中除了關心外還爆了一些雲潛的料,例如一雙一柿 XD
能有跟大哥說話的機會真是太好了。
但針對他對我的誇獎,我有話要說。
(大哥:不要表面對我說話 實際在向雲潛告白)
有人跟我說過我就像天上的月亮,會發光。
但他不知道,月亮本來是不會發光的。
是因為月亮遇到了太陽,才有了現在的光芒。
大哥,我想跟你說,你當初給予三哥的溫暖與期望,他都收到、也做到了。
他是我的太陽,我永恆的光。
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存在。
謝謝你以前保護他,之後我可不會輸給你了喔。
***
有人說,浩瀚宇宙之間,總有一個你笑著的理由。
我在想,也許我曾經的寂寞,都是為了與你相遇。
霜降和穀雨中間隔了一整個冬季,但那又如何?
無論要花多久的時間,我都會努力走向你。
我回家了。
你回家了。
我們回家了。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
雲夢之間再相逢,伴君人間路重遊。
霜降是冬日的暖陽,穀雨是春天的恩詔

後記

【不變的鬥歌大會】

ROUND 1
參賽者雲潛:搬出了 一把青 系列歌曲。
參賽者望舒:哥哥好棒(X) 直接投降。

ROUND 2
我會等 美好予你
今天不當競爭者,建議男女對唱,只求對方落淚(?)(X
為你描繪的春天萬物清晰
為你臨摹的月色溫柔至極
詩意化雲煙為雨
落地生根讓愛有皈依
生命奔山海而去
我把世間的美好統統都贈予你
像星光散落 閃耀在你的眼底
飛鳥穿越了迷霧 翱翔在天際
願晴空伴你 餘生千萬里
我會等枯樹生出芽 開出新的花
等著陽光刺破黑暗 第一縷朝霞
再與你一起去看
外面世界 到底有多大
我想學一種續寫未來的魔法
把所有未來都寫在我筆下
**
重新排列組合後,大概就是想說的心情。
但這就是為什麼遊玩心得總是那麼長的原因嗎…?
12會員
24內容數
劇本殺 LARP 玩後感想集散地+衍生小段子 / 同人番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