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俠請留步] 吱吱喳喳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吱吱喳喳 = 非典型心得文,是快樂小記&流水帳( ~'ω')~
  • 日期:2023.03.17 (Fri.) 19:00
  • 地點:優雅謀殺
  • 體驗角色:客棧老闆
  • 遊玩時長:5.5 hr
  • 為保護大家的隱私會使用各種代稱,歡迎當事人看到屬於自己的告白(?)環節對號入座XDDD

不含劇透的快樂小記

女俠的劇情跟我原本的想像不太一樣,他的『俠』不算是江湖的俠,更多的是存在於自己內心的『俠』。
女俠並非典型的情感本,但如果是跟好朋友好姐妹一起來玩真的很推,可以完全屏棄形象的 high 一波~
而且我還收到了我最喜歡的妹妹的紅色玫瑰花嗚嗚嗚嗚(轉折突兀
她記得我說的:「見到你們的那天才是情人節。」
竟然以此為發想,帶給大家一人一枝玫瑰花♡
真的是好可愛好暖!
我好愛她啊啊啊 Σ>―(〃°ω°〃)♡→
分別也是各種依依不捨,玩完後狂聊到快三點。
最後分別的畫面是我就帶著她的花 含淚坐上了她朋友的摩托車….等等結局好渣(X
我明明就只是寄宿 竟然感覺是跟人跑了似的哈哈哈哈
女俠有三分之二我們都在瘋狂告白,以及留下各種丟臉的記憶和影片。
總歸就是一句:跟好朋友好姐妹一起來玩很快樂!♡(*´∀`*)人(*´∀`*)♡
— 接下來內容涉及劇透 請未遊玩者速速閃避
— 但如果此生志向不在當女俠 可以當作搞笑劇場來閱讀

分角&開場準備

本日金句:我是來玩本的嗎?不!我是來跟你們見面談戀愛(劃掉)的!
帶著 Peace & Love 的心情來到優雅,見到大家第一句話就是跟彼此說:光是見到面就覺得已經圓滿了(荒謬
【分角 PART1】
GM:我會好好幫你們分角的!
我們:沒事沒事,隨便分,就算是要我當溫柔婉約大家閨秀軟弱無能小廢物…只要有彼此我們都沒關係。
GM:(好像很好分 又好像更難分了)
【分角 PART2】
GM:你們有人吃愛情嗎?
我&隔壁鄰居:(牽起彼此的手) 是我跟我 姐姐/妹妹 的愛情嗎!我吃!
GM: (好像有獲得回答 又好像沒有)
【分角 PART3】
GM:這裡有人有穩交的對象嗎?
斜對面的夥伴:我現在有一個。
所有人:哇喔 所以以後會有更多個嗎!!!好興奮喔!我要去跟 XX 說!
GM:(一起起鬨完後) 我的問話是不是又被岔題了..?
總之就是分角就是各種來來回回超鬧的現場,在我們不正經的態度 & GM 看好戲的縱容之下,我們分角就分了一個小時(超扯
但我們演來演去 彷彿已經開場~

歡樂上半場:拜師學藝

【選擇與前行】
你們是上山拜師的五個少女,彼此互為競爭者。
走著走著出現了 金木水火土 五個山門,每個人閉上眼選擇其中一扇。
睜開眼,發現我和妹妹同時選了:火。
我們:喔,我們果然心有靈犀,難過我一見你就覺得十分親切,想必我們上輩子肯定 blablabla 省略一百字。
其他人:唉 他們又來了。
但我們不能選同一扇門,需要彼此協調改動。
一個人要去 火,另一個得去 土。
我:我火你土?
妹妹:我土你火?
啊,我們就是天生一對(X
但我們的愛不能低調,愛就是要讓大家知道——— 說時遲那時快,此時 GM 看著我們大聲詢問:因為不能重複,那你們想好要怎麼分了嗎?
(我懷疑 GM 是想要製造紛爭,但他小看我們了(?))
妹妹:我可以改選土,因為我想讓你選火,你是我的星火。
我:我要選火,火燃燒後化為土 (看向妹妹) 為你燃燒自己無怨無悔。
其他人:.............
對不起大家 我們好噁心但我們真的好快樂。
【門後的世界 PART1】
接下來的過程,就是極其荒謬了。
各自進門後就面臨超多奇怪的任務,吃瓜起哄增加難度就是我們的快樂!
[ 金女俠的場合 ]
嘰哩呱啦先一陣奇怪的劇情總之就是遇到了危機,要被迫閉著眼睛+學大象+轉圈圈。
大家在一旁幫他數十五圈。
數到第十四圈的時候,我們互相使了個眼色,開始跳針。
可憐的人啊 只能一直旋轉。
我:回答我們!世界上最可愛的人是誰?
她:是你!
天啊好甜,但等等 我不是要你這樣回答。
其他人:請跟我們一起數,這是第幾圈
我:世界上最可愛的人是誰!
她:十五 (是我)
大家:對!是你!!! (GM已經笑翻了)
再然後出現了討人厭的鸚鵡來要桃子
我們可愛的金女俠表示: 那讓我先咬一口。
鸚鵡:髒鬼! 髒鬼! (一邊說一邊把桃子叼走)
[ 木女俠的場合 ] 需要拿到樹上和地上的桃子,但身高不足
木女俠決定運用他高超的語言技巧,說猴子語跟猴子溝通,順利欺騙猴子感情讓他負責上樹
結果桃子一掉下來,木女俠就衝過去把桃子搶走然後逃跑了….真是個人才啊(?)
鸚鵡再度出現,但我們木女俠有自己的堅持,說什麼也要留一個桃子下來,可說是我們女俠之光(?
[ 水女俠的場合 ] 被要求要含著水吟詩
真的是不能再可愛了,影片已保存。
然後是個道德理性勸說鸚鵡的人,但鸚鵡好不講理啊….辛苦了。
[ 火女俠的場合 ] 我因為選了奇怪的紅色草,導致連鸚鵡都嫌棄我,竟意外的成為最 peace 走出這扇門的人
[ 土女俠的場合 ] 她…又唱又跳了鸚鵡指定的主題曲,堪稱全場最配合的女俠了哈哈哈哈哈

【門後的世界 PART2】
在經歷了第一輪的荒謬洗禮後,女俠們分別相遇了。
[水火組]
相遇後遇到喜歡貼貼的奇怪植物們,需要在漆黑的空間裡達成他們的考題。
(考題:兩個人要閉著眼 做出指定姿勢)
我和水女俠閉上眼,一人貼著一邊牆,然後等待他們出題。
什麼左手臂相貼,脖子交錯,大腿相貼。
還有額頭碰膝蓋同時左手相握等等等的奇怪需求。
但這些就算了。
最荒謬的是,我們閉著眼掙扎著要找到彼此的時候,竟然還會有很多手與我們相握????
(所有人都衝上來企圖偽裝自己是水/火女俠哈哈哈)
GM: 啊,好輕鬆啊,她們比我還 high 比我還認真的在增加娛樂性~
[金木土組]
呵呵,風水輪流轉,她們要比手畫腳你比我猜。
原本想出題 相濡以沫 的,這樣就可以看到他們在台上互吐口水(X)
可惜是要武功招式(嘆
即便如此 看她們在那邊裝猴子,一下飛龍一下天上飛的,還是好快樂啊哈哈哈
拜師之路終於告一段落,每個人都有了師門,分別去換上自己門派的服飾。
故事到此才終於拉開序幕。
(但我覺得就此完結也快樂到沒什麼遺憾?)

深情下半場:女俠請留步

第一個本寫的真的很搞笑。
結合前面的荒謬劇情,我都快忘記這個本也該被稱一聲情感本了。
師門教誨:望聞聞切。
看起來很文言,簡單來說就是用看的聽的聞的去觀察一個人,找到弱點就把他喀擦一聲切了。
聽起來很血腥,但長到了十五六歲,小刀刀都還只是拿來切水果而已(攤手
而且我的角色也並沒有以此為目標,她說:到了這個年紀需要去找男盆友了。
所以她準備了一個盆子,然後帶著盆子開始找男人。
我看到這邊就不行了哈哈哈哈
真的是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
然後因為男盆友不見加上師門命令,她偽裝成了一間客棧老闆阮盈盈,目前大事是七皇子選中了我們客棧落腳。
七皇子接風宴出現了五個人各懷鬼胎的人們。
大家閨秀,(綠茶)賣花女,鏢師,花魁。
當然還有我,這間客棧的老闆。
我只想賺錢,喔不是,我是下山歷練,誰想要接待什麼達官貴人啊。
而擁有店小二的人就是可以為所欲為,認真經營人設的我招手讓店小二去跟街坊鄰居說:花魁要在我們客棧獻舞了!請大家走過路過別錯過,現在開始賣票!
花魁表示:等等 我沒說好啊?
之後大家開啟了為了搶和七皇子春風一度的荒謬爭鬥。
大家嘴上都說不想陪七皇子,但打起來還是毫不手軟(唉騙子們
我嚴重懷疑每個人被告知的真實玉珮所在都不一樣,不然無法解釋這麼多元的打法XD
因為大家太可愛了,所以每次要打人前都得先告白一下
我:打是情罵是愛,我是因為太愛你所以打你
花魁:可以了 請快點打
我:我想要搶得不是玉佩,是你的心。
大家閨秀:哇我好榮幸。
還是我:接招吧,這是我的心!
鏢師:你已經對好幾個人這樣說過了QQ
我:我不是花心,我只是心碎成了一片片,每一片都是愛你(們)的形狀。
鏢師:我很想相信你,但我更想成為你的唯一。
我:可以!你把我碎成片片的心撿起來,每撿一片就是我又多愛你一點了>///<
含情脈脈對望。
其他人:快點打啊!我們想下班!
有點記不得最後勝出的是鏢師還是大家閨秀了,反正都是我的人(等等
可惜 就算是勝出,也不代表他能順利”睡”到皇子。
畢竟大家可是各懷鬼胎呢。
有的聲稱想要保護女孩子們不被七皇子玷汙
有的想要先去迷暈七皇子搶他的錢(這是我)
有的甚至想剁了他的_____
唉所以一夜過去,死了四個人。
在我們焦慮的思考要把誰交出去當兇手的過程中,事情的真相終於緩緩揭露。

我們沒有上山拜師,沒有那些身分,一切都只是為了要糊弄官兵所以演出來的。
我是前朝遺族,我叫秋雲。
我有世界上最好最好的妹妹,她陽光開朗又貼心。
會在我生辰的時候送我手刻的蓮花吊墜;
會想要找更多更好的東西送我而跑到村外去探險;
會在軍隊來屠村、士兵們把我抓住的時候,衝上來拚死將我送上馬匹。
她明明比我勇敢比我堅強,為什麼活下來的是我。
後來的我總這樣想著。
可偏偏就是這樣的我,卻遇到了願意收留我的大嬸,遇到了親如弟弟的小虎。
最後又遇到了即使知道我前朝遺族的身份,仍想和我在一起的丈夫。
但如果要說實話,我其實沒有特別吃秋雲的愛情。
我愛妹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本我:這時候我不應該臥薪嘗膽、勤奮練武、結黨營私(?),爭取早日找到仇人替妹妹報仇嗎!!!談什麼戀愛(欸)
可能因為這一切有點太不真實,蘭城主因為被秋雲所救,雙方一見鍾情後蘭慕言就說要把她帶回家,然後秋雲還真的跟著走了。
也有可能因為對於嫁進大家族當個賢妻良母沒有嚮往,所以成親後和和樂樂陪著夫君這些敘述我就覺得還好XD
會打動我的是相伴相護,有溝通有理解,互相為彼此依靠的愛情。
但即便如此,我還是能理解秋雲因為夫君戰死而想尋短的心。
因為這就是秋雲的一切了。
她早年家破人亡,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家,一個依靠,卻又再一次失去。
所以我跟大家說,把我當兇手交出去吧。
能替夫君報仇,替小虎報仇,替所有英勇守城的人,替那些百姓做點什麼,我此生無憾。
我被妹妹保護,被夫君保護,這次也想要保護其他人一回。
沒想到,就在此時,七皇子身邊唯一倖存的風侍衛 突然出聲喊了我:姐姐。
我不懼死,卻突然有了必須活的理由。
我既欣慰妹妹還活在世上,又自責著沒能早一點找到她。
如果我知道你活著,我不會跟蘭城主走,雖然我知道你會希望我有平和寧靜的生活,但在蘭家的那些平和安逸如果是要用你來換....我不願意。
雖然很殘酷,但每個人心中的人事物本來就是有個先後排序的。
若我們不曾分離,親情友情愛情的排序我不知道我會怎麼排。
我只知道,從我們分離的那刻起,從你把我推上馬叫我快走那刻起,你就永遠佔據了我生命裡最特別的那個位子。
我勇敢的妹妹,你總是習慣把人護在身後,因為你有這個能力,也有這個勇氣。
但姊姊想告訴你,就算你今天有超能力,就算你是世界上最強大的英雄,也不需要事事擋在前頭。
世人期待能者多勞,讓那些人都來找我吧,我不同意這句話。
對我來說,世間再沒什麼比妳更重要。
我想保護我的妹妹,想要妳受盡萬千寵愛,想要妳從今往後平安喜樂。
我想要妳無憂無慮,可以偷懶,可以軟弱,不完美也沒關係。
我想要把世上所有最好的東西都拿來送給妳。
最後的抉擇跟一般本的抉擇很不同。
有人要深入敵營。
有人要替嫁和親。
有人要慷慨赴死。
有人要回京周旋。
我覺得這時候死反而是最容易的。
拿到夫君臨死前想要給我的東西(放妻書/和離書),雖然有點點難過:對於他臨死前還想著我未來要怎麼過這點。
可是我不喜歡這種一意孤行不聽人言的好,就說了同進同退此生非你不可了啊!(翻桌
芷心妹妹一直問我,孩子還小嫂嫂你真的不回去嗎。
可能是因為我自己對於家庭的價值觀比較獨立吧,所以倒沒有到這麼為難。
就像霧中我對向我道歉的爸媽說:
你們也是第一次當父母,本來就不可能做到完美,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我雖遺憾成長的過程沒有你們陪伴,但怎麼面對這件事情是我的選擇,我不怪任何人。
固然沒有親人的陪伴成長是個遺憾,但以秋雲的狀態就算陪著孩子長大,我覺得也不是個好選擇。
懷揣著這樣心情的我,冷酷無情(劃掉)理性的跟芷心分析我已經把孩子的後路都安排好了,雖然我對孩子感到抱歉,但請他當父母都在北城之戰殉國了吧。
我替蘭家活過,在最痛苦的時候違背著心意,努力活下去把孩子生了下來,今日見這放妻書,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沒有愛錯人。
所以我反而釋然了。
接下來,我想要替自己活。
最後,是我們所有人舉杯,敬彼此的選擇。
各自喊話超燃,最後那杯酒也真的超烈,一口乾的我差點咽不下去。
我想要保護我的朋友,保護這些可愛的人們,保護我失而復得的血脈至親。
妹妹最後怕我想不開,還特別跑到我身邊輕聲跟我說:你不准選擇去死。
傻妹妹,你是注定要帶著和親公主回國,除非真的沒有選擇,不然我哪捨得去死。
從今往後,你去哪我就去哪。
渭北春天樹,江東日暮雲。
既有幸相逢,盼同去同歸。
女俠請別留步。
12會員
24內容數
劇本殺 LARP 玩後感想集散地+衍生小段子 / 同人番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