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天] 遊玩紀錄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本篇文章為劇本殺" 奉天 "遊玩紀錄:(全劇透預警!)
  • 日期:2022.09.30
  • 地點:拉普拉斯
  • 體驗角色:董晴
預警事項
  • 全劇透 包含且不限於角色身分 / 劇本內容 / 內心活動
  • 非正經評測 , 內容組成=遊玩紀錄 + 角色有感 + 個人吐槽XD
  • 主要是給自己看的日記 ,片片段段寫的,時而人稱跳換,時而加上心理活動,並可能有點時間錯亂(因為是斷斷續續寫的)
  • 總之是想紀錄過程可愛的部分,這樣日後看就彷彿又玩了一遍,真省錢(?)
— 全文皆涉及劇透 請未遊玩者速速閃避
戲裡人生戲外唱,戲外人比戲更傷。
君埋泉下泥銷骨,我寄人間雪滿頭。
毋須願誰記得誰,你是最好的年歲 - 1928 奉天

前言

在開玩之前,對於董晴這個角色就有所耳聞。
主要是那句:在奉天,沒有什麼是我董晴得不到的。
原本以為就是個任性、無法無天的大小姐。
但在真的在閱讀人物劇本時,我看到的卻是一個寂寞的靈魂。
雖然她任性,但她並不是無所事事游手好閒的那種紈褲,她對每件事物都充滿好奇,雖然任性但也不是毫無善惡觀、無底線的人。
(當然她拿鞭子抽魏聞聲那邊我不予置評,表示生氣的想敲敲自己的腦袋)
我們女生是自己看完問卷後,讓玩過並跟我們玩過好多場的朋朋來抿角的,她表示:你們倆都是珊珊啊。(戀愛腦=0 二人組XD)
只是如果一定要有一個人去董晴,那肯定是我。
(除了我個性放飛一下還是可以很董晴,當然還有大家想看我煩大帥哥哥的樣子哈哈哈)
而男生角色雖然跟原本預想的分配不一樣,但玩完後我覺得這就是最好的安排。
有道是: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
你來聽的每一場戲都是我唱的

第一幕:列車

我是誰?
我是奉天的董晴,在座各位都得聽我的。
在座的人:好好好 (左耳進右耳出)
開頭自我介紹環節就已經很亂了,我不想演那種對馮昊戀愛腦甜言蜜語的追求者,大多數都是在嗆他為什麼不喜歡我XD
而珊珊不太想跟我爭論,導致我大部分的火力都落在了魏聞聲身上,或者說落在馮昊和魏聞聲兩個人身上,而他們還真的給我在那邊演。
場內的我:要抓狂。
場外的我:超想笑。
最後受傷的只有大帥。
當時是基於以下這幾點,讓自己成為在放飛邊緣試探、卻沒能放飛的董晴:
  1. 我知道自己記憶有缺失
  2. 我知道自己情緒不對勁
  3. 有枚非常喜愛的草編戒指,但我卻想不起來怎麼拿到的
    >>默默下決定,誰問我這個戒指,他可能就是我忘記的人
同時對於馮昊和魏聞聲這兩人的態度有所保留,全場我完全信任的人只有哥哥。
但即便如此,做不了嬌蠻機車的大小姐,但做個任性又無理取鬧的妹妹我還是很可以的。
  1. 開始撒潑說為什麼珊珊的耳環那麼好看,我也要
  2. 開始挑剔位子分配
  3. 跟大家唱反調
  4. 質問馮昊為什麼要包戲子,是不是大帥給的錢太多
  5. 問大帥自己哪裡不如珊珊 → 死亡二選一:我和珊珊哪個好看
  6. 希望這一切趕快結束的大帥:晴晴,你去列個購買清單,到南京的時候哥哥買給你。
    我:喔~那我第一個想要 馮昊的心,第二個要比珊珊還好看的項鍊,第三….我前幾天做了個夢,夢到有個很厲害的東西叫什麼…i 什麼14的,我要那個。
    (全場爆笑)

第二幕:查案

董晴雖然驕縱,但本質上還是個恪守道德底線,帶著點天真善良的女孩。
所以在發現自己可能殺人的時候才會那麼驚慌。
從詢問醫生到真的目睹人倒在廁所裡,記憶模糊的恐慌,覺得身邊很多是不對勁的不安,通通在此時爆發出來。
狂奔回車廂時,董晴的腦中是一片空白的,她不知道能跟誰說,只好把自己給關起來。
但魏聞聲來了。
就跟看到草編戒指那股說不出來的喜愛一般,在無法思考、只剩直覺的情況下,董晴看到魏聞聲想到的並不是他們那微妙的”情敵"關係,而是安心。
就算忘卻一切,我的心也會記得你。
重新冷靜下來,開始搜尋線索的階段,對魏聞聲依舊留下了那份安心。
第一階段總共五次蒐證(如果沒記錯的話),第一輪還是第二輪就搜出魏聞聲在排班表將特定戲曲給做了標記。
那些都是我最喜歡的戲。
這個人看來是我的知音,也喜歡這些戲。
這是我第一時間的心情。
再然後,我想到了我每次去聽戲都是同一個旦角,我想到了魏聞聲也唱旦角。
那個旦角是除了珊珊外,第二個我想主動去認識的朋友,於是我做了一個決定,儘管會有點突兀,可我董晴哪管別人要怎麼想。
在魏聞聲出去蒐證的時候,我頂著眾人的目光,站起來坐到了魏聞聲的座位上。
(補充:大約是在兇案後,魏聞聲就從他和珊珊的三人沙發移到了再旁邊的單人沙發)
當魏聞聲蒐證完進來時,看到我在他位子上是有愣一下的,然後便揚起眉毛問道:”怎麼坐到我位子上了?”
“本小姐想坐哪就坐哪,你有什麼意見?”
別說他這話是帶著笑意問的,就算是帶著不滿來問,我也是這麼理直氣壯。
只是如果他有不滿,我是不會讓他再坐到我旁邊,我會叫他去坐對面哼。
但他接下來的舉動就出乎我意料了。
他笑著朝我走來,直接坐到了我的沙發扶手上,有些輕佻的說:”那我就只好坐在這裡了。”
邊說還往我這傾了傾身。
當下我是真的有點慌,而在場所有人(包含我那不爭氣)的哥哥,不但沒幫我說話還紛紛露出了看好戲的笑容…..
身為大小姐的我想著: 糟糕玩脫了。
只能叫哥哥評評理,然後故作鎮定的把趕他到旁邊的位置。
(只是把他趕到旁邊的位置,沒把他趕走,是因為我來這邊是有話想問他。)
(在我換位子前,有人分享了從魏聞聲房裡搜出的唱戲班表,上面有幾齣戲被重點畫了記號。)
(每一部,都是我喜歡的戲。)
「所以,那些班表記號是?」我問他。
「是我特別喜歡的戲。」他臉色十分平靜,似乎這張被做了記號的班表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好巧啊,這些戲也是我特別喜歡的戲!」內心除了之前被安慰的那股安心外又多了點什麼,「那….如果班表是這樣,我去聽的時候聽到的應該就是你唱的?」
「嗯,都是我唱的。」
我對他笑了笑,原來找了那麼久,一直想要結交的那位旦角就是他,雖然原本以為會是漂亮小姐姐的,但如果是他的話…好像沒什麼不好。
跟我想像的一樣,是個溫柔溫暖的人呢。
我那時候還不知道,那簡短的話,背後藏著的是多麼深的情意。
你來聽的每一場戲,都是我唱的”
有這樣的鋪墊下,在討論線索過程中,面對再一次的”馮昊你為什麼不喜歡我”的爭論時,我直接轉向三番兩次被推出來當擋箭牌的魏聞聲,單刀直入的提案:「馮昊花多少錢包你?包多久?我出兩倍的價錢,你之後跟我吧。」
魏聞聲看起來被我這異想天開的提案給弄的有幾分訝異,但也就僅僅一秒,他就恢復了鎮定,並且還跟我討價還價起來,「要七倍。」
有人這麼抬價的嗎?
我簡直要被他的獅子大開口給驚呆了。
但基於不想讓馮昊包男人,外加魏聞聲是我想要交的朋友 種種因素交疊下,我看向了大帥,「哥~雖然不知道馮昊花了多少錢,但區區七倍的錢可以吧。」
好的是的,受傷的最後都是大帥。
大帥有試圖阻止這異想天開的買人計畫,但敵不過妹妹無理取鬧,最終還是只能採取一貫的:我們回奉天再說,這個拖延戰術。
可我哪管那麼多,這就是答應了的意思。
於是我馬上轉頭告誡魏聞聲,那你之後就是我的人了,別再跟馮昊牽扯。
魏聞聲不置可否,丟出了另個問題,「你打算包我多久?」
我原本沒想那麼多,但被詢問的時候,答案沒過腦就脫口而出,「當然是一輩子啊。」
「一輩子?」
魏聞聲小聲的重複了一次我的話,他很輕的笑了一下,「那七倍的錢可不夠。」
蛤?我瞬間懷疑起魏聞聲是不是有個狗血的身世,例如說落魄皇子流落民間這樣,不然解釋不通為何他給自己的定價是如此之昂貴啊。
「所以一輩子要多少?」可話都放了,我董晴才不怕,加價就加價啊。
他應是看了我幾秒,而後垂下眼,「要的可多了。」
可之後不管我再怎麼問,他都不肯正面回答我了。
等拿回了記憶,再回想這邊發生的事情,雖然不知道當時魏聞聲是純粹好玩在逗我,還是內心也有那麼一點點想要試探。

試探在董晴心裡,在忘了一切的大小姐心裡,他一個戲子的份量有多重。

若是能再重來,董晴會跟魏聞聲說: 我拿我的一輩子,換你的一輩子,這樣夠不夠?

從今往後,我是你的,你是我的。
「你為什麼手上會帶著這個草編戒指?」過了一會,魏聞聲突然沒頭沒腦的問了我這個問題,我雖有點疑惑還是如實的告訴他。
「我不知道,我生病醒來就有這個戒指,我很喜歡它,所以就一直戴著了。」
「我甚至不知道是誰送的….你這樣問,是知道這個戒指的來歷嗎?」雖然有點荒謬,但我一瞬間竟有種,這個戒指莫非是他送的,這樣的念頭。
可惜魏聞聲只是搖了搖頭,「我只是好奇而已,我不知道。」
吶喊:魏聞聲大騙子!!!

第三幕:疑點重重

隨著越來越多的線索被揭開,更多可疑之處一一浮現。
馮昊想要奪走哥哥的軍權。
珊珊奇怪的書信,也彰顯了她有另一重身分。
而在我沒留情面的丟出珊珊的書信後,珊珊便改口叫我董小姐,我雖然心裡有幾分不舒服,卻也不斷的跟自己說,沒事的,反正她都是騙你的。
但為什麼我身邊都是謊言?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
除了被背叛的徬徨,更多的是一種無力和不安,尤其是在聽完大廳裡關於城隍爺故事後,這個不安來到了最高點。
除了我之外去告解的那個人是死而復生,她是珊珊。
珊珊死了?
在心裡推出這件事情後內心不是解脫或是快意,而是加倍的焦慮。
珊珊怎麼會死?
我想抓住她質問,想要那些日本人滾下車,因為我根本不關心他們軍官誰殺的,我只想知道,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
失去記憶,貪嗔癡毒。
如果珊珊身上的那些線索指向她已經死了,那我…還活著嗎?
我拉了拉魏聞聲的衣袖,拿著從他房間找到的東西,輕聲問他:「這是什麼?」
他的白色里衣上畫著一幅向日葵畫作,落款是一個晴字。
魏聞聲沉默了幾秒,聳了聳肩:「就是有人畫給我的,世上這麼多人,也不只你一個人名字裡有晴字吧。」
「但全奉天只有我會臨摹這樣的向日葵,我認得我的畫。」
這次魏聞聲是真的沉默了。
「所以我們之前認識嗎?」
我會給他畫畫,還畫在裡衣上,那我們之前肯定是非常親近的關係,我怎麼就不記得了呢?
「你別問。」可能是終於無路可退,魏聞聲最後選擇了逃避我的問題。
而我其實也不是真的要一個答案,答案很明顯了,我失去的記憶關於他,那些熟悉感安心感全是他。
他為什麼不跟我說呢?
是想要隱瞞我已經死去的事情嗎?
在發現了這樣的事情之後,我幾乎已經無心辦案,可日本軍官不願放過我們,執意要我們交個人出去。
哥哥在所有人裡面,點了最疏遠的魏聞聲。
我知道這是最好的選擇,如果以親疏遠近家國大義各方面來看的話,都只能是他。
但內心卻有一股聲音,請求著我一定要為此做些什麼。
被日本軍官拿刀抵著脖子的時候,我其實想去抓魏聞聲的手的,但不是因為害怕,只是想要跟他說:你別怕,我沒事。
本我:好想扭斷這個軍官的手,這個姿勢好適合小擒拿…..可惡,董晴為什麼不練武。
魏聞聲還是被帶走了。
他說兇手是他。
而他想要那個日本軍官死的越慘越好。
我不明白這麼濃烈的恨是從何而來。
但即使他是兇手,我卻還是想要救他,他在我心裡,依舊是那個會溫柔安慰我說沒事的那個人。
我是不是不只一次被他安慰過?

第四幕:回憶

迷茫之際,城隍爺的代言人出現暫時穩住了局面,並給了我們一人一個代表自己的護符。
再然後,我想起了一切。
任性是會付出代價的。
我傷害了世界上最愛我的人,所以命運跟我開了大玩笑,讓我從天上跌落泥沼。
我能理解天之驕子面對這突如其來如同毀滅般打擊的絕望,也能理解看著深愛之人因自己被困住的那種無奈。
董晴沒用,走不出來,惟願一死,換大家一個解脫。
我只是沒想到這世上,有人會傾盡所有也要換我回來。
我知道了安魂儀式,以我的立場當然是絕對要阻止。
但我暫時不知道要怎麼面對魏聞聲,於是便先找了哥哥。
(大失策啊啊啊啊,就該一哭二鬧全程看著魏聞聲才是QQ)
起初,哥哥還試圖想要騙我,假裝安魂一事並沒有什麼危險,後來看瞞不下去,便改為說服我好好活下去。
情況陷入膠著。
我知道這一切並沒有誰對誰錯,所有理由都源自於一個愛字。
但是啊,我希望哥哥活下去,不僅僅是捨不得他死。
「董晴雖然任性,但世間基本道理還是懂得。」
「我知道哥捨不得我,但先有國,才有家,沒有國,就沒有家。」
「我是奉天的董晴。」
我抓著他的衣袖,看著他的眼睛一字一句這樣說道,「沒有了奉天,也沒有董晴你明白嗎?」
「….哥哥相信你可以把奉天守好的。」
大帥似乎沒有預料到我會這樣,有些慌了手腳。
「我做不到的,晴晴連自己都顧不好,哪能救的了我們的奉天。」
「哥,你不能把奉天的責任壓在晴晴身上,我做不到,我不能眼睜睜的看著奉天毀在我手裡。」
「哥,求求你了,別這樣對我。」
我說到一半眼淚就開始掉,大帥也是一瞬間眼眶便紅了。
最後他拉著我說,哥哥答應你,會活下去守好我們的奉天,但因為血契,所以決定權在魏聞聲那邊。
內心評量表
哥哥: OK
珊珊: 我覺得他不想安魂。
馮昊: 他應該沒差吧
目前目標: 魏聞聲
「我們談談?」
我拉著魏聞聲到房間的角落,我們靠著牆,一瞬間竟有點恍如隔世的感覺。
魏聞聲一開始也試圖想要欺騙我安魂儀式並沒有那麼危險(他和大帥根本就串通好了)。
我內心真的是一百個問號:他以為這樣騙的到人嗎?每個人都有進去跟城隍爺代表講話喔?
最後看騙不過我,我們的情勒大賽就此正式展開。
這次沒有什麼高大上的家國大義,有的不過就是兩個有情人,拼命的希望最後活下來的是對方。
魏聞聲的回合
「我想要你活下來,而且即使沒有我,你也還有清絕哥哥。」
嗶嗶─
有人違規打破次元壁,看的出來他很想贏這場大賽了。
我真的是差點笑場,好的,我們兩個同時都差的笑場,但還是盡力圓回來了,「….你在說的是什麼上輩子或下輩子的事嗎?但我要的是這輩子。」
因為他的犯規,讓我抓到話語權,開啟董晴的回合。
我一上來就直接開了大招:「你要是執行儀式,我馬上自殺給你看。」
「我剛剛看到列車長那邊有刀,我拿刀割會死得很痛苦喔。」
魏聞聲愣住了,大概沒想到這人上來直接威脅。
看他那樣我也有點捨不得,轉而軟言相求,「我當初就….沒能堅持下去,這次沒有你我更沒辦法,你別把我一個人留在這世界上。」
「那你….就捨得把我一個人留著?」
我聽到魏聞聲的問話當下眼眶就紅了,我當然捨不得,可這又有什麼辦法。
「我捨不得,但對不起,我還是想要你活著,替我去看看這人間,一定還有很多美好的風景的。」
「那我要是走不動,不想走了呢?」魏聞聲的話語很輕,但對於我來說卻皆如千金之重。
我知道被留下來的人才是最痛苦的,更不忍心看他因為我的話語被逼著向前,但我真的希望他能多在世界上看看,他過得太苦,我不想讓他離開人世的時候擁有的都只有傷心的回憶。
我不是覺得活下來一定會快樂,但我想要他有再多一個選擇的機會。
若是發現失去我的痛苦並沒有讓世界毀滅,那多在這世上看看也沒什麼不好;
若是真的太痛了.....
我咬了咬牙,最終抓著他的衣袖,輕聲說道,「如果真的走不下去了,那就來找我吧。」
我拿出在回想起全部記憶後就準備好的髮圈,「雖然很簡陋,但跟你的草編戒指也勉強算是相配吧。」
「這次換我跟你求婚,從今往後我是你的,你是我的。」
「你願意嗎?」
「我願意。」魏聞聲把手遞給了我。
「我會一直一直等你的,等你來找我,我們再一起喝孟婆湯,然後下一世也要在一起。」我把髮圈套到他的手指上,許下承諾。
魏聞聲看了看手上的髮圈戒指,又看了看我,終於說了好。
他伸出手說,「打勾?」
「好,打勾勾,約好了,我會等你,下輩子還要在一起。」
我笑了,然後他也笑了。
在說孟婆湯的時候,我總覺得我們彼此泛淚的眼中還是閃過了一絲笑意
唉呀,這就是"髒了”的玩家記憶嗎XD
雖然約好了,但在回到座位區之前,我還是有些不安的反覆確認了他不會舉行儀式,他還舉手發誓,絕對不會騙我。
那瞬間對於魏聞聲的愧疚真的到達了頂點,他怎麼可以這麼溫柔這麼好。
所以在走到座位區,發現只有馮昊一個人的時候,我忍不住的拉著魏聞聲,大聲的宣布:「馮昊,我跟你說,我只是認錯了人,我從一開始喜歡的就是魏聞聲不是你!」
轉頭小聲的再跟魏聞聲表忠心,「我真的一開始就喜歡你。」
魏聞聲同樣沒想到我會搞這齣,但他還是笑了,「嗯,我知道。」
我就是要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歡魏聞聲。
還想要在最後的時間裡讓魏聞聲多笑笑。
他那麼好,值得所有的喜歡與美好。
終於終於終於,我想說我所有事情都搞定了,就差跟珊珊道歉與互訴衷腸(?)了。
珊珊跟大帥說完話回來,果斷先把她劫到一旁,拉起她的手道歉:「珊珊對不起,剛剛好多事我都記不得了,所以誤會你….對不起我對你好兇….」
「沒關係的,你沒事就好。」珊珊一如往常的溫柔,還反過來關心我。
「你不生我的氣了….?」
「中間有一點點,但我怎麼會真的生你的氣呢?」
在旁邊的 GM 表示:嗑到了,好香!!!
在光速冰釋前嫌後,我們迅速進入了核對狀況的環節。
然後我就驚訝的發現,原來,真的,有人被魏聞聲和大帥那套奇怪的安魂儀式給套路了。
(珊珊太可愛啊啊啊啊)
解釋完儀式正確打開方式,珊珊在我再三追問下,終於說出了自己死亡的原因。
竟然是為了我。
我一瞬間真的有些痛恨起自己,卻也知道他們絕對不會怪我。
又有那麼一瞬間,我想過讓珊珊舉行安魂儀式,但又清楚知道她不會答應用哥哥的命來換。
雖然我們都明確知道自己不想舉行安魂,但中途珊珊還是說了:我希望你活著。
我又何嘗不希望她活著呢?
「我們一起走,黃泉路上誰也不丟下誰。」
最後我這樣對她說,眼中帶淚,但卻是滿滿的安心與笑意。
董晴這一生,雖遭逢厄運,但卻擁有了全天下最真摯的 親情、友情、愛情。
我所有的幸運,肯定都拿來遇見你們了。

第五幕:投票與終局

我拉攏了大帥和魏聞聲,珊珊跟馮昊確認過了,那應該穩了....吧?
投票環節。
在看到魏聞聲和大帥互相搖指頭的時候我心裡就是一跳,馬上抓住魏聞聲衣袖對他靈魂拷問,甚至不惜再三強調,若是舉行儀式馬上自殺這件事情。
他還是如同往常那樣,一副 我都聽你 這般模樣。
好的,安心….個鬼。
我一直到他投票前一秒都還抓著他袖子跟他說:你不能騙我。
但最終還是翻出了三張寫著”死”的小紙條…..我就應該搶過來自己投的!!
大騙子!!!
來不及等我說出任何譴責的話,一瞬間房間燈光盡暗,訣別的時刻悄無聲息的就這麼來臨。
當城隍爺的代表說:有什麼話想說的就趁現在了。
大家卻是一陣沉默。
我和珊珊應該還處於震驚當中,而另外三個應該對於騙了我們的事有所愧疚所以也不敢先講….好的,並不是,魏聞聲他動了。
場內外的我: 喔豁,你真是勇敢啊,上趕著來挨罵?
但魏聞聲卻不是將身體轉向我而已,他直接站了起來,走到我面前蹲下。
他說,我真的很開心。
我內心的氣憤怨懟一瞬間燃燒到最高點,但可能是他仰頭望著我的時候,那份情太深太重,讓所有想說的話都梗在了喉頭,然後他又接了下去。
“即使只是讓你多活一秒,我也覺得值得。”
“我的過去,你知道的。像我這樣的人,從來就不曾奢求過幸福與光明,直到遇見了你。”
“當初你….選擇離開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好沒用,我幫不了你,連好好看著你都做不到,如果陪在你身邊的人不是我,或許就不會這樣了。”
“所以現在我真的很開心,我終於有能為你做到的事。“
”這次我終於可以保護你了。”
我愣住了。
原先想質問 “我不是說過下一秒就自殺,你為什麼還要救我?”,卻突然沒有了說出口的理由,滿腔不解像是被冷水澆淋,只餘心疼。
並不是我認同這樣一意孤行、犧牲自己的舉動,我一向很不贊同不溝通,只憑著”這是對你好”而做出的行為。
可他是魏聞聲。
我知道他經歷過怎樣的過去,這個世界沒給過他幾分善意,他所看所聞的世界充滿著骯髒污穢。
他一直覺得自己不配,而我竟然真的這樣丟下了他,把他一個人孤零零的丟在黑暗裡,甚至可能因此讓他覺得更加無力無助。
直到現在,一切塵埃落定,我才終於明白魏聞聲是用什麼什麼心情,三步一磕頭的也要換我回來。
被復活的時候,我只覺得是我離去的太倉促,才讓人難以接受。
“天下這麼大,你替我去看看,好嗎?”
我是這麼對他說的,我知道他過的苦,所以希望他能再多看看這世間。
我沒想過,人間煙火於他早已如過眼雲煙,我才是牽住他與人世間最後的那一絲線。
雖然騙人不對,我也不認同這樣一意孤行的愛。

但可能我是一個對於所愛之人就會很沒底線的人,只要你的行為有所依據,並且事情局面並不是一個人的行為所造成,我就會很心軟。

比起讓愛人難過,我寧可自己痛一點,大概是這樣的心情。
從找回記憶後我就想問,魏聞聲到底做錯了什麼?
為什麼他得經歷這種苦。
他明明是這麼好這麼好的人,為何要遭人輕賤,最後還愛上我這般懦弱的人。
我為他覺得不值,所以一直希望他能活下去。
我想說董晴並非良配,我驕縱卻又軟弱,一朝世界傾塌,哪怕眼前有光也不敢抓住。
可我不知,陪伴著我的光,是經歷過怎樣的黑暗才燃起這小小一束火苗。
他是為我而發光的。
我聽著他對我的叮嚀,聽著他說還是希望我未來能找到更好的人,只要在心裡的角落留他一點點的位置就好。
他用手指比劃出小小的空間,這就是他對自己的定位嗎?
在這一刻,我突然明白竟然有事情是比過去的噩夢還更令人心悸的。
比起我自己的苦痛,我更怕魏聞聲傷心。
比起魏聞聲不知道我愛他,我更怕魏聞聲覺得我是因為沒有選擇才選了他。
比起活著忍受孤獨和苦痛,我更怕魏聞聲覺得自己無用,覺得自己留不住我。
「你想要我活,那我就會活下去。」我想要你知道,你很好,好到我可以因為你一句話鼓起勇氣前行。
「留下來的人才是最痛苦的,但我會努力的走遠一點,若是走不下去….」
「你就來見我,我會一直等你。」可能是因為我答應了要努力活下去,說這話時魏聞聲眼中盡是笑意。
而最後那絲被欺騙的不甘,終於也消失在了他的笑容裡。
他說就算我多活一秒,他也很開心。
那如果我多活好幾年呢?他的快樂也會無限的被延長嗎?
想到能讓他再開心一些,我似乎就有了活下去的理由與勇氣。
「我是為了你而活的。」
「而你說的那些什麼之後找到更好的人通通都不算。」
「你就是最好的,誰來都不換。」
我真的很想要很想要讓魏聞聲知道,董晴並不是因為碎了才選擇他的。
董晴一開始就喜歡他,他本來就足夠好,配得上任何人。
「魏聞聲,你一定要等我,說好的,我們一起喝孟婆湯。」
「好。」
我原本以為這就是最後了,但蹲在我面前的魏聞聲卻沒離開,轉而坐到了沙發扶手上,「最後了,至少讓我在近一點的地方陪陪你吧。」
我想哭,最後卻是先笑了。
董晴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哭泣,至少在最後,多對魏聞聲微笑一些吧。

尾聲:君埋泉下泥銷骨 我寄人間雪滿頭

最後珊珊選了馮昊,我們回到了奉天,又離開了奉天。
戰火燎原,不知是幸與不幸,我們竟在之中存活了下來。
未來持續推演,當講到那戲中三人又回到了奉天之際,我想了想,伸手將魏聞聲留在桌上的兩個護符拿了過來。
左手握緊代表哥哥的護符,然後把魏聞聲的護符纏到自己的右手腕上。
我原先怕弄掉,也將自己的護符纏在了右手腕,而護符是用紅線掛起來的。
紅線繞一圈,我會買下那個戲院,讓所有人都知道你是我的人。
紅線繞二圈,我要昭告整個奉天城,我們成親了,我是你的人。
紅線繞三圈,我會收留那些孤苦無依的孩子,也會照料所有成為戲子的人們,至少在奉天城,我不容許再有像你一樣的悲劇發生。
紅線繞四圈,願我那些未說出口的話語,未寄的信能送達奈何橋畔,彼岸花海。
紅線繞五圈,魏聞聲,你若聽的到,就來夢裡看看我吧。
纏過紅線千匝,從今往後再不分你我。
但來世,若真要有人命途坎坷,那便選我吧。
我曾經輸給心底的夢魘,是你一次又一次的將我從泥淖中拉出來,所以我已經不會再害怕了。
只要心中有你,我便無所不能。
不只完美值得歌頌,
污泥滿身也是英雄。
致 魏聞聲/董晴 你們是彼此的光與英雄

後記

回家後傳 牽絲戲 給我的人簡直是魔鬼
這篇流水帳日記最後是在 牽絲戲 和 孤勇者 這兩首背景音樂下寫完的。
蘭花指捻紅塵似水
三尺紅台 萬事入歌吹
唱別久悲不成悲 十分紅處竟成灰
願誰記得誰 最好的年歲
魏聞聲送我一齣牽絲戲
董晴想還他一首孤勇者
愛你孤身走暗巷
愛你對峙過絕望
愛你和我那麽像
缺口都一樣
有人說:孤勇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你受過那麼多傷,都走了過來,卻為了我孤注一擲傾盡所有。
三步一磕頭安魂,為了復仇機關算盡。
對董晴來說,魏聞聲就是他的英雄。
我們都很勇敢,但願來世不再有波瀾,只做一對平凡夫妻。
不過就是相伴再飲一次孟婆湯,你不悔,我不懼。
12會員
24內容數
劇本殺 LARP 玩後感想集散地+衍生小段子 / 同人番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