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桐花花開時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月是初夏時節,窗外蟲鳴鳥叫,坐在咖啡廳的窗邊,悠閒的看著杯子冒出的熱氣,靜靜抬起頭的想,像雪一樣飄飛的花,這時候應該開了吧!找一天去看看吧!
油桐花,別名五月雪,生長在家鄉中低海拔的山區。假日起了個大早,背起了簡單的行囊,胸前掛著相機,騎著心愛的夥伴,出發了!車子一騎進山裡,迎面而來的輕風,那股沁涼,真讓人有說不出舒服的感覺。沿路我的眼睛一直盯著山看著,深怕錯失了桐花的身影,忽然一朵花飄落在腳邀,抬頭一看,我被眼前的美景震撼。怔怔地望著,驚訝的不發一語,樹枝上開滿了油桐花,乍看之下,仿佛剛如雪般堆滿了枝頭,每朵花綻開,似乎像人們的嘴角露出了微笑。我也迷失在這片如雪般的景色裡,純白花瓣、淡淡花香,隨風飄盪…,那種美真是令人咋舌驚呼………!
滿山坑谷皆在白色的花鋪滿,似般雪景,不禁想起曾經美麗的故事:在一個小山村裡,女孩與男孩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到了女孩二八年華時,父母幫她物色一戶好人家,她跟男孩硬生生被拆散了,女孩臨走前對他說:「等你有了勇氣後,就來找我吧!我會在開滿油桐花的樹下等你。」沒多久,女孩逃婚了,逃到了很遠的地方,寫了一封信給男孩告訴他她的所在,每一年五月花開時,女孩都到樹下等他,花開花落,女孩沒有等到男孩就去世,當油桐花再度綻放,男孩終於來了,悲傷的跪在桐花樹前,輕聲的說:「我來了!」那一年,花似乎開的特別燦爛。這是油桐花花語的由來─初戀的苦澀。站在桐花樹下,我仿佛看見女孩孤單守在樹下的背影,空氣裡彌漫著無盡的思念。
遠看著山坡上的油桐花,高貴的就像新娘的捧花;潔白的就像天使的翅膀,鋪滿了翠綠的樹林時,不妨走進山中,感受心裡最深處的悸動,這幅美景便是我心中最美的《五月雪》

油桐花落撫琴弦

悠哉嚮往醉天仙

無耐似雪惹痛處

手顫酒灑心淒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