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鐵小旅行-「曼谷行」鄭王廟泰服體驗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Day2 2023.04.10
曼谷中午真的好熱
在飯店簡單梳洗休息一下後,我們兩個想說天氣還很熱,不如去剛剛路過的咖啡廳施打一些咖啡因,再去鄭王廟。我們飯店附近有一間「Blue Whale Local Eatery」主打藍色咖啡的咖啡廳,我們正想說今天可以來朝聖一下,結果星期一居然公休,曼谷第一次滑鐵盧(綜藝摔)。
連晚上都開著櫥櫃燈,頗多當地人也都來外帶蛋糕
不過附近真的很多在地的咖啡廳可以選,我們兩個就選了一間「A Pink Rabbit + Bob」來吃下午茶,會選這間只是因為我們經過兩次都被它櫥窗的蛋糕給吸引,他的蛋糕不太像是那種外表很光滑明亮的歐式蛋糕,他比較像是鄉村蛋糕類型,種類非常多。店內很像暗黑鄉村童話風,雖然是以木頭桌椅及動物娃娃裝飾,但卻點著詭異的紫燈、橘燈。我剛走進去時雖然有被嚇到,但夠冷的冷氣讓我身體無法動彈,乖乖地坐下來點餐。
說實在外觀不怎顯眼
飲料選項也非常多種,且我發現泰國人真的很愛「水咖」,菜單上各種水果都可以跟咖啡結合。我們點了冰拿鐵跟柳橙咖啡,蛋糕則點了藍莓磅蛋糕,蛋糕有提供一片柳橙,店員說請我們吃之前要把柳橙擠出汁來淋在蛋糕上面,這很特別,只有烤魚或是炸海鮮才需要這樣吧。不得不說蛋糕很好吃,蛋糕體很濕潤且藍莓果醬很酸甜濃郁,搭配一點新鮮的藍莓及柳橙汁解膩,頗為令人驚豔。咖啡則是一般般的好喝,拿鐵的牛奶算是蠻濃郁、奶泡也很細緻,柳橙咖啡則喝起來有一點點酒味,不過它的柳橙味跟咖啡沒有很搭,不過整體來說算是舒服的咖啡廳。
鄭王廟泰服初體驗
前往碼頭的路上我們有一度找不到碼頭在哪,有一個泰國人就剛好在路口見我們在找地點的樣子,就用中文問我們要去哪裡。在得知我們要去鄭王廟之後,他就開始建議我們搭車從南邊的橋過去,可以體驗當地文化跟寺廟,但在言語中我開始感受到他其實是希望我們搭他的噗噗車去,經過這一兩天的被騙,冰雪聰明的我立刻說表示時間不多,沒有辦法花那麼多時間,並拉著胖胖直接離開現場。
他們很多這種接駁船
一間連google都沒有地標的店,且我也看不懂泰文
店內簡單寬敞、樣式還不錯
碼頭坐船到對岸只要5元,且碼頭旁就是鄭王廟的入口,我之前有看遊記有人說入口附近就有很多租泰服的店,我們兩個就前往入口附近隨便找了一間店,店內寬敞有冷氣,款式蠻多種的,詢問之下才知道租一套只要200元(2個小時),因為我要負責背行李跟拍照,我就叫胖胖換就好,胖胖選了一件金色的軍服,店員還很細心的幫他搭配了很多金色的飾品,看到胖胖開心的樣子,我就心滿意足了。
鄭王廟整體看起來是很多跟裝飾華麗的尖塔所構成的園區,整體氣勢很磅礡但又很仔細的裝飾。穿泰服的遊客非常多,尤其是女生最多,大家各占一方就是希望可以拍出最漂亮的照片,當然我也不遑多讓,呼喊著胖胖去各個角度,我就是要在這邊拍出令我不會遺憾得照片。
這套真的蠻好看的
抖音大姐們推薦的角度
其中我還是不得不佩服各國的抖音大姐們,角度真的很會找,只要跟隨他們就可以找到很好看的角度,我們來的時間剛好是下午接近傍晚,因此可以一次拍到白天到傍晚的樣貌,非常殺底片。
在還泰服的時候,由於租的人也蠻多的,所以店員大姊一時半刻無法招呼我們,就再我們坐著休息等待一下時,旁邊傳來吵架的聲音,原來是有一對夫妻在為了是否幫媽媽租泰服的事情吵架,老婆一直希望媽媽也能穿上漂亮的泰服一起拍照,而老公就是不肯,重點是媽媽已經幾乎穿好且弄好頭髮了,只能尷尬地站在旁邊,店員也跟著尷尬。我跟胖胖對望一眼,這個狀況只能無言以對。
來曼谷就是要按摩
門口的人不用懷疑都是粿
眼看天色開始見晚,胖胖就帶我到一個他推薦的按摩店「The Prime」,聽說這間按摩店是以按摩師傅都很壯出名(不是應該要按很好出名?)。
一到現場,門口已經蠻多男性(粿)盤據於此,聽口音應該是香港或大陸人,大陸人現在的粿不知道是不是都流行平頭、練壯、濃眉、挺鼻子,每一個人都長一模一樣。
我們兩個因為可以在同一間包廂,所以很快就被安排師傅,這次我們選的是泰式按摩1小時+精油按摩1小時,這樣只要800元,加上按完給的小費100元,都還比台灣便宜許多。泰式按摩有點像是台灣推拿,除了基本的推外,還有一些會讓你骨頭喀拉作響的招式,精油也是給的蠻多的,相較之下台灣好像真的比較省的用。不得不說按摩體驗真的很好,推一百個。
很像學生餐廳或美食街
牛肉炒河粉
出門後眼看已經趨近晚上9點,我們就去附近晃晃,順便找個餐廳吃飯。但左晃右晃少見到餐廳有營業,在google引導之下,我們找到一間24小時的餐廳「Took Lae Dee」。它很像是超市的美食街,賣的品項從早餐的吐司、荷包蛋到炒河粉、冬蔭功都有,我們兩個就不抱期待的點了牛肉炒河粉、綠咖哩雞和冬蔭功,上菜速度還蠻快的,在我們吃第一口時,我不得不跟店家道歉,牛肉炒河粉鍋氣都很充足,除了牛肉較碎之外,整體調味都還不錯;綠咖哩雞和冬蔭功都有附白飯,兩個湯底的香氣也都很好,香料的調味也都是我們兩個很能接受的地方,依這個味道跟價位,再加上開店時間達24小時,我真的很願意給他五顆星評價。
非常小的夜市,應該吃的不到15攤吧
用餐後我們兩個再回到夜市走走,打算買一些小食回飯店吃,繞了一圈我們最後看到一間現削的芒果糯米,就買了一份小份的回飯店,芒果吃起來有點偏生一點,糯米還算好吃,價格上偏貴一點不過看在現削的份上,我還是願意買,很怕吃到放很久的,畢竟年紀大了開始會怕吃壞肚子,我們兩個就一邊看著房間對岸閃亮亮的鄭王廟,一邊踏入睡眠。

A Pink Rabbit + Bob
  • 地址 : เลขที่ 378 Maha Rat Rd, พระบรมมหาราชวัง Phra Nakhon, Bangkok 10200泰國
  • 電話 : +66626398880
  • 營業時間 : 09:00-20:00
  • 推薦 : 蛋糕都蠻有特色且好吃,飲料普通
The Prime Massage
  • 地址 : 128, 23 Si Lom 6, Suriya Wong, Bang Rak, Bangkok 10500泰國
  • 電話 : +6626342078
  • 營業時間 : 11:00-00:00
  • 推薦 : 按摩的都是男生,素質都還不錯
Took Lae Dee
  • 地址 : Foodland Supermarket สาขา พัฒน์พงศ์ 9 พัฒน์พงศ์ ซอย 2 Thanon Surawong, Suriya Wong, Bang Rak, Bangkok 10500泰國
  • 電話 : +6622332101
  • 營業時間 : 24小時
  • 推薦 : 泰式料理都還不錯,早午餐略顯普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6內容數
屬於胖胖及阿忌的旅遊遊記,也提供相關的餐廳心得分享。 P.S. 文章均純屬個人想法,並不代表大眾立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