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想在熱帶國家悠遊漫步果然還是太天真了吧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不太擅長放空,所以安排行程的直覺就是盡量把時間塞滿。如果要去的地方不多怎麼辦?那就走路啊,把交通時間拉長嘛。我最喜歡到處走走晃晃了,只要好好的安排可以坐著休息的地點就好了。所以我就摒持著這個原則,安排了接下來的曼谷四日遊行程。

第一天 重新熟悉曼谷氣味

Phaya Thai station 站票閘口,站內就有 super rich 櫃位可以先換錢。 在住宿地點 The Posh check in 後,一路走到紅大哥海南雞飯吃午餐,然後再往百貨公司區前進。 晚餐在坐 BTS 到 Central Embassy 裡的美食街吃晚餐。
在這之前我缺乏"在氣溫超過 35 度以上的區域走 200 公尺都嫌遠"的常識,所以安排了差不多 4.5 公里的路程。其實走到行程第一站:紅大哥海南雞飯後我就覺得夠了,我沒辦法再走下去了。但那時我還不懂快船的美好,而那裡又沒有捷運站,就像吊橋走到一半,返回跟繼續走都差不多,至少前方還有百貨公司的冷氣可以吹。
距離上次來曼谷已經五年了,暹羅商圈的百貨公司還是一樣的好逛。在 Paragon 裡的超市買了一些東西,去改裝後的 Siam Discovery 買土產。購物帶來的滿足感可以消除疲勞,並且讓人覺得充實。
紅大哥海南雞飯那裡有個碼頭,吃完午餐後我應該要坐船到 Hua Chang Pier,
然後看是要往南走逛百貨公司,或是往北搭 BTS 回飯店休息,
又或是吃完飯後直接搭計程車回飯店。休息夠了再出來逛百貨公司跟吃晚餐。
在曼谷旅遊的話交通預算要準備多一點,我會走得這麼累多半是因為太摳害的。

第二天 空盛桑運河與舊城區

位在空盛桑運河旁的金湯普森博物館參觀,之後坐船到舊城區走走晃晃吃咖椰吐司喝咖啡以及品嚐必比登推薦的芒果糯米飯。
偶然看到空盛桑運河河畔的照片,覺得滿有情調的,所以有刻意的找周邊是不是有什麼景點可以去。結果就找到了金湯普森博物館。金湯普森雖然是美國人,但他所創立的絲綢品牌已變成泰國的象徵之一。博物館其實就是他的故居,展示他的收藏,建築物還有庭園本身也是展覽內容,值得一去。
空盛桑運河快船也是值得體驗的一個部份。在 Sapan Hua Chang Pier 上船後往西直接坐到底。一下船就可以看到金山寺金色的鐘狀屋頂,上去之後可以眺望曼谷舊城區的容貌。大鞦韃區的氛圍比我想像的還要好,但店家幾乎是沒有冷氣的那種小吃店,怕熱的人無容身之處。
這一天我所步行的範圍比較適合拆成兩天來探索,所以最好的方案其實是住在舊城區,
然後好好的利用空盛桑運河快船往返新舊市區。
另外我也有一個體悟就是大部份的店家都沒有那麼值得特地去。

第三天 大皇宮黃金體驗

先去石龍軍路覓食,在坐船到大皇宮那裡參觀,建議攜帶兩瓶水。下午茶就到 China Town 吃 NETFLIX 影集介紹的 Jek Pui Curry。
因為開始投資變得有點迷信的關係,覺得要多接觸一些金色的東西財運才會變好。來了大皇宮之後反而覺得之前不想來的自己很奇怪。不過大皇宮園區非常的曝曬,有得遮蔭的地方也都擠滿了人,唯一能入內的玉佛寺也不是很涼。然後我身上又只有在石龍軍路買的小罐涼茶。內心非常渴望冷氣的我,最後來到了China Town 裡的星巴克等 Jek Pui Curry 開始營業……
這一天的行程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檢討的地方,最多可能就是吃完咖哩後應該直接
叫計程車回飯店,搭什麼 MRT 呢。

第四天 所謂文青區

心心念念著 Mae Varee 的芒果糯米飯,所以第一個行程就是這裡。買完糯米飯後走去 THE COMMONS 喝咖啡,在閒晃到 Phrom Phong Station 站按摩。然後在坐捷運到 Ari 區看看。
我就是不夠認識自己才會安排這樣的行程,所謂的文青區根本是潮男潮女區,我不是網美,我比較適合洽圖洽。兩個地方的商圈都跟我想像的差距過大。不過 Thong Lo 有 Mae Varee 芒果糯米飯我永遠也不會對它失望。Ari 的話我應該是不會再去了。
東羅出站後就有一堆摩托計程車可以搭,用走的走到 THE COMMONS 至少要 15 分,
豔陽下做出這種決定,甚至是走到下一個 BTS 站,真的只是我太瘋而已。

結語

我覺得在曼谷旅行,應該要以住宿為中心點,每天一點一點的向外探索,在時不時的回房間休息、梳洗,這樣悠哉又清爽的方式比較好。炎熱的曼谷真的不適合一直在外面拋頭露面,大膽一點都靠計程車移動也比較舒服健康,要不然走在路上會忍不住一直檢討自己。另外我真的很喜歡大鞦韃區的氣氛,比較悠哉,船運交通也很方便,下次再來我會想住這裡。
Sandy Chen
Sandy C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