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鐵小旅行-「曼谷行」臥佛寺、曼谷大皇宮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Day2 2023.04.10
一早就開始寺廟之旅
隔天一早,天色慢慢漸亮時我就已經起床,說實在他的寢具雖然很舒服,不過給的兩顆枕頭都有點太高,害我有點小落枕。我在簡單梳洗後看到睡得很熟,在晨光的照耀下非常性感,這怎讓我克制的了?
我會不會第一天就被曼谷警察逮捕
半戶外式的自助吧
早餐跟昨天晚餐是一樣頂樓餐廳,不過他已經很貼心的把屋頂蓋起來,用餐時也不會有陽光照射,餐廳只有兩組客人,用餐的人並不多。他是採用主食點餐、其他採自助吧的供餐模式。自助區有水果、沙拉、麵包跟飲料,水果沙拉都還蠻新鮮的,醬料基本上跟台灣差不多味道,麵包跟飲料就普通。
其實用餐的人很少,天氣有點熱
主餐部分,有讓人選中式茶點、優格、飲品、主食、蛋,中式茶點我們點了燒賣跟叉燒包,吃起來有點像7-11的微波食物;優格的草莓口味比較假,不過還行;飲品我們點了熱拿鐵跟冰美式,咖啡味偏淡,牛奶較台灣的濃郁些;主食點了海鮮粥跟雞肉炒河粉,粥的味道清淡,是海鮮高湯搭配芹菜、油蔥,很適合當早餐,雞肉炒河粉還不錯,河粉口感吃起來很像水晶餃的皮,好像泰國的河粉都這樣。蛋的部分點了燻鮭魚班尼迪克蛋跟歐姆雷,燻鮭魚班尼迪克蛋的蛋香很濃郁,燻鮭魚也比台灣吃到的味道更重、鹹,有蛋黃液配著,兩者濃郁中卻可淡化彼此,還不錯吃的。歐姆雷則略乾,比較沒那麼推薦。
吃飽回房間後稍稍整理一下,我們兩個就前往飯店附近的「臥佛寺」,這算是我人生第一次近距離觀看泰國寺廟。當我穿過白色的圍牆,望過去的盡是五顏四色的廟宇跟尖塔,做工都非常細緻,很多裝飾都是用磚一片一片黏出來的,超級美。寺廟裡也有很多顆巨大的菩提樹,可能因為他們覺得菩提樹是神樹,所以都沒去砍,才有辦法存活這麼久。
寺廟真的好美,怎樣拍都好看
泰國天氣真的很熱,我才出來沒幾個小時已經汗流浹背,唯獨走到寺廟裏面參拜,才有感受到涼風,有些佛堂(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稱呼)甚至有冷氣,真的很貼心。臥佛寺有一點比較特別是,我看大家都穿吊嘎短褲就進去參觀,也沒有工作人員在維持說一定要穿長褲跟有袖子的衣服,這倒是讓我有點驚訝。
在園區小繞一下後我們來到大家最熟知的臥佛參觀,我進去真的有被嚇到,他遠比我想像中的大超多,整個佛身都是金色的,整棟建築幾乎佛祖躺著就已經沒有其他空間了,僅有四周一條步道圍繞供大家參觀。外國觀光客特別多,且大家都要跟佛祖拍照,所以想要拍出只有人跟佛祖的合照是蠻困難的。帶我去用一百元換了很多零錢,並走到旁邊有一排的缽可以把零錢一點一點丟進去許願。
聽到零錢在缽裡敲擊的聲音,意外覺得心裡變得很平靜
臥佛其實很細緻,連腳底都有很用心的裝飾,很美
走出「臥佛寺」後,直接前往隔壁的「曼谷大皇宮」。雖然說是隔壁,但園區實在太大,要走到路口也是花了我們好幾十分鐘才走到,沿路雖然有人行道,不過都沒半顆樹可以遮蔭,超熱。
滿頭大汗的我們
入口買最便宜
接近入口處時,開始有一些攤販揹著衣服一直推銷,並強調我們穿短褲進不去。我們一直拒絕直到第三個人來講時,他說真的進不去,且入口處的褲子要賣400元而他只賣200元,最後殺到兩件300元才妥協。就當我們到達門口時才發現門口的商店一件只賣100元,泰國人真的很愛說謊耶,不過看在他也是在艷陽下推銷,我們就作罷。
售票口有檢查服裝儀容的人
入口兩側的神明
整座城金碧輝煌
每天都有新鮮的荷花供大家洗手
我們是從「曼谷大皇宮」中的「玉佛寺」開始參觀,「玉佛寺」進去就看到兩尊快2層樓高的門神神像聳立在門的兩側,做工非常精細。進去後就看到黃金打造的塔跟寺廟在中間,在陽光的照耀下金光閃閃,根本是黃金城的真實版。園區內每座塔都有它的名子,只是我不懂泰文,所以不太知道。園區也有很多佛像,有些非常精緻鮮豔、有些金光閃閃、有些則是較為樸素,整座廟真的是我人生看過最富麗堂皇的廟。進去參拜之前,跟台灣或日本的寺廟一樣,都要先洗手,他們的是用尚未展開的荷花去沾水來洗手,真的非常有儀式感。
參拜沒有一定的時間,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進到大廳席地而坐,大家靜靜地觀賞的大廳的佛祖,有些人會先跪坐磕頭參拜,再跪坐。我們在簡單的參拜之後,感受一下空間帶給人的寧靜後就走往大皇宮。
每個雕飾都非常精美
連畫作都好像有用黃金裝飾
一般日也超多遊客
不得不說「曼谷大皇宮」更金碧輝煌,好多東西聽說都是用黃金去裝飾,就連走廊的版畫都有黃金的身影,我真的嘆為觀止。但令我更驚訝的是屏除觀光客的吵鬧聲之外,整個宮殿富麗堂皇但卻能感受到空間帶給人的寧靜。雖然很熱,但我們兩個都還是把園區重要的點都繞過一遍,深怕有漏掉啥沒看到就覺得很可惜。
比我想像中的熱好多,只好躲去吃冰
After You是走白色系鄉村風的裝潢
雪花冰比我想像中的小碗
直到中午時,胖胖就帶我去附近一個購物商場去吃冰,「Tha Maharaj」購物商場就是Tha Maharaj碼頭的延伸,整體蠻像是outlet的那種方式,由一間一間的店面所組成的商店街,街上還會有一些假日市集等攤販。而我們這次要吃的「After You」就剛好是其中一間店,這裡還有像是星巴克、subway等連鎖店進駐。但不知道是不是鬼遮眼,店面數明明就不多但我們兩個居然還繞了兩圈才看到。
近來店後我才發現「After You」原來就是很多台灣人來泰國吃得網美冰店,當時聽說光排隊就要排半個小時以上,而這間是胖胖找到比較偏不是市區的店,我們兩個幾乎沒有等待就有位子可以坐。
店內有提供免費且好喝的冰茶可以喝,且也有很多周邊商品包含杯子、手提袋等等,店內裝潢採鄉村風,利用許多木頭進行裝潢,讓狹窄的位子變的有一些溫馨感,裡面的座位數量不是很多,所以人多時真的要排隊排一下。
我們兩個點了一個招牌泰奶的冰、芒果百香冰沙,招牌泰奶冰上桌時,我還想說胖胖怎可能點小碗的,結果這個尺寸已經是他的最大碗,那真的是不便宜的一到冰品耶。泰奶冰的冰質很綿密、上面的乳酪醬帶一點鹹味剛好可以解泰奶的甜膩感,冰挖到裡面還可以吃到一些料頭,整個冰是好吃且不無聊的冰品,店家還怕不夠味道,他還有另位再給一小壺濃縮泰奶讓我們加著吃。
芒果百香冰砂就是正常好喝的水果冰沙,酸甜香都足夠,整體來說安全且無可挑剔的好喝,喝起來也沒有人工感。
身體在「After You」的冰鎮下終於停止汗流浹背,我們兩個一邊吃冰一邊看著在泰國的大家都去哪裡了。這時我轉過頭看到隔壁桌的男生一個人來吃午餐,覺得泰國其實有錢人也蠻多的,他一個人點了吐司的餐再點一杯冰沙配著吃,吃完後再點一個冰,我心裡想說整個吃下來也是不便宜耶。
吃完之後本來胖胖打算急急忙忙要趕著去下個點,我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是想說我出發前一直提到想去「水門寺」,他怕來不及。但我思考一下覺得其實後面行程會很趕,不如就取消水門寺,下午就悠閒的只去鄭王廟就好,這樣一來時間也比較充裕。因此我們在決定行程後,就在「Tha Maharaj」多晃一下,不過因為我們兩個中午都沒吃飯,因此就在「Tha Maharaj」裡面找一間外觀看起來像連鎖快餐店的「Moom Gapao」用餐。
阿婆店員一邊用手摘著打拋葉一邊招呼我們
每份餐都長這樣
走進去裡面,裡面裝潢有點像是簡易版的麥當勞,乾淨明亮,不過整間店卻散發著一個濃濃的阿忌味,櫃檯前的阿婆店員也一邊用手摘著打拋葉,一邊招呼客人,這個畫面就很像你去麥當勞,櫃檯員工一邊削馬鈴薯皮一邊跟你說︰歡迎光臨,你要吃什麼呢? 這也讓我不經笑出來。
店內主要就是賣打拋飯,有雞、豬、牛可以選擇,在選擇辣度,其他就是簡單的罐裝飲料之類。店內的電視有撥放著應該是老闆去上訪談節目,述說她想開一間快速、好吃、簡單的連鎖餐廳之類的(我自己看不懂泰文,所以只能從畫面解讀)。
我們兩個都點了牛肉的打拋飯(98元),上菜速度真的很快,餐點就是白飯、打拋牛跟一個半熟蛋,蛋黃很橙黃硬挺,味道比台灣的再更濃郁一點,打拋牛頗鹹,不過味道還行,小小覺得可惜因為牛肉已經被絞碎,所以吃不太出來肉感。餐點分量不多,不過在這種炎熱的天氣有個冷氣房可以小吃一下,餐點價格又不貴,也算是很不錯。
離開時,櫃台阿婆仍然在整理打拋葉,不過他笑容和藹地感謝我們光臨,倒也讓我覺得多一點人情味。
再小逛一下之後我們兩個就打算先回飯店沖個澡休息一下再出門,單純的我們想說Tha Maharaj是一個港口,應該可以直接搭船到我們飯店旁邊的港口「Tah Tian」,結果售票大姊說這個港口沒有通往「Tah Tian」的船,我們兩個只好走回大街,想說可以搭噗噗車回去。我們兩個因為是第一次要搭噗噗車,所以我就上網查一下價格大再落在哪裡,算好大概再50泰銖左右時才開始攔車,結果一路上每台車都開價500,整整是預估的10倍,到底有沒有搞錯,我們兩個就不甘心的慢慢走路回飯店,內心想著︰老娘寧可用走的也不要花這個冤枉錢。

After You
  • 地址 : 78 Maha Rat R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10200泰國
  • 營業時間 : 10:00-21:00
  • 推薦 : 很卡通的雪花冰味道都還不錯,店內免費的茶也好喝,飲料就普普通通。
Moom Gapao
  • 地址 : 1/11 ตรอก มหาธาตุ, บรมมหาราชวัง, Phra Nakhon, Bangkok 10200泰國
  • 營業時間 : 10:00-20:00
  • 電話 : +66815499919
  • 推薦 : 應該打拋豬跟雞會比較好吃,牛肉有點太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6內容數
屬於胖胖及阿忌的旅遊遊記,也提供相關的餐廳心得分享。 P.S. 文章均純屬個人想法,並不代表大眾立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