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逛書店的人在想什麼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音樂是為了確認自己內心豐富寶藏並且傳遞給他人,讓自己和社會有所連結最有效的語言 -大江健三郎
逛書店對我來說,就如同音樂的意義,我會被哪本書吸引,一定是那本書有我一直在找尋的解答,逛書店是為了確認自己內心豐富寶藏並接住別人的傳遞,是讓社會和自己有所連結最有效的休閒活動。
而寫作於我而言也有類似的作用,以大隊接力為例,逛書店和聽音樂是接住別人遞出的棒子,而寫作是傳遞棒子給別人。
我們一直在跟時間賽跑,正在閱讀的你、正在寫作的我,現在也是。
你是用什麼方式遞出棒子的呢?
下面是自言自語
吉竹伸介新書
我很喜歡吉竹伸介的書。他的文字搭配的插畫我也很喜歡。
「討厭的人都跌到吧」幼稚但又有魔力的一句話,就是因為知道討厭的人,不會因為這句話跌倒,但搞不好他真的哪天就跌倒了,耶,咒語發動成功。
插圖的小女孩微厭世又孩子氣的表情,完全get到大家生氣時的樣子。下次生氣的時候,我開始發動咒語,可能也是這個樣子。
粉蠟筆技法的書
延續上面孩子氣的感覺,果然完成一件作品就會想拿給大家看吧!就是一種登登登登你看我剛剛在做什麼,快點誇誇我期待的心情。
我剛剛在盤算,要給誰看我的粉蠟筆作品,我現在想說可能寫給朋友的卡片裡面就強制畫一畫,因為朋友就是不會拒絕我的人,就算我不是畢卡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5內容數
    由日常和書本推砌的紙房子,裡面住著不專業哲學家和囉嗦執筆人,討論你平時所思:感情、迷茫、友誼,望你能在此找到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