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談為何要欣賞電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林青霞、秦祥林、夏玲玲、時豐、江明」於二零一七年演出的電影「女朋友」片長一個小時又四十五分鐘「約一個半小時就開始在回顧前段劇情」這也許是創新搬演方式,對我而言「我卻較喜愛不重覆前面劇情者」這也是欣賞的一個沒繳。

為何要欣賞這部「對話音量小,配樂音效與歌曲音量大」的電影,因為本來是要欣賞友情相關的電影,不料卻搜索到這部演出「高林豐與其女朋友、同學」的故事,從一開始的點名與授課就能獲益匪淺「老師說的一個心理與夢境的故事,一個死刑犯被警察抓的故事」後來主要腳色「高同學提出疑問」老師說:「他的思考與辨別是做學問研究的好精髓」這是一個教育的學習。當就讀森林系的高同學要找唱歌的工作不能找到後,決定上山去。其中的台詞:「夢想與現實的衡量,人的生活需想到現實」大意言論也是一種學習,思考夢想與現實間還有做夢之間的定律。另外還有「不要想別人怎麼看,重要的是你自己怎麼看」這是人之常情的台詞與道理,可說這部電影事非常貼近觀眾生活。

為何要欣賞電影,因為電影也是戲劇的一環「人生如戲,戲如人生」老生常談的觀念就是要我們從電影中更多思考生命的課題,並從中從黑暗道路走向希望的盼望生命道路。

「女朋友」影片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aRP0FY0cV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三色蛋的啟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忙電對於ChatGPT與駭客議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長只須跟自己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母親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天晴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筆贊助的喜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學習悖論,女朋友悖論;關於寬柏不知道要去哪裡找女朋友的問題。有一個東西叫「學習悖論」,是柏拉圖的美諾篇說的, 大意是這樣: 人沒辦法學習。 首先,一個人不能研究他知道的東西, 因為他已經知道了,無須再研究; 但是,他也不能研究他不知道的東西, 因為,他不知道他要研究的是什麼。 聽起來好像很詭異。 但是,先不要管裡面可能的邏輯、或歧義問
2024-06-17
這樣的女朋友可少見了...前幾天,剛過520,看到大家在社群媒體上放閃的放閃,分手的分手,結婚的結婚,台灣所有的汽車旅館應該都一掃而空了吧。
Thumbnail
2024-05-22
女朋友生日禮物這樣挑就對了!擺脫臭直男汙名送女生生日禮物真是太燒腦了,誰知道她們到底喜歡什麼?這次將介紹選購訣竅和種類推薦,並費時3週網羅了80款女生真的會喜歡的精選好禮,那麼就趕快往下看看吧!
Thumbnail
北京遊記 ft.女朋友 last day今天要回香港了,一早起來她有點發熱,眼睛和喉嚨也不舒服。
Thumbnail
做女朋友,工人定老婆女朋友,工人,人妻既分別
2023-07-01
雙總裁【譚陳】一個男朋友(暖甜/短篇完)「今晚可以住下來。」陳亦度說。 「怎麼?終於不用熬夜看報表?」 「案子都讓你了,還有什麼好看的。」陳亦度淡然一笑,似不在意。 「也是。」譚宗明笑笑,貪婪地在陳亦度頸間嗅了一口,高級酒店房裡瀰漫陳亦度身上一股淡淡的古龍水味,奢華的氣味。 既是延遲歸期的約會,佳人在懷,怎能不盡興承歡?
Thumbnail
2023-03-28
和女朋友分手後 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正確的挽回女友我和我女朋友相處有一年多的時間了,我比她大五歲,我們都是醫務人員,她人長得漂亮身材也挺好,我喜歡上她也是那麼一瞬間,我的告白是開門見山式的,約她去咖啡店,她也是無意打翻了我面前的咖啡杯,咖啡灑了我一身,我只能和她並排坐著,這讓我有了可乘之機,我看著他說我關注你好久了,你做我女朋友如何,她愣了半天,最
Thumbnail
女朋友想分手 怎樣才能打消她分手的念頭問: 在一起三年的女朋友突然提出要分手,問她原因她說因為不愛了,那我還有挽回的機會嗎?我要怎麼才能挽回她呢? 答: 01講自己想要的,而不是不要的 02用積極的態度溝通 查詢兩人是否為正緣,詢清穀道長pmk3698。
Thumbnail
女朋友我很相信直覺轉動 它帶我走向妳的眼瞳 秋水粼粼 波光肆動 嬌氣盡顯裡頭 心跳的搏動 忽然加速是為了什麼 是妳的到來觸動 還是我的步伐踩錯 跌進愛的旋渦 女朋友 做我的女朋友 我無畏天荒廝守 管它地老枯窮 女朋友 做我的女朋友 多愛妳都讓妳懂 且行且牽著妳手 走向白頭 多心動 一生幾秒組成年頭 /
Thumbnail
2022-05-07
影評┃《我女朋友的男朋友》:來談一場法式夏日脫俗的戀愛!因為觀賞《我女朋友的男朋友》( L'ami de mon amie ),而認識了大名鼎鼎的侯麥( Éric Rohmer ),他是著名的法國新浪潮導演,著名的作品有《綠光》、「四季的故事」系列,接觸這些電影後,你會更了解侯麥處理畫面的細膩美感及擅於透過影中角色日常的對話帶出意義悠長的人生價值觀。
Thumbnail
202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