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電對於ChatGPT與駭客議題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很流行的「ai人工智慧」的工具「ChatGPT」其實對盲用電腦而言,並無法使用也無法測試,畢竟圖片目前還無法透過其他方式讓眼盲者的電腦軟體可以閱覽,這是關於這個工具研發者沒有考慮到的事情,畢竟他沒接觸過盲人。另外,日前有聽聞用機器人當導引盲人的帶領者,這想法很新「而且若能取代導盲犬,對不是和導盲犬的盲人也許是另一個福音『對毛髮過敏者或恐懼動物者就不是和導盲犬』需考量設計好操控的『導引機器人』」這是另一話題。

再談一下「ChatGPT」是否可能成為駭客的手段,日前我在使用方格子閱讀文有文章時,有大約兩至三次打開葉面遇到「驗證程序葉面,驗證是人或機器人的ai畫面」因為當時沒紀錄就已忘了是哪幾篇文章出現,但由此可知,這可能成為駭客新手法。另外我的盲用電腦原本軟體設定的瀏覽網頁模式為「手動、快覽、純滑鼠瀏覽與滑鼠瀏覽模式」但最近卻被更動成「手動、快覽、純自動導覽與自動導覽模式」並非我個人手動更改,而且我僅能靠語音操作電腦,點顯氣「光點」都顯示開啟失敗「無法再靠摸讀點字」這對平日大多靠摸讀進行輸入文字的使用電腦的我來說,目前這只能靠聽語音的方式讓我困難重重,希望不再有駭客了。

現在大家都在玩這套工具,而我卻因為先天限制被丟在起跑點後面,真心希望往後的未來科技或其他方面都能多方考慮,讓不同需求的使用者能一起徜徉在同樣時空的小宇宙中一起對話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