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片鉴赏 | 《我们不能是朋友》啊啊啊,是谁看台剧爽的嗷嗷叫啊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剧这几年已经有了不错的进步,从过去无脑玛丽苏偶像剧模式中走出来,在现实生活中去探讨更多的可能性。比如《第九节课》、《一把青》、《我们与恶的距离》,游走于人性的阴暗和道德的枷锁之间,我们该如何面对这一切?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这部《我们不能是朋友》也许可以带给你新的答案。


raw-image


郭雪芙饰演的女主角周惟惟是一个专案经理,她有一个交往三年的男友,男友是一个工程师,性格单纯木讷,我们以为的爱情就这样毫无波澜的稳定发展下去,但意外中与褚克桓相遇,这难得强势又霸道的闯入周惟惟的脑海里再也无法忘记。在越轨的边缘疯狂试探......


raw-image


看起来很狗血的事情其实也在生活中上演,剧中人物刻画都比较饱满而真实,剧中,周惟惟为了和男友一起买房,从来都精打细算,每天只花150 元。琐碎的日常,打击着爱情美好幻想。当她想起男友说当初一定要追到惟惟是因为她会AA制,再来交往3周年的礼物是集点换的杯子!这些都在一点一点的击垮她,而面对高富帅男主的调戏,她一直在坚守自己的原则,只是随着时间,也映照出人生的缺憾,支离破碎的爱情,很多时候都不是因为外遇,而是对方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raw-image


于是,和男主的相处,让周惟惟逐渐找回了自己。剧中她说:“「我只是想,我被自己绑手绑脚了一辈子,我想要改变,我想要痛快的过日子。我不想再附属于任何一个人。」“

这部剧保持了偶像剧应有的水准,更多的是抛开狗血肥皂剧的天真烂漫,探讨女性在爱情当中能不能够真实、完整的去做自己,在爱情与人性的挣扎中,在回避世俗眼光的批判之外,我们可以尽可能的面对自我的初心,自先沉稳,而后爱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