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電影《惡女》觀影心得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部電影吸引我進去看的原因之一是林美秀吧!過去很喜歡林美秀,我三不五時還是會打開看《總舖師》的林美秀的《金罵沒ㄤ》,不論是歌或是舞蹈都太精彩了。林美秀也帶給我很多歡笑。但在這部電影我第一次看到林美秀不是喜劇腳色,就想看看。

  畫面是從小美(邵雨薇飾)拍婚紗照開始,她幸福地與她的未婚夫和爸爸拍照記錄,突然一通電話關於大新聞,小美在拍照途中因為工作要事就中途離開拍攝現場,留下未婚夫和爸爸。從這邊可以知道小美是一個花相當多的時間在工作上的女子,不知不覺疏忽了身邊重要的家人。小美除了事業成功之外,也非常保持外型和身材,是個美麗且工作能力有強的女子。

  小美的爸爸喪妻後又得獨自扶養媽媽,生活苦悶,他遇到了一位名為秀蘭(林美秀飾)的女子。秀蘭沒有社會期待的美麗外型,且只有國小畢業,靠著男人養才可以存活著,但秀蘭總是一心一意地陪著男人們,所以男人們都很需要秀蘭,秀蘭會在他們困難時仍幫著這些男人,而小美的爸爸也是其中之一。但奇怪的是,這些男人們最後都會一一死去,而檢察官認為是秀蘭設法讓這些男人死去,從中獲利。

  與秀蘭完全相反的小美,或許是生活背景太不一樣了,在小美的眼裡,秀蘭不夠好,小美也認為秀蘭是殺掉許多男人的殺人兇手,所以小美與檢察官一同想揭發秀蘭這位女子,想將其送入獄,發揮正義。

小美說:「這個世界啊!根本就沒有正義。」

  小美在抽絲剝繭找答案的時候,由於心中已有預設答案,所以在採集資料時,比較偏向某些看法,也讓自己被蒙蔽了,或許是選擇被蒙蔽,和偏向相信某部分事實,對小美來說,心裡是比較舒坦的。而這樣的舒坦讓她失去她愛的父親,自己被他人利用。

  醜陋、與不同的人產生性關係和花他人的錢都讓人容易與「惡」畫上連結,但回歸到個體,如果都是了解過後同意,那似乎就不是「惡」,但許多「惡」更是滋生在看的見的表面之下,關於那些沒有坦白、欺騙和單方面利用。

  「惡女」我覺得是一個蠻值得花時間看的電影,而也給觀眾許多開放的想法。據說「惡女」的靈感來自日本的「木嶋佳苗案」。我好奇地也想了解這個案子了,以下附上連結~



25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