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與啟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台灣從大學畢業後,發現人生目標有點迷茫,或許就是人家說的...「畢業等於失業吧」~
到加拿大求學期間,曾經也迷茫過要讀什麼專業,但喜歡與小小孩玩,自己又有那麼一點耐心,親戚們也愛把小孩丟給我照顧,因此開啟了幼兒教育之路
這樣的開頭似乎有點草率,但對於小小孩完全沒排斥感,應該就加了不少分吧!!
讀書的過程中也因為語言問題很受挫,但因為讀的是幼兒方面的,所以在實習與打工期間,常與小孩聊天,真的增進了不少語言自信,就在互相學習的時後,與孩子打成了一片
在加拿大期間,拿到了當地的教師證與蒙特梭利國際證書,這三年多快四年的日子裡,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真的也體驗了當地的生活,實際的工作經驗,看到了與台灣不同的文化背景
剛回到台灣工作,真的有點不能適應....
  1. 教案:台灣總是有寫不完的教案,說好聽一點是種紀錄,但其實只是要給上面好交代的一個文字依據而已
  2. 餵藥:台灣人好愛看醫生,所以當孩子有一點點流鼻涕或咳嗽就立馬帶去看醫生,所以在學校老師也要幫忙餵藥
  3. 綁頭髮、服裝儀容:小女生午休起來後要幫忙綁頭髮,放學出校門之前,一定要把服裝儀容弄好,要服裝乾淨,光鮮亮麗的離開學校
同樣是幼兒園,但真的差別很大
雖然如此,但相同的是孩子的天真與笑容!!這是不管走的哪一個國家都相同的事情,我很慶幸自己如此幸運,與最天真的孩子一起共事
可是每當家長或朋友有關孩子的疑問時,我都在想該如何幫忙解決,因為在幼兒的成長過程中,光是耐心陪伴、細細引導是不夠的,孩子在成長中一定會面臨到親子、家庭、同儕、社會、環境...等等的影響,我還蠻擔憂的..
所以我的論文寫作是關於親職方面的,孩子的任何問題,我相信從家庭著手對孩子的幫助一定是最大
但每個一家庭與每一個孩子遇到的狀況不同,只能一一探討,一一研究,沒辦法像套用公式一樣,因為每個孩子的個性與家庭生活背景不同,夫妻教養狀況也會因原生背景、習慣、環境、個性、態度不同而改變
這不是一言兩語說得清的事情,只願在未來的日子裡,能盡心盡力幫忙與協助每一位孩子與家庭
3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這段時間的人生經歷—我的失落與困擾有一件令我很困擾的事情,在最近。 我想,如果做心理測驗的話,應該算事事不順。 常常都覺得,心情很好,一天都是好的開始,這陣子,覺得不管多努力讓自己開心,一踏進公司,整個人就是不對勁。  有些事情,好像只能靠自己解決。 【厭倦】,應該是目前最能表達我整體狀況的詞。 說實在的,我並不認為我在工作上特別的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1-08-25
曠野活泉|因愛相聚、經歷喜樂與豐盛!            ( 20200905 晚崇見證)      各位姊妹弟兄平安!我是剛正、涵惠族系最鍾愛的門徒李建崑弟兄,今天很榮幸在晚崇分享我參與豐盛120九次活動之後的感受。     首先,我們來看一張相片。(相片13)     這是我在20200629三度探訪周遊國老弟兄自拍的。是不是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1-07-24
釀影評|這不是催淚電影,這是你我也許都經歷過的愛情──《花束般的戀愛》從宣傳企劃開始就主打「純愛」的《花束般的戀愛》,沒有過度的煽情。用各種貼近日本當代流行的事物,在夢想與現實之間拉扯的壓力,讓年輕觀眾產生共鳴。那些看來美好的愛情,如同花束,知道它仍會有凋謝的一天。但看過它最美的樣子,凋謝後,偶爾會在紅燈前憶起那個吻;偶爾會在細雨夜,憶起那個擁抱。
Thumbnail
avatar
括號君
2021-07-20
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31出櫃前中後的心情與經歷,如何面對真實的自己這集聊聊我們各自的出櫃,在出櫃前、中、後的經歷與心情。 說書人年輕時無法接納自己的性向,她是如何面對真實的自己? 為什麼說書人被迫出櫃三次? 喬安納說自己要不斷不斷的出櫃,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1-10
親子教養|足球豐富孩子視野與人生經歷回想孩子踢足球的歷程 一年級下學期時,因為孩子的好朋友去參加的校外的足球俱樂部,每周六上午的足球課程,所以孩子也跟著去踢球,班上幾個好朋友也一起去。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0-11-09
過期愛情故事| 我想過許多要與你經歷的浪漫的事熾熱的夏天,我邊喊著好熱邊不斷地拉著領口散熱。精心用電棒捲好的頭髮最後還是綁成了散亂的馬尾,走在吹著陣陣熱風的柏油路上,經過一家家人滿為患的小吃店飲料店,我們一起到人擠人的冰店一邊流汗一邊吃芒果冰。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0-08-17
<p>真正的情誼(感),是擁有彼此的經歷與回憶。</p>交友是在尋找一種「共同感」,無論從現實生活或虛擬交友app上,因著寂寞孤單,或是因緣際會與誰相遇,藉由雙方的問答往來,能在回答問題的思考裡,重新認識自己。
Thumbnail
avatar
Ajin
2018-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