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的黃色笑話(八)家當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當
一個婦人樣貌不錯,有窮人打算娶她,但又恐怕她不願意,於是賄賂媒人,誇大自己家中非常富有。
美婦人答應嫁給窮人,到真正嫁過門時,只看到家徒四壁,什麼值錢的東西都沒有,才知道中計了。婦人立刻大哭不停,埋怨媒人騙她。
窮人於是把陽具掏出來,竟然非常粗壯、異於常人,窮人把陽具放在桌子上連敲幾下,然後依舊把陽具收起來,說:「不是我誇口,說別人的本錢都放置在家裡,我的家當都帶在身邊。如果你不願意嫁給我,那就隨便你回去好了。」
美婦人連忙把臉遮住、擦乾眼淚,說:「誰在嫌你什麼啦!」
一婦有姿色,而窮人欲謀娶之,恐其不許,乃賄托媒人極言其家事富饒。婦許之,及過門,見四壁蕭然,家無長物,知墮計中。輒大哭不止,怨恨媒人。窮人以陽物托出,豐偉異常,放在桌上連敲數下,仍收起曰:「不是我誇口說,別人本錢放在家裡,我的家當帶在身邊。如娘子不願,任從請回。」婦忙掩面拭淚曰:「誰說你甚麼來。」——《笑林廣記》
編譯:鄧小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87內容數
主筆:彈劍樓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