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那個坎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有一個下午,我去隔壁叔叔家玩。叔叔熱情地招待我,還拿出一瓶養樂多要我喝。我很開心地接受了。可就在我興高采烈地喝養樂多的時候,奶奶突然出現了,她不悅的表情讓我心裡十分難受。
          奶奶指著我手上的養樂多罐子,大聲說:”這麼不要臉嗎?還不快走!我的心裡瞬間掀起了巨大的波瀾。因為我覺得這樣對待我真的很不公平,就算我家裡貧困也不應該被這樣侮辱。
           之後,我再也不敢去隔壁叔叔家了,也不想喝養樂多了。每當想起那個下午的事情,我就感到一股無力感和難過。

          雖然我現在已經長大成人,但我還是常常想起那個下午的事情。我不明白奶奶當時的差別對待。我還是覺得心裡有一個坎兒過不去。這件事情教會了我,人要互相尊重,不可歧視別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265內容數
    我是一名自由工作者(網路生意和自己投資理財),曾在園區擔任過採購。我的興趣多元化,上課、交友等都是我的愛好。我熱愛旅遊,特別喜歡體驗不同文化。看電影和追劇也是我的娛樂。我願意與人交流互動,並樂於當志工幫助他人。我也擅長經絡推拿,相信身心靈平衡很重要,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奶油爆米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汗水是脂肪的眼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車禍的處理和解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拳擊有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CRT stor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革命情感下的真實友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找出自己獨角獸空間 「世界再忙,你也有權擁有創意滿點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宇彗星
    2024-06-19
    找出羽球熱情 公益回饋社會——塔瑞尼斯羽球學院塔瑞尼斯羽球學院積極幫年輕球員找到自己的夢想,將羽球樂趣結合於生活中;在推廣羽球的路上,塔瑞尼斯不只是一個羽球品牌,更自詡是一個理念,用對羽球的熱愛築成夢想,不管是現在還是未來,塔瑞尼斯羽球學院將會一直在羽球界耕耘,突破舊式的觀念,把羽球精神傳遞至全球每個角落。
    Thumbnail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5-21
    找出根本原因後再對症下藥,治好你的 「亂買症」!自從開啓了極簡主義的學習之路,我便時常檢討自己過去的 「亂買」 經驗,並想辦法持續進步。然而,壞習慣是無法在一夕之間就戒掉的,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所謂的 「亂買」,是指不按照自己的實際需求購買,導致買了太多,或是買到沒有用的物品。這篇文章要來分享我這些日子以來學習 「精準購買」 的心得,以及分
    Thumbnail
    avatar
    Grace 的生活簡學
    2024-05-12
    LV歷年早春秀場盤點!從摩納哥、京都到義大利的Louis Vuitton早春環遊進行式 ! 以下就讓我帶你回顧Nicolas Ghesquière就任以來帶來的驚艷早春大秀! ! !
    Thumbnail
    avatar
    Mr Eggie
    2023-08-15
    找出心中那一條路,才是人生的開始波雲見日,才能柳暗花明 推著走的選擇   在現在快速化的社會,常常會坐下一秒,就要起來繼續往下一個地方前進了。就像我們學校教育一樣,在已經變成固定模式的體系之下,大人們都會自顧自地認為,自己所做的決定就是對小孩最好的;但它們都忘記了,小孩的成長是緩慢的,從不會爬到會爬、到站起來、直到會跑了,小孩
    Thumbnail
    avatar
    嵐月YA
    2023-07-17
    找出個人品牌定位的三個練習經營個人品牌通常會遇上的第一個難題就是定位出我要經營一個什麼樣的個人品牌?在三月份的創作者工作坊中S編分享了個人品牌的成長路徑,提供了階段性任務的指引,而初期最需要做的就是明確自己的個人品牌定位,找出獨特賣點。我從我讀過並嘗試過的方法中,找到三個幫助我更好思考定位的方法與你分享,希望能幫助你找到。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3-04-09
    找出停滯不前的原因,4個破除老是失敗的魔咒認知覺醒!一個心智探索者引導你開啟自我改變原動力—周嶺 你是不是也曾經有過這個經驗,為自己設定好的學習計劃、健身計劃是不是興致勃勃的實行了幾天以後便後繼無力,然後很多計劃最後漸漸的胎死腹中,認為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而時間長了便對自己失去了信心,
    Thumbnail
    avatar
    時晴時雨
    2023-02-23
    「找出屬於自己的個人神話」河合隼雄 《 神話與日本人的心》 序章 讀書筆記身為個人的義務之一,就是「發掘出與自己生活相關的神話面向」 沒有神話的我們,該怎麼活下去呢?坎伯說:「每個人都必須找出有關自己生活的、神話的面向」。活著本身就是對神話的探求;尋找神話,與生存息息相關
    Thumbnail
    avatar
    陳筱亭
    2022-04-17
    avatar
    姚念廣
    2022-03-29
    找出另一個給你毒品藥物的人!在這階聽析中,我揪出了蠻多自己,誤以為『惡小』的越軌行為~ 我終於體悟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的威力。 負荷就是這麼一點一滴地累積而成。 我今天也看到一個點,人性真的是善良的。 我非常的確定這句話是真的。 人性善良到,會懲罰自己,如果做了越軌行為。 今天解除了一個困惑;自我懂事以來,我一
    avatar
    李珈誼
    202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