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日記-003-滅火實驗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滅火實驗

我是一個實驗組的實習生,我只能看著上面的職業老手做事,而我能做的只能觀察而已。
今天來的受測者是一個正常小男孩,行為舉止跟一個小男孩沒兩樣。現在他被帶往到一個小房間,而我的上司負責對其照料並做實驗。
實驗室旁連接著觀察房間,我就坐在裡面藉由著一片大型單面鏡觀察著房內的狀況。上司將男孩引領進了房,並跟他說了些話,不知道上司說了什麼,讓男孩很害怕,而我什麼也做不了。男孩的實驗房間內並沒有收音裝置,我只能看著。
這段實驗期間內,除了上司進入房間的時候男孩會變得格外緊張之外,沒有看出異常,但讓男孩持續生存在這個房間好幾天,每天只給澱粉類跟些許水份,根本就像是在坐牢。
接著再過幾天,上司給了男孩一個玩偶,讓他可以遊玩,起先男孩也是很正常的玩耍,直到玩偶突然起火燃燒,男孩被嚇到了,直接把玩偶丟了出去,過沒多久玩偶就整個燒沒了。
「我還是不懂這實驗是要幹什麼,玩偶會燒起來是怎麽回事?」我心想。
正想著上司會跟我說明並好好照料男孩時,沒想到上司什麼話卻也沒說,接著他走入了男孩的房間。上司看著燒毀的玩偶後,直接開始對男孩指責,甚至拳腳相向,但在單面鏡後的我仍然無法聽到跟理解上司在幹麻。
這件事情之後男孩又變得戰戰兢兢的,又過了幾天,上司再次給了玩偶,然而男孩變得不敢把玩了。但過一陣子後,玩偶再次燃燒了起來,男孩很害怕但又不知所措,因為沒有東西可以滅火,這時才想到每天吃的食物有提供水,但他已經喝得差不多了,他不死心地仍拿來滅火,不過依舊沒有挽救火勢。
就這樣男孩又被責難了,經過上司好幾次重複玩味的行動,男孩不能理解玩偶為什麼會起火,但他發現只要他不喝水,每天給予的飲水量能足夠挽救火勢,終於在一次成功挽救火勢之後,上司進了房,並看似是給予男孩好評,好像有說有笑的,之後還提供男孩更有趣的玩具並跟男孩那個燒毀的玩偶做了交換。
但仍然奇怪的,每次玩具都會無故起火,使的男孩為了救火而失去攝取水份的機會。
此實驗研究仍在繼續,直到有次男孩真的無法承受缺水的狀況,他喝了水,結果剛喝完的瞬間,玩具起火了。沒有意外的,男孩之後又遭到了一頓指責與體罰,這樣的狀況又重複了好幾次。
直到有一次,同樣的狀況再次發生,沒水源但仍起火的問題來了,男孩怕被責難,想盡辦法救火,但缺少能救火的工具。
接著我看到怵目驚心的一幕。
「我的天啊!」我不經叫出聲。
男孩很害怕的拿起了餐具的刀子,往自己的手腕用力一劃,濺出的鮮血灑向了小小的火苗,他雖然面目扭曲能痛,但他阻止了火苗,接著上司出現,上司看起來頗有興致,接著稱讚了男孩並給予獎勵,新的玩具—電子計算機。
又經過好幾次的活動,男孩身上盡是劃痕。這次他以命相搏交換來的電子計算機也沒有多精細的娛樂內容,只有一款軟體,那款軟體的內容盡是殺害動物,將動物的血水裝成罐,或將血水罐澆注在其他屍體上面。雖然看不懂是玩些什麼,但經過來來去去的實驗,男孩竟將這種無趣的遊戲把玩起來並沉浸其中。
但也毫不意外的,又起火了。
這次火焰有點大,男孩熟練的自殘救火,但這次有救火難度大幅上升,所以他又往自己的手上劃了好幾條刀痕,最後在虛弱的狀態下完成了救火。
沒有錯,他得到了獎勵,這次從電子計算機換來了小狗,一隻活生生的小狗。自實驗以來,除了會傷害男孩的上司,這是男孩第一次接觸到活體動物,所以男孩格外珍惜,想當然,我想男孩應該很害怕小狗會「自燃」吧。
過了這麼久,我仍然只是觀察者的角色,我還是不能理解此實驗的目的,我所知道的「自燃」全都是上司操縱的結果,而小狗是活體動物,沒辦法塞什麼自燃物,所以當然不會燃燒。
但是男孩並不懂,每次的獎勵都是交換而得的,經過幾次獎勵後得到的最後禮物就是這隻小狗,所以房內除了男孩就只剩下這隻小狗,並沒有多一分的食物和水。男孩怕狗會餓到,會分一半的食物跟水給小狗,但男孩害怕狗會自燃,他開始出現了奇怪的舉動,他時不時的會割點血澆注在狗身上。
男孩故事的最後,在一次用餐時間,上司給了小男孩乾麵包與一瓶水之後。正當男孩要開始享用之時。起火了,但不是小狗,而是房間的某一處地面,原來上司在離開後故意在某塊地面動了手腳。
這次與之前不同,火焰不小,男孩著急的想滅火,他熟練的拿起刀具劃開手腕,但是杯水車薪,火焰實在太大了,男孩害怕又焦急,他又多劃的幾條深沉的刀痕,濺出的血水變多了但仍沒辦法澆熄,更可怕的是一旁的小狗,因為已經熟悉男孩血水的味道,一直在干擾男孩並不斷的舔小男孩噴濺血水的傷口,本就不多的血水,被小狗干擾後不但沒有好好的澆注在火苗上,火焰還越來越大。
「他急了。」我心想。
這時男孩大膽地直接將刀具插入腹部劃開,又大又平滑的口子掀開,濺出了大量的血水,成功的將火勢減小,但還不夠。同時從腹部掉出的新鮮臟器開始被小狗舔食,雖然我有點看不下去但我卻期待著些什麼,看過這個小男孩一直以來的各種舉動之後我才覺得一定會有些有趣的事情發生。
他在上腹部劃開了第二條大口子,液體大量大量的噴出,此時他終於澆熄了火焰但是很明顯的他撐不住了,最後他倒在火苗起源處,沉入自己的血水中。而小狗呢,開始啃食著主人的血水跟屍塊,不管是男孩還是小狗,對餐桌上剛送進來的食物和水都蠻不在乎。
雖然我對整個事件感到噁心,但卻感到一點興奮,過了這麼久的時間實驗,我仍不知道這實驗是在探求什麼,直到我開口向上司諮詢。
「雖然我只是實習生,但我到底需要做些什麼嗎?就只是看著嗎?」我詢問著。
上司驚訝的瞪著眼睛看著我道「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孩子,我沒有什麼實習生。來,我們先到醫護室,你身上的傷口挺嚴重的,至於今天的供餐都髒了,晚點會再給你一份新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56內容數
歐齁歐齁就是開開心心的意思。 不管是體驗生活還是旅行,甚至是寫寫網誌都能歐齁歐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