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傳奇的故鄉,充滿綠意的森之都《仙台,休日慢旅》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距離我第一次到訪仙台已經快要十年了,那是個炎熱的八月。當時正值東北三大祭典之一:「七夕祭」的日子,中心商店街掛滿了亮麗奪目的巨型裝飾,逛街的人潮不輸平時的東京大阪,而為了晚上的煙花大會,封了很長的大馬路作為徒步區,是真正的步行者天國。在廣瀨川邊隨意找個草地坐著,就可愜意的欣賞映照在水面上的精彩煙火。散場後,跟著打打鬧鬧的學生、手牽著手的小情侶、以及洋溢幸福表情的叔叔阿姨們,悠閒地散步回下榻處,那是個回味無窮的日子。
而佇立著伊達政宗騎馬像的仙台城跡、伊達家指定墓所瑞鳳殿、以及位於郊區的日本三景之一:松島海岸,都讓我在與仙台的首次相遇,留下相當美好的回憶。而當我在善治郎第一次嚐到仙台厚切牛舌時,帶給我的驚艷,完全不亞於動輒五千台幣以上的Fine Dining,那個純粹的美味,讓我每次回到東北都想再去回味。
雖然我對仙台有莫名的喜歡,但東北地區實在太多不容錯過的旅遊勝地,而且深度探訪仙台市的中文資訊不多,導致之後的數次再訪,幾乎都往郊外活動,只把仙台當作住宿點或是新幹線的過境,但我仍期待著能有更加認識仙台的那一天。終於,我遇見了這本書。
雖然它本質上是旅遊書,一開始就提供了多種路線、主題的旅遊提案,也對飛機航班、巴士路線、其他大眾交通等給了很實用的情報,但在介紹景點與物產時,都很詳細地結合了歷史緣由,並與時事做結合,完全超越了一般旅遊書的深度,這些年來很常看到關於東京、京都、或大阪的深度旅遊提案,但對於相對冷門的仙台,我相信本書是非常難得的精采之作。
看了本書我才知道,原來仙台還有「森之都」的美名,以大量的綠色環境自豪,還推出了街道綠色名所100選
原來除了七夕祭,還有更具傳統祭典氣氛的「青葉祭」,在每年的五月第三個周末舉行,以及東北最大的點燈活動「光之樂章」
原來曾拿下花式滑冰金牌的羽生結弦荒川靜香,都來自仙台,而淵源是來自1890年代,於結冰的五色沼傳授滑冰的美國人Division。
原來松島的知名景點福浦橋也被稱為「台日友情之橋」,311震災後是由日月潭觀光船舶業募款重建,起因是過去921大地震時,日月潭也受過日本鷹取地區的援助重建。
原來仙台還有像是松川達摩、玉蟲塗、提人形、小芥子等傳統工藝傳承下來,喜歡蒐集特別紀念品的旅人,應當不能錯過。
原來除了雪壁奇景不只存在於立山黑部,藏王Echo line也能看到,而想走走看絕景大吊橋不一定只能去九重夢或三島大吊橋,宮城縣的山彥大吊橋的景色同樣能令人屏息。
而喜歡欣賞建築的人一定不想錯過平成十大建築之首:仙台媒體中心,這個出自伊東豊雄之手的名建築,我是看了東京建築女子的書才知道,下次再造訪仙台一定要去裏頭喝個咖啡。
書中還有很多內行人才知道的仙台景點,真的很推薦喜歡仙台或是東北地區的人好好細讀,若還沒想好下次去日本要玩哪裡的話,給仙台一個機會吧,很有可能就此愛上它!
少鋒
少鋒
急診醫師,人稱鋒哥|"這書,有讀"粉專版主|分享每一本完全讀畢的閱讀心得與書籍介紹,希望能讓時間有限的愛書朋友有一點收穫,也更容易挑到自己感興趣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