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辯的扎心日記│On the Way to You

2021/10/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那個女人


天氣:晴
心情: 普通
這是第幾天了呢? 打從洗衣房的驚鴻一瞥後。
一開始只是訝異,真的只是訝異……
好吧,我承認,頂多是多了點好感,咳,是好奇,好奇!
凌晨5點半,到底哪種女人會在那個時間出門洗衣?
只是,她真的是去洗衣的嗎?
明明整間店只聽見我的衣服在滾動。
還是只是找個地方待著看書? 是在看什麼書呢? 那麼入迷。
半夜睡不著覺?還是每天起得早?
結婚了?嗯,不可能吧,那個時間……外遇還比較有可能。
那麼,單身 ?????????????
(皺眉、咬著大拇指指甲、另一手下意識地敲打著同個按鍵)
只是……為什麼她都不抬頭看我一眼?
下次還能再見到她嗎?
下次……萬一剛好錯過了?
呃,還是明天也去吧?
夏天的衣服也該時候拿出來洗了……

(聽著帕格尼尼&翻箱倒櫃的男人)

雨中的女人


天氣:雨
心情: 很好 😊

我們始終隔著距離,各自安好。
多虧了那短暫的停電,
微光中,總算有了盯著她的藉口,
就只是安靜地看著她。
屋外的雨聲嘩啦嘩啦,
屋內的機器聲轟隆轟隆,
我和她始終隔著距離,歲月靜好。
終於不用只能看著她的側臉,
終於可以對上了幾句話。
原來,她洗好的衣服是擱在椅邊,總算解答了我的好奇。
原來,她也是喜歡無人妨礙的時刻,那我有什麼理由要避開?
只是,電來了,她走了。
拉起帽T,在雨中頭也不回的女人……她又回來了。
貼在臉頰上的微濕髮絲,為什麼此刻看起來……該死的有點性感?
說著話的模樣……也性感。
「那是……我的。」
啊,是我?還是書?
那刻,我只聽見洗衣機轟隆隆地滾動著,
我的心臟似乎也撲通撲通地鼓譟著。
對了,第一次碰到同我一樣喜歡冷門驚悚小說的女人,真是好品味。

見面的理由


天氣:晴
心情:煩

一週了!
她沒出現在洗衣房的日子,就像法條那般,枯燥且漫長。
法庭內,法槌聲終於結束了冗長的辯論,
法庭外,明晃晃的陽光格外刺眼,
閉上了眼,記憶中那扯動嘴角的笑意卻更加刺眼。
扯著嘴角跟著笑,
笑著笑著……心便成了荒涼。
勝訴的喜悅也滿足不了的想念,猖狂又張揚。
刪刪減減,走走停停,
那個沒有名字的女人,
那個有著好看臉孔的女人,
只要閉上了眼,她還是照常出現。
要是她上次有借走我的傘就好了,那便有了見面的理由。
有了見面的理由,就可以知道她的名字。
知道了她的名字,才有下下次見面的理由。
有了下下次見面的理由,或許……就不需要再或許。
故事,不都這樣開始的嗎?
總是少了什麼?
又好像多了什麼?
我到底又在做什麼?
思緒裡翻騰而出的都是同一張臉,煩。

錯過是無緣?


天氣:微涼
心情:蕭瑟

總是這麼擦身而過,就不叫緣分,
錯過後又突然遇上的,才叫緣分。
這是什麼狗屁歪理 ?
是我的錯,錯在找錯人諮詢,
是我的錯,才會莫名被人消遣。
不是就算了。
不是,真的就算了?
說的瀟灑又恣意,卻抵不過生出的在意。
是嗎?
這樣算是錯過嗎?
一次,兩次,三次……
明明昨天就差了那麼一點點而已。
追了上去,就怕來不及……
看著她的車子揚長而去,
懊惱卻失笑,
到底怕什麼來不及?
明明我和她也只是陌生人的關係,
只是在洗衣房前,擦身而過的關係。
總是這麼擦身而過,就不叫緣分,
錯過後又突然遇上的,才叫緣分。
那麼,我來吧,我來造就吧……
那個突然遇上的緣分,
那個名叫金喜善的女人。
  • 2020/1/17 PM20:00 慶善高中校友會
  • 是說叫金喜善的都是美女?還是美女的名字都叫金喜善?

命中注定


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
心情:陰晴不定
「好久不見。」
這竟是我開口搭訕的開場白,尹熙材,你真是夠了。
「你認識我嗎?」妳疑惑看向我。
當真?妳不認識我嗎? 當下有點受到打擊,
我可不是那種容易讓人忘記的長相。
更何況我以為至少妳會有點在意,
關於洗衣房,關於共享過的凌晨時分,
關於我跟妳的各種可能性。
會嗎?
難道這只是我一個人的獨腳戲?
那刻,覺得有點難為情,
一想到妳可能認為我只是想招妳青睞的蜂蝶之一,
頓時有點洩氣。
「還在凌晨洗衣服嗎?」妳扯著嘴角問,似笑非笑。
就說嘛,我可不是那麼容易讓人遺忘的長相,忐忑的心總算落地。
「最近為什麼不來?」
「等我了嗎? 」
「是啊。 」
「為什麼?為什麼要等?」

一來一往,我們旁若無人。
明著試探,暗著勾引,
我與妳都心知肚明。
——在等待偶然累積。
勾引這等事,
是由一人發出訊息,然後等著對方來決定。
無緣錯過,有緣就在一起。
雖然說得瀟灑,卻也不是那麼有把握。
緣分這等事,本來就不是我說了就算。
莽撞也好,唐突也罷,
若不這麼孤注一擲,怕再也沒有開口的勇氣。
妳依舊似笑非笑,探不出眼底的含意。
我不信神,卻把自己交給了命運。
「不是要出去嗎?」
妳欲走還留,順道將了我一軍。
我心悅臣服,將自己托給了命運。

願我的時間能成為妳的時間


天氣:微風徐徐
心情:春心蕩漾
原想送妳一束豔紅的玫瑰,卻不及妳的紅唇嬌豔
原想贈妳一縷襲人的幽香,妳的氣息更勝香氛幾許
那麼,我該拿什麼東西給妳?
才能飽含我的真心
我又該用什麼東西交換?
才能不負一段美麗的戀情
妳看著手上的書,我望著看書的妳
凌晨時分的洗衣房,樂音在耳畔流淌成蜜糖
妳看著牆上的畫,我望著看畫的妳
餘暉穿過璀璨的玻璃,落在妳的臉上氤氳成光
妳捲著被子睡,我望著睡中的妳
月光閃過舞動的窗紗,灑在妳肩上淡粉色的疤痕上
輕輕的,我落下了吻
在妳單薄的肩,在妳微蹙的眉
再將妳牢牢地圈在我炙熱的心尖
那是天使的印記,才不是什麼惡魔的胎記
我會等,等妳願意開口的那一天
不再只是聳聳肩,笑說早已忘記
我會等,等妳願意卸下心防
讓塵埃徐徐落地
我知道夕陽總要西下、繁花總會凋零
我知道美麗的事物從不為誰停留
我願把我的時間拿來交換妳的時間
為了留住妳眼中的光芒
我知道愛如煙花,轉眼成殤
我知道美麗的愛情總經不起時間的摧殘
我願我的所有時間都能成為妳的時間
那麼,我才能在妳耳邊輕輕呢喃────
我們 來日方長
(寫於2020/3/16)
  • BAEKHYUN (백현) - 너에게 가는 이 길 위에서 (On the road)ㅣHYENA(하이에나) OST Part.2
末冰
末冰
是否得用長長的一生來思索一個問題? 年輕時無力作答,年老時已力不從心。 人總是被自己剩餘的時間所追趕,看來答案只會藏在歲月裡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