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兩個洗衣籃說起,閒聊我的婚姻真相。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迎接我的兩籃待折衣服
幾天前的早晨,我打開房門走到客廳,映入我眼簾的是兩籃待折的衣服(如照片所示),當下覺得有點錯愕又好笑。
是的,迎接我的不是豐盛的早餐,是這兩籃衣服。
這是先生出門去辦公室前,從陽台提進來放在客廳的。當下我可以有兩種想法和解讀,
第一是:「厚!就是要我把這堆衣服折完是吧!?」
第二則是:「先生顧念我,天氣轉冷,讓我不用去陽台把洗衣籃拿進來。」
我選擇第二個,而我的選擇不是自我安慰,是根據我對先生的認識與我們之間的默契。
先生出門前,我曾跟他說:「我今天早上一定要把衣服折完。」我想他聽進去了。用兩籃待折的衣服來迎接我的起床,是他獨特的幽默和表達體貼的方式,很實際。
結婚13年來,被食物的香味喚醒,用一桌豐盛且浪漫早餐迎接我起床的電影劇情,這是從未有過的。
但先生買早餐時記得為我買一杯冰拿鐵放在冰箱裡,讓我起床後享用是有的。
或者,當我沒睡好,拖著疲憊的身軀起床後,跟他說:「請幫忙服務一下,煮杯咖啡來。」他也會馬上行動。
這是我婚姻生活的真相,很務實,但有屬於兩人的默契!不過,別看先生如此務實,偶爾也會說好話的,只是,我總是不知如何回應,一律都回:「謝謝欣賞!」看來我也是個務實無趣的太太?!
當然,因為個性差異,有時溝通就像平行時空,像是鬧劇一場,被另一半氣得要命的情況也是有的。
只是,最後我都會想,其實他始終如一,只是情境不同,我的感受就不同了。這就是婚姻的功課了吧!
對我個人來說,重要的不是經營婚姻的「方法」或「套路」,例如:製造「驚喜」對我是一種「驚嚇」,公開示愛則會讓我覺得尷尬。
我想,每個人喜歡的方法和套路都不一樣。在夫妻願意朝向合一的前提下,「投其所好」是關鍵。
另一半能敬畏上帝、重承諾、忠實、委身、務實、負責任、一起服事上帝、成為回應呼召的最佳夥伴,
加上有屬於兩人的默契似乎對我已經足夠,也是更讓我感到安心的了!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聖經.彼得前書 4:7~10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