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誠信仰>>(威士忌小學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幾天前跟位事業有成的大老闆聊天,他提到他的威士忌投資,已經十多年。堂主附和的說,這十幾年還不錯,最近稍有回檔。令人訝異的是,他直言我一定是買錯標的 ,如果買單桶或麥卡倫威士忌還是再漲價中。
?????啊啊啊啊啊,地球上兩個威士忌平行世界嗎?還是個只漲不跌的元宇宙?只有我的酒在跌嗎?我問了大老闆,您的威士忌是怎麼處理的?人家自信滿滿的回答我,只進不出,從來沒賣過。為了確認他的麥卡倫是不是我知道的麥卡倫,他給我看了他的收藏相片,各式各樣的OB、IB 麥卡倫,還有各種單桶原酒,還好跟我認識的麥卡倫酒廠是同一家,只是有些原酒我沒看過。
又小小的問了價格的訊息是哪裡來的?酒商賣家告訴他的,而且酒越買越貴,新聞報導也都是漲價的訊息。所以各位同學,信徒不用多,找到一個夠虔誠的,就能夠十年香火鼎盛!
同學,堂主認為想要知道一隻酒的價值,只有你將它賣出後,拿在手上的金額,才是它的真正價值,其他都是夢想價,買跟賣都是在學習。
老闆還想繼續跟堂主分享他的古董藝術品收藏,想到這麼恐怖的故事,堂主怕心臟受不了,趕快岔開了話題。
後來有同學告訴堂主,有錢人花錢只是想買個滿足的感受,可以不用較真。想想也是,人家又不靠這個過日子,咱們心疼個屁。

但是堂主還是得說,收藏這件事是有趣美好,而且日益精進的事情。沒人可以一開始就做對,隨著見識、財力、潮流大勢的改變,你會做一些更好更適當的調整。

有點像是閃電五連鞭的馬保國跟張三豐,在自己的世界自我陶醉,跟讓這世界的其他人認同,是截然不同的境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請叫我老大~~日本水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像威士忌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選擇性困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PENNY貓的腐腐bl閱讀紀錄
    2024-02-27
    avatar
    徐瑋璐
    2024-02-01
    <在成為殭屍前要做的100件事>、<活人牲吃>、<屍樂園>,那些愛不釋手的殭屍喜劇Netflix近期同時上映<在成為殭屍前要做的100件事>動畫及真人電影,自喬治羅密歐的<活死人之夜>定義了現代殭屍電影,時至今日,殭屍電影仍方興未艾。而其範疇也從驚悚,延伸到災難、歷史、愛情及喜劇,其中殭屍喜劇又常有獨特風格,像<活人牲吃>、<屍樂園>,還有最近的<在成為殭屍前要做的100件事>。
    Thumbnail
    avatar
    槑有想法
    2023-08-15
    <<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啟動『金錢螺旋』用錢越多反而越有錢本書是由<Mentalist DaiGo>所著,本書主要是在說明如何透過自身的興趣,並且將錢花在興趣上,透過興趣去創造金流的書籍,作者也在本書提供9項的金流體驗,讓大家透過這9項的評分,來讓大家能夠快速的找到金錢螺旋的金鑰。並且提出5個時機,來加速你金錢螺旋,最後的7條原則,讓金錢能用到刀口上,讓金
    avatar
    熙星大師
    2023-04-27
    <ESS生活>壓歲錢咕嚕咕嚕滾了─說故事有感 最近因為感冒喉嚨不舒服,原本答應要幫太陽班念的王文華─ 王大明長耳朵,因為那本書已經到期,所以前天到圖書館又借了王文華童書系列,這系列的童書我覺得很有趣,念給中大班的學生聽很好玩,因為Sam的學校是混齡教育,採學習區學習的方式,所以上次雖然只有念到一半,但是效果特好,大家都記得
    Thumbnail
    avatar
    陳伊法_數理指導老師
    2023-04-13
    <自由能換錢>最後如願的人呀 來到了名為自由的地獄 生命換光了 下次該換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惜沫
    2023-02-26
    <中期選舉前非農數據不會糟!市場已經開始不相信了...>昨天美國公布 10 月非農,就在眾多科技公司都在裁員的時候(馬斯克直接裁員推特 50% 的人...),非農就業新增 26.1 萬,遠遠超過預期的 20 萬人! 原本超級強勁的勞動力市場,應該要讓升息預期上升、股市下跌、美元上漲才對,但是結果卻是完全的相反:股市&貴金屬大漲、美元大跌!
    Thumbnail
    avatar
    財經捕手
    2022-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