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勝酒瓶之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續上)姪女為了證明她能泡出一杯能賣的出去的咖啡,跟她哥打賭她能開一間能養活自己的美美咖啡館,她同意堂主的建議,到堂主朋友的連鎖咖啡店HWC 黑沃咖啡先去實習,體驗咖啡人的苦樂。

不過聽到了上班的時數跟試用薪資,臉又垮了。

堂主再次拿出三瓶威士忌,分別是約翰的18年金牌,白富18年PX,跟麥卡倫18年雪莉。並告知他們倆目前的市價,這兩隻威士忌小白兔依然對這巨大的價格落差無法理解。

堂主告知小朋友們,這差距是在 “酒瓶之外”。價格跟內含物口感無關,本質看似一樣的東西,決勝的是在本質以外。

威士忌當作買醉飲品時,酒精度一樣,灌醉的能力也一樣,乾掉哪瓶都一樣醉。但是當 “酒瓶” 「能代表喝酒的人,對消費的態度時」,它就產生額外的價值。當別人不認識你的時候,你的穿搭、飲用、欣賞的事物,都是旁人來評估你的工具。有時候會拉抬,有時候後會貶低。因此酒瓶外的印象,例如價格、品牌、故事性都會帶來額外的價值,也會產生相對的消費者。

raw-image


這也一樣適用於職場,咖啡館因為妳而效率增加、客戶滿意度變高、帶來更多的消費...,才是妳前途明暗的開關。現在的薪資,能餬口就很好,要知道很多咖啡館的老闆,三餐只剩咖啡渣果腹,那時有口餬口的飯,吃起來可賊香了。

沒有三瓶酒不能解釋的人生--小學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梨泰院>、<黑暗榮耀>到<絕世網紅>,這些雷聲大雨點小的韓劇套路 還記得前幾年紅極一時的前陣子<梨泰院>,2023年初爆紅的<黑暗榮耀>,還有最近頗具討論度的<絕世網紅>,我們乘著熱潮興沖沖的按下了播放鍵,陷入華麗的復仇佈局,一開始,主角總命運多舛,壞人總囂張跋扈,讓人心疼心恨;中段主角開始捲土重來、走路有風,壞人開始瑟瑟發抖、氣急敗壞、高喊西班牙,然後,反派轉
Thumbnail
avatar
槑有想法
2023-07-29
<喜歡的感覺跟以前一樣,只是真的只能當朋友了>再次見你,還是有會心一笑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開心,明明我還生著病,還在悲傷與痛苦中,明明我們分開時是那麼的慘烈厭恨著對方。 彷彿像是上輩子的事,那時是什麼時候,又是互相說了什麼而分開的呢? 記不清了,好像也不用在憶起。見到你的那刻,我知道我們依舊是關心彼此的。 你依舊溫柔,問起我的最近,我淡淡
avatar
2023-05-10
媽媽想睡覺 --- 第一章 <誕生>第一章 <誕生> 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一個女人氣喘呼呼的在檢查著行李,是的,就是我。 我今年37歲,努力了好久,終於順利懷孕了,不,過程不能說順利,應該說很幸運的,我終於懷孕了。對於第一次懷孕的我來說,什麼都是新奇的,包括火車坐博愛座,還有半夜腳抽筋,這些都是我覺得原來
Thumbnail
avatar
魏南宿
2023-04-21
<開放警覺性 你以為人類好騙嗎?> Not Born Yesterday (3)主流想法說, 我們是從懵懂無知, 經過慢慢學習, 學會判斷真假,有警覺心。 葛拉威爾說, 我們既使既使經過學習, 大部分的人還是預設為真。 但雨果說,如果真的是這樣, 那溝通根本不會成功! 我們其實是,非常理性的。
Thumbnail
avatar
小P
2022-06-05
<覺醒十年,我所感悟到的驚人實相>目錄01.什麼是實相?當你把人生倒著看,就能大夢初醒? 02.為何我們無法察覺這世間是個幻相? 03.靈魂不會貪求名利物質,醉夢人才會 04.其實,沒有人在痛苦,真正痛苦的是靈魂 05.靈魂失智了,才會迷戀肉身,以假為真 06.有為法是黑心加工食品,吃愈多中毒愈深 12.我們每天都在寫如何臨終的劇本?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1-12-21
<p>塔羅占卜_自我感覺良好指數多高?</p>自我感覺良好其實沒有不好 有時候還可以幫助我們快速適應環境 讓我們在公眾面前表現自在良好 所以 現在我們來測一下 到底 自我感覺良好指數多高呢? 直決選一張牌吧~ 選到A 權杖7 逆
Thumbnail
avatar
塔羅Lab.研究生
2018-07-22
<p>塔羅占卜_對方覺得我的狀況如何?</p>人與人相處 總是千古以來的難題 誰跟誰怎樣 又突然發生什麼 那麼 現在你心裡想的對方 覺得你最近的狀況如何呢? 默默在心裡想著對方 然後抽一張牌吧~ 選到A 太陽 正位 對方覺得你最
Thumbnail
avatar
塔羅Lab.研究生
2018-07-21
<p>交友技巧非絕對,真心才能遇見誰</p><p>有些人已經不在習慣的社交軟體上抒發真正的內心話,反而是在陌生的地方,更能感到自在無拘束地訴說呢喃,也有人說交友軟體像是另一種的「facebook」,在那不用因為家人朋友對你的擔心,所付出的關懷問候而感壓力。</p>
Thumbnail
avatar
Ajin
2018-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