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媽不易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管家今天早上告訴我,陳清從貴州採樣回來了,還帶回來一個姑娘。
並對外稱是他的救命恩人,他要以身相許。
一個十八線小明星劣跡斑斑,竟然能哄得陳清帶她回家見我?
送他進入國內最好的醫科大學,培養他成爲醫學界翹楚,他竟然敢?
看來我真的是對他太寬容了。
「停掉他的信用卡,收回他名下的所有房產,另外給溫老爺子打電話,去C國交流學習的名額不用給陳清留了。
「學王寶釧戀愛腦?想挖野菜是吧,好,我成全你!」
(1)
還沒等我開始查那個小明星的消息,手機就一直振個不停。
陳清的電話不停地打過來。
接了以後聽着陳清理所應當的口氣,發現他還絲毫沒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媽,爺爺的生日快到了,到時候我帶着文婷一起來,你們也見見面,婷婷性格很好,你們一定能相處得很好。」
我的親兒子讓我跟一個上不得檯面的小明星好好相處。
好樣的,我教給他的東西都學到狗肚子裏了。
我冷哼一聲:「你還記得你的未婚妻溫軟嗎?」
「媽,那都是你們老一輩定下的,現在都什麼年代了,我要自由戀愛!再說了婷婷……」
戀愛腦上頭太可怕了,感覺聽他多說一秒都會降智。
沒等他說完我就掛掉電話。
手機裏管家發過來的文件。
兩個小時,足以將那個小明星的底細查個明明白白。
因長相跟當紅演員李夢有點相像被星探發現,出道就以「小李夢」自稱,圈兒裏粉絲好壞參半,多數都是衝着那張臉。
【她爲了某個角色頻繁出入導演房門。】
【某整容醫生曝光她的整臉細節】。
網上隨便一搜就能看到她打了胎流了產,在片場耍大牌的新聞。
就這樣的也敢肖想陳家兒媳婦的身份??
我冷哼一聲,真是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轉手將這些消息發給陳清。
下一秒鐘就看到陳清發來的消息。
「媽,婷婷真的是個好女孩,網上這些都是造謠的,要不是她救我,您現在說不定都見不到我了,我從小都聽您的,現在我長大了,我的婚姻我想自己做主,我已經可以獨立了,希望您能支持我。」
好啊我支持你,孩子長大了都會要挾親媽了,我冷笑。
我倒是寧願你死在貴州的大山裏,也好過給我整出這點子糟心事。
「好的,你可以獨立了,爺爺生日宴你不用來了,我會把你的名字從家譜刪除,你知道的,從小到大,你想要的媽媽都會答應你,這次也如你所願。」
(2)
那個妄想進入陳家的小明星底細不用我動手,自是有人把它送到老爺子桌前。
我想老爺子應該跟我一樣生氣。
畢竟他跟我一樣,對陳清寄予厚望。
陳家世代從醫,老爺子是上個世紀戰爭下來的,退下來以後就在家裏養花喝茶,年輕的時候跟我媽媽感情頗深,因爲媽媽身體不好,所以就只要了我一個,還縱容地讓我跟媽媽姓。
我是陳家嫡親的女兒,陳清的父親是入贅進我們陳家的,他是緝毒警察,在陳清五歲的時候身份暴露,最後連一具完整的屍體都沒留下。
陳清學醫,也是我爲了他接手陳家的醫藥公司做準備。
也正是因爲陳清是我們家的獨苗,他纔敢這麼有恃無恐地跟我公開叫板。
我來到老宅子的時候,老傭人示意我老爺子在書房。
看他們緊張的表情,我就知道老爺子一定很生氣。
推門進去就看到一地的碎片。
我一眼看出這是去年老爺子生日的時候,陳清在一個老收藏家手中淘來的紫砂壺。
不算貴,可平時老爺子喜歡得不得了,別人碰一下他都跟人急。
我叫來傭人收拾碎片。
一邊給老爺子順着氣,一邊攙扶着他走下樓,來到他的小花園。
「爸,這件事我會處理好,您消消氣。」
「咱們老陳家,用資源不是爲了培養一個只知道戀愛的孽障的!還有陳清和溫家小姑娘的親事兒……我這張老臉還怎麼面對溫老弟!」
老爺子拄了拄柺杖,語氣是又氣又急。
「爸您放心,溫家那邊我會去說,若雲會理解的,我想好了,成不了親家我就收溫軟做乾女兒。」
當晚我就看到小明星文婷的社交賬號上發了一張牽手照並配文:
餘生請多多指教!
背景是我給陳清買的大平層,牆上的畫是我高價買來的名家名畫。
名家定製的茶几上,倒映着兩個依偎着的身影。
——正是我那個蠢兒子和他的救命恩人女朋友。
我的耐心到達了極限,打電話給私人助理,立刻收回這套房子。
十分鐘後我就收到了陳清的電話。
「媽,你爲什麼收回我的房子,你這樣做太過分了!」
我不耐地揉了揉眉心,一股火氣怎麼也壓不下來:
「這套房子是我在去年買的,購房合同、房產證還在保險箱裏,你要看看房本上寫的誰的名字嗎?」
「可我是你兒子,是陳家唯一的繼承人!你當初也說過這是給我準備的婚房。」
陳清還是沒有認清事實。
「你也可以不是。」
我真的是一分鐘都不想再忍受這份天真,順口補充:
「對了,房子裏的所有東西都是我高價買回來的,每一樣都是有記錄的,少一樣東西都能判個幾年,我這麼說你明白嗎?」
說完就掛斷電話,想我柳歆自持理智,在他爸爸去世的時候都沒掉過眼淚,竟然在今天數次破功想打人。
真是白養的狗東西。
早知道長大的時候是個戀愛腦,出生之前就應該打掉他。
(3)
助理的動作很快,第二天就告訴我陳清名下的財產已經清點完畢,除了他自己這幾年在製藥研究所的每月工資,其他陳家給他的全部凍結。
他現在應該是除了那張工資卡一無所有。
卡是上午凍結的。
下午陳清就在莊園的門口,堵住我的車。
家裏的房子很多,經常住的就是這座位於半山腰的莊園別墅。
早在陳清說自己要獨立開始,這座莊園他就進不去了。
滑下車窗,我看到陳清牽着一個女孩的手向我走過來。
陳清身材修長,常年待在實驗室,皮膚比一般女孩子都白。女孩看着文文弱弱的,很白淨,嘴角噙着笑,如果不考慮我是陳清的媽,這副畫面倒也是挺賞心悅目的。
「媽,婷婷想來看看你。」
「她想來看我我就必須看她?你知道我的時間多貴嗎?還有,你們到底是爲什麼來找我,以爲我不清楚嗎?」
「還不是爲了錢。」這句話成功將陳清臉氣得通紅。
也是,從小到大都沒爲錢發過愁的人,怎麼能受得了別人用錢侮辱他。
說完我示意司機搖上車窗,進入莊園,思考片刻,還是讓保安給他們開門。
別墅距離大門口有將近800米的距離,他們兩個沒有開車過來,小明星還穿了高跟鞋,走過來需要費一番力氣。
站在2樓落地窗前,剛好能看到陳清和小明星文婷走到別墅前。
我清楚地看到了那個小明星看到這棟金碧輝煌的住宅時眼前一亮。
真實又有意思。
「吳媽,給婷婷洗一盤草莓,我記得前幾天比利時運來了幾箱。」
陳清一進門就很自覺地指揮人伺候他的小心肝兒。
說着扭頭對文婷說:「婷婷,你不是愛喫草莓嗎?待會兒我們帶走一些。」
小明星矜持地坐在沙發上,沒說話,只是微微一笑,完全一副任由你做主的嬌弱模樣。
有些人就是這樣,什麼都不用做,就會有舔狗把最好的送到她面前。
我一下樓就看到吳媽在爲難,招手示意她下去。
坐在大廳的主位,傭人極有眼色地倒了一杯水遞上來。
陳清看懂了我的意思,臉色極爲難看地坐下。
「媽,我希望我們能好好談談,婷婷真的是很好的女孩,要不是她我可能就死在貴州的山裏了,我希望你能接受她,她是我的救命恩人,也是我的福氣。」
在心中翻了個白眼,有你我是真的服氣。
「這麼算的話,我生你的時候難產,九死一生,醫生都勸我放棄你,可我還是咬着牙生了下來,讓你在最好的條件下成長,這是多少人求而不得的,你算一下,你要怎麼回報我?」
這些話還真不是騙人,要是沒有我,陳清絕對不能好好地活到現在。
作爲豪門唯一的公子,每年都會有大大小小的「意外」發生。
陳清臉色有點難看,文婷溫柔地握了握他的手。
「阿姨,您是陳清的母親,母親爲孩子做的任何事不都是應該的嗎?您怎麼能用金錢來衡量呢?」
她有點兒瘦,皮膚很白,說話溫溫柔柔的,臉上化着淡妝,看樣子比陳清小很多。
她的身上帶着些廉價刺鼻的香水味,仔細看臉上還是能看出來一些端倪。
——科技的痕跡。
「您也不要因爲我,傷害了你們之間的感情。」
幾句話挑撥得陳清感動得差點稀里嘩啦,我不禁多看了她幾眼,冷笑。
有點段位,但是不高。
陳清倒是很護着她,立馬錶明立場:
「媽,我覺得你肯定是誤會婷婷了,她網上的那些都是——」
「網上那些都是謠言,她從來沒有進過導演房間,每次進去都是在做頭髮。」
陳清大概是沒想到我會這麼說,繼續說:「對,還有她脾氣很好——」
「從不耍大牌,網上那些欺負人的都是謠言,是看不慣她太火?」
陳清臉色有些發黑,似是對我有些生氣:「媽,婷婷是一個很真誠的人,她——」
「她沒有打過胎,從不發脾氣,人也很溫柔。」我故意停頓了一下,假裝仔細看了看文婷的臉,「她的臉也是純天然的。」
說完好笑地看着陳清臉色又紅又黑。
當事人的臉色倒是沒多少變化,絲毫不慌。
太好笑了,這樣的故事我只在年輕時看的小說裏見過。
當時看的時候都覺得腦殘。
當真實發生在我身邊後,我才發覺,這已經不是腦殘這麼簡單了。
小明星垂着眼,好似被欺負了一樣,輕聲道:「阿姨,娛樂圈確實魚龍混雜,可我對陳清的真心是無價的,您反對我,看不起我,沒關係,可是,陳清是個獨立的人,他需要被尊重。」
我放下手中的水杯:
「吳媽,給我換一杯清水,這杯茶味有點濃,我快要吐出來了。」
(4)
我笑了,茶到我頭上了。
陳清則是寶貝似的看着文婷,生怕我把她怎麼樣。
冷笑之餘,我的心頭泛上絲絲寒意。
看吧,這就是我養了二十多年的親兒子。
辛苦這麼多年把他養大,就被這樣一個女人給迷得神魂顛倒。
「說吧,你要多少錢?」
「阿姨,你怎麼能侮辱我們的感情,我對陳清是認真的,我只圖這個人,跟他有沒有錢沒有關係,你怎麼能這麼看我?」
小綠茶說着含情脈脈地看着陳清。
陳清一下子就炸了:
「媽,不管你接不接受,我都要跟婷婷在一起,我明天就去研究所請假,準備結婚,等結了婚安定下來,我帶着婷婷去C國交流學習,就當作度蜜月了。」
「都可以,你開心就好。」
我爽快地回應道,他們兩個都愣住了。
「那我的銀行卡還有房子——」
「你的?寫你名字了嗎?那不是我的嗎?你不是已經成年了嗎?可以獨立了,我們陳家雖然現在只有你一個,但是我還年輕,回頭我會把你的名字從陳家家譜劃去,屬於你的你儘管拿走,從現在開始,你獨立了。」
大號不行就來練小號。
「既然你碰到了真愛,我希望你們一定要永遠在一起,畢竟這年頭真愛不多了,你們要爲別人做個榜樣哦。」
我假笑。
陳清氣得一下子站了起來,咬着牙不知道說什麼,小明星也一副委委屈屈的樣子。
欺負人可真的太開心,大快人心。
(5)
既然已經決定了,溫家那邊也必須安排好。
溫陳兩家是世交,這門親事也是兩家老爺子拍板定下的。
溫軟嬌嬌地叫我阿姨,臉上沒有一絲芥蒂。
我心中嘆了一口氣,溫家往上三代都是書香門第,溫老爺子是外交部的第一任部長,現在是首都醫科大學的校長,溫軟是自己看着長大的,喜愛得不得了。
總結就是:陳清真的是眼瞎。
「軟軟,你和陳清的婚事怕是不成了,我不想委屈你。」
溫軟神情微動,端坐在我旁邊,是世家女最好的模樣。
毫不誇張地說我要是男的,肯定愛上她。
「阿姨,我知道的,這不怪您,是我跟阿清哥哥有緣無分。」
溫軟的臉上帶着些遺憾,傷感卻並不多,世家子女婚姻大多數不在自己手中。
溫軟理智清醒,我很欣賞,又很可惜。
「軟軟這麼好,不如給阿姨當女兒吧~阿姨做夢都想要個女兒。」
溫軟有些意動,最後還是說需要問過家中長輩。
但我猜測,這件事八九不離十了,就告辭離開了溫家。
從溫家出來,打電話給私人助理,讓他幫我諮詢一下試管嬰兒。
我今天45歲,這些年保養得當,臉上的細紋都很少見,每天健身,注意養生,定期做健康檢查,再生一個孩子完全沒問題。
陳清有恃無恐,無非是覺得我只有他一個兒子。
我柳歆最討厭別人威脅我,自己親兒子也不行。
網上說的母親爲兒子無私奉獻那一套早就過時了,想要母愛就給我做個好兒子。
一個兒子不行,就再生一個,我的資產絕對不能留給那個白眼狼。
思考片刻,我讓助理幫我查一下那個小明星簽約的公司。
天天娛樂——不算有多大氣候的小公司。
但是老闆爲人正直,沒有讓自己公司的明星出門「賣肉」的要求。
小明星爆出來的料完全是她主動進的別人房間。
約見了天天娛樂公司的老總。
天天娛樂規模不算大,在答應一大筆投資後,順利成爲了公司最大的董事。
連夜讓人將正紅的明星李夢挖到名下,將公司所有的資源都投到她身上。
我堅持的原則是,要斷後路就不能留有餘地。
李夢的大火,很快也帶起了跟其相像的文婷的小火。
一山不容二虎。
根本就不需要出手,李夢的粉絲就扒出了文婷整容的實錘,圖片還有手術單統統在網上爆錘。
至於其他的,我的精力實在不允許,因爲我正在準備老爺子的生日宴會。
(6)
早就預料到,生日宴會這天不會太平,沒想到陳清帶着那個小明星不知道怎麼混了進來。
「抱歉柳總,已經問過了,是李家的少爺帶進來的。」
助理站在旁邊低語。
李家少爺,我知道,陳清從小的兄弟,家裏是首都文化部的干係,也是我刻意給他培養的人脈圈子。
我給他的人脈,竟然用到我頭上了。
我站在老爺子身旁,看着陳清帶着小明星輾轉於各個大佬,多數是文娛圈內,其心思一目瞭然。
今天來的都是首都有頭有臉的人物,我不想把場面弄得太難看。
可是偏偏就是有人不識抬舉。
陳清帶着那個小明星徑直走向這邊:
「爺爺,生日快樂,這是我的女朋友婷婷。」
陳清好似看不到老爺子鐵青的臉,樂呵呵地介紹。
我怎麼生了這麼一個智障的兒子。
「爺爺……」小明星張嘴攀親戚被我止住。
「文小姐,話可以亂說,人不能亂叫,我們家沒有您這樣的孫女。」
我率先發難。
陳清立馬就急了,護犢子一樣把小白花拽到身後。
衝着我吼道:「媽,你能不能別這麼刻薄,婷婷是我認定的人,你再怎麼反對她也是要進我們陳家的,你別弄得以後太難看!」
人潮攢動,原本大廳的人都在時刻關注着這邊的動靜。
陳清的吼叫,讓熱鬧的大廳驟然安靜。
「你的教養是餵狗了嗎?既然如此,那不妨今日就讓大家做個見證。」
環視大廳,很好,剛好趁着所有人都在,也不用挨個通知了。
「從今日起,陳清不再是我柳歆的兒子,也不再是陳家的繼承人,今後他的所有行爲都與陳家無關。」
看着陳清的臉色轉變,讓助理將他和他的小明星「請」了出去。
別以爲我不知道這幾天他們打着陳家的旗號給那個小明星拉資源。
我就是要斷了他的後路,讓他爲自己的選擇負責。
畢竟孩子長大了,沒有人能爲他永遠擦屁股。
(7)
半個月後。
「小姐,小少爺要見您。」
從那天后,這是陳清第六次來莊園,每次都喫了閉門羹。
我知道,失去了陳家,聽說他過得很不好,他脾氣本來就不是很好,在研究所的時候,別人看在陳家給他三分薄面,他才能過得順風順水。
生日宴以後他的世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出門沒有人再恭恭敬敬地叫他一句「陳少」,去C國的交流團把他踢了出去。
這本來是我爲他謀來的鍍金好機會,基本上回來後他在醫學界的地位再上一個臺階。
現在,給狗都不會給他。
聽說他現在住在那個小明星的房子裏,以前從來都沒有爲錢財考慮過的大少爺,依舊改不了大手大腳的花錢習慣。
喫的喝的都要最好的,不久以後存款見底。
陳清又是個不會委屈自己的主兒,還大男子主義,認爲被女人養着丟臉,去找之前的哥們借。
人走茶涼,我已經在圈內打過招呼。
之前跟他稱兄道弟的那羣人,紛紛躲着他。
要麼不接電話,要麼視而不見。
小明星文婷也開始頻繁不回家。
相信不久以後,兩個相親相愛的人就會反目成仇。
這是我給陳清上的最後一課,沒有錢和地位,你真的什麼都不是。
(8)
養了他陳清20多年。
他到底還有幾分骨氣,知道我不見他以後,沒再來過莊園。
倒是今天意外地收到了那個小明星要見我的信息。
原本我是要拒絕的,但我確實也想知道她想玩什麼把戲。
我讓助理安排在公司樓下的咖啡廳。
氣定神閒地看着對面的女人。
依舊是白色的連衣裙,襯得人更加白淨,纖細的手指捏着骨瓷杯,氣色不大好,反倒是顯得更加楚楚可憐了。
總而言之:是當下小白花最喜歡的穿着。
「阿姨,您這樣逼着陳清,他是不會回去的,只能適得其反,您何必呢?」
可惜了內裏亂七八糟。
「怎麼,你要自己離開陳清?」
她垂着眸子,輕聲道:「離開陳清也不是不行,只要您——」
「我給你五千萬支票?
「我不封殺你?
「你是不是太看得起你自己了?你以爲頂着這張科技臉騙得了陳清騙得了我?小姑娘,陳清願意信你是陳清腦殘,讓他爲自己的選擇買單。」
面前的女人笑容逐漸掛不住了。
忽然她端起咖啡潑到自己臉上。
我還沒來得及想爲什麼,就看到一個身影衝過來把她抱在懷裏。
「我已經離開陳家了,你還想怎麼樣?」
陳清憤怒地衝我低吼。
我輕笑,端起面前的咖啡,毫不猶豫地潑了過去。
看着面前兩張錯愕的臉:
「沒腦子的東西,我就算潑了你又怎樣?」
(9)
還以爲有什麼新的把戲,怎麼感覺跟過家家一樣。
再跟他們多說一句話都降智。
不知道是誰把我潑咖啡的視頻發上了網絡,並且以一種瘋狂的速度在網上發酵。
【女總裁因不滿兒子女友,怒潑咖啡。】
【文婷是豪門兒媳?】
【資本的權衡:平民真的能嫁入豪門?】
……
視頻中我妝容精緻,手裏挎着最新款的愛馬仕,優雅到了頭髮絲兒。
就連動手潑咖啡的時候表情也是絲毫未變。
相反,更襯得文婷楚楚可憐,小白花。
不少人認出了文婷的身份,猜測是豪門資本的運作。
更有人在可以引導輿論方向,認爲我因爲文婷的身份瞧不上她,刻意阻攔她和陳清在一起。
成功在網上激起了千層浪。
網民的同情心大多向着弱者。
他們恰巧利用了這個心理。
已經有人開始扒出了我的身份,陳氏執行董事,陳家的掌上明珠。
不少好事者還把陳清和小明星的相愛過程爆在網上,並把我將陳清逐出家門的事添油加醋地寫了出來。
引起了網民的同情,在網上罵我不配爲母親,說我是披着封建皮囊的資本家。
鍵盤俠的口誅筆伐我並不在意。
我現在還有更要緊的事情要做,因爲我發現公司的股市因爲這件事竟然在下跌。
幅度不大,但是可以看出端倪。
有幾個匿名的ID在小幅度地收購股票。
公司的金融團隊很快查出了ID的IP地址和註冊信息。
看着助理發過來的名單信息,一個熟悉的名字出現在我眼前,我冷笑。
李輝?
我親愛的兒子竟然和他的白眼狼小叔勾搭在一起了。
(10)
我已經知道他們編寫的劇本了。
收購股票,在開股東大會的時候出現奪取執行董事的位置,讓我對他們低頭。
他們以爲這是在演電視劇嗎?
這種下三濫的手段早在二十年前我就不用了。
不過他們這樣更合我意。
公司的幾個股東,我早就看不順眼了。
聯繫名下的理財師團隊清算財產,以更快的速度購買陳氏小股東拋售的股份。
差不多購買的+我所佔有的達到70%的時候停了手。
那些散戶的股票基本已經全部收入囊中。
毫不誇張地說,現在陳氏就是我的一言堂。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這股風我要親自吹起來。
剛讓行政通知明天開股東大會,助理就說有人通過ID聯繫到我。
來人說觀察到我在大量收購股票,猜測我對陳氏有想法,並提出可以合作。
我讓助理答應他,並約好股東大會上見。
莫名地開始期待明天的股東大會了。
第二天我掐着時間點,從頂樓來到低一層的會議室。
裏面早就坐滿了大大小小的股東,多數是陳家的故交,我的長輩。
坐在首位,不期然地,在會議桌的中間坐着一個熟悉的身影——李輝。
我死去的丈夫不成器的弟弟。
自從將陳清改姓帶回陳家以後,很久沒見到了。
眉目之間,陳清跟他倒是有幾分相似。
李輝注意到我的目光,狠狠地瞪了我一眼。
李輝至今都覺得他哥哥的死是我一手造成的,他認爲只要我藉助家裏關係不讓他哥哥做這麼危險的工作,這樣他哥哥就不會死。
最可恨的是,我還帶走了他哥哥的獨苗。
想到這裏,我輕笑了一聲。
示意祕書可以開始了。
(11)
在場的都是一些叔叔伯伯們,有的甚至是陳家的舊部。
股東大會開與不開其實結果不會有大的變化,我是他們看着長大的,他們手裏的股份也是我父親贈與給他們的。
開這個會,純屬是爲了滿足我的惡趣味。
果然在最後要投票我是否繼任執行總裁的時候,李輝投了反對票。
「我認爲柳歆女士行爲不端,私人生活已經嚴重影響了公司的股市行情,她沒有資格繼續擔任執行董事的職位。」
他義憤填膺的樣子,我差點笑出聲。
「那你以爲誰能勝任?」
「當然是陳清,陳家的繼承人,還是我的侄子。」
他毫不猶豫地回答。
他頓了頓:「陳清繼承我哥的5%的股票,再加上他自己擁有的陳氏集團10%的股票,已經佔15%。」
說着他舉起一張紙:
「這是我的股票自願轉贈書,已經在公證處公正過的,我願意將我的股票份額轉贈給陳清。」
他忽然得意地笑了:
「現在陳清的股票份額是25%,據我所知,柳女士你的份額只有20%。
「我認爲只有陳清纔是最合適的執行董事,而且網上的一些傳聞,只有陳清這個當事人去澄清,才能把局面扭轉。」
會議室的大門忽然打開,陳清一身正裝,帶着那個小明星大步走了進來。
一臉的勢在必得。
跟電視劇裏演得分毫不差。
可現在不是在演電視劇。
我開始懷疑,陳清和文婷的相識,是不是也被李輝插了一腳。
是與不是,隨後查一下就知道了。
託着下巴看着演員一個個登場,好戲終於要開場了。
「誰說我只有20%的股票?」
漫不經心地開口,遞給祕書一個眼神。
「目前柳總擁有公司70%的股票份額,在昨天,陳老太爺將他名下30%的股份轉贈給了柳總,加上從散戶收購的20%的股份,柳總是公司最大的股東。」
等祕書說完,李輝尖叫着不可能。
隨後像是意識到了什麼,臉色更加難看。
我沒有理會他,轉頭看向剛進門就表情呆滯的陳清和文婷。
「這麼多年我教你的你都忘了?不要打無準備之仗,沒有調查清楚之前不要輕易出手。
「你是陳家人的時候這些東西屬於你,你不是陳家人的時候你什麼也沒有。」
隨後轉頭:「李輝,別以爲我不知道你在網上的那些小動作,我已經將證據提交給了警察,你在監獄好好反省吧。」
說着大門推開,警察魚貫而入,站在李輝和陳清面前:
「李輝,你涉嫌破壞網絡治安、損壞他人名譽罪被拘留,請現在跟我們回去配合調查。
「陳清,你涉嫌損壞他人名譽罪被拘留,請現在跟我們回去配合調查。
「文婷,你涉嫌詐騙罪,破壞網絡治安、損壞他人名譽罪被拘留,請現在跟我們回去配合調查。」
親眼看到三人的表情從驚訝到慌亂,衝着帶隊的警察組長點了點頭,他們便被依次帶走。
(12)
股東大會結束,我來到了警察局提出會面要求。
陳清坐在對面,看着我一臉憤恨。
到現在他還以爲是我找人給他使的絆子。
我也沒想到我們母子到頭來竟然鬧到這種地步,有了這個案底,部隊他大概率是回不去了。
將手中助理查到的資料扔了過去:
「我還納悶兒呢,你怎麼會跟李輝那個混蛋聯繫上,你忘了你爸爸是怎麼死的?」
陳清通紅的眼睛瞪着我:
「如果不是因爲你不肯讓爺爺把爸爸調回來,我爸爸怎麼可能會死?」
我笑了:
「李輝跟你說的?那他有沒有告訴你你爸爸最後是怎麼死的?」
我看着他,一字一頓,生怕他漏掉任何一個字:
「你爸的任務已經到了收尾階段,是李輝因爲吸毒找到了毒販子,看到了你爸喊出了聲,你爸才暴露的,這麼多年,你的是非心都被狗喫了嗎?」
「你騙人?!」陳清像是聽到了什麼驚天祕聞,不可置信地張大嘴巴。
好半晌才幹着嗓子問:「你爲什麼不早點告訴我?」
我輕笑,指了指桌子上的文件:
「我查到了些有意思的東西,關於你親叔叔和你小女朋友,你不看看嗎?」
陳清握緊了拳頭,剛想反駁我,隨後不知道想到了什麼。
一言不發拿起文件看了起來。
還算是撿回了點兒腦子。
果然不出我所料,文婷和陳清的認識是李輝刻意安排的。
他不知道從哪裏查出來陳清的採樣地點,製造了點兒意外,讓文婷救了受傷的陳清。
沒想到他的手竟然能伸到研究所內部。
肯定有人跟他裏應外合,當然這都不是我能管的事兒。
「媽,對不起,我錯了。」
陳清拿着文件的手都發青了,好半天忍着淚抬頭看着我,像個可憐的小狗。
我看着自己悉心培養二十年的兒子,嘆了口氣。
虎毒還不食子,我到底沒有痛下殺手。
「我會幫你打點出獄,畢竟你也算是受害者。」
看到陳清眼底的乞求,我又補充了一句:
「這是我給你上的最後一課,人要爲自己的行爲付出代價,你還是陳家人,但是你已經失去陳家繼承人的資格,我會幫你打點好不留案底。
「希望你這輩子能做一個明辨是非的正直的醫生。」
走出監獄後,我知道這件事結束了。
(13)
讓助理以我的名義註冊社交號。
將文婷和李輝的刑事責任處罰證明貼了上去,並配文「關於網上的謠言已經有了決斷,清者自清,時間會來證明」。
文婷涉嫌詐騙、傳播不實謠言被判有期徒刑兩年;而李輝則是嚴重得多,直接判了十年。
這個發文在網上引起軒然大波。
隨機我讓助理趁着這個熱度發了第二條。
圖片是王寶釧挖野菜,貼文「我只是不想讓我的孩子去挖野菜而已」。
這條圖文瞬間引爆了網絡,微博癱瘓3小時。
全民都開始討論王寶釧戀愛腦到底該不該。
陳氏的股票也開始回升。
網上還有不少網民成立了粉絲團,口號就叫「拒絕王寶釧,戀愛腦爬!」
當然這些都是後話了。
因爲此刻我有些煩惱。
我被人求婚了,求婚的不是別人,正是溫軟的爸爸,溫若雲。
「反正你要做試管嬰兒,爲什麼不跟我試試?
「你不是說要收溫軟做女兒嗎,你不嫁給我怎麼做溫軟的媽媽?」
我說自從上次去溫家提議收溫軟做乾女兒的事情一直沒有着落,我還以爲是溫家不同意。
沒想到這裏等着我呢?
平時溫文爾雅的男人此刻一反常態,極其霸道。
關鍵是我的心中沒有絲毫想拒絕的念頭。
這個男人年輕的時候跟我錯過,後來跟一個門戶相當的世家女結婚,婚後一直相敬如賓,可惜天不遂人願,溫軟媽媽生產時難產去世,這個男人這麼多年就一直單着。
雖然我已經過了少女懷春的年紀,還是有些心動。
於是就順理成章地答應了,家中老一輩樂見其成。
我最擔心的溫軟竟然是最快接受的,還說早就想跟我成爲一家人了。
結婚的第二年。
我在高齡之際再一次當了媽媽。
這次我一定不能把他培養成戀愛腦。
王寶釧、秦香蓮的故事,從小都給我看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後來,石櫻砸錢追他,他說劈腿就劈腿了。」田薇輕笑一聲,「可笑的是,他居然提出分手前想和我睡一覺。」 我點點頭:「這件事我略有所知。」 「從前也只是略微的好感,在他劈腿又打我的時候,就已經沒有了。」 「那後來石櫻爲什麼會那麼針對你?」 「因爲陳家鵬並不同意分手。他威脅我,如果對外宣稱分手,他就去找我
    我女兒爲了一個混混,逼我給他爸一半股份,還霸凌了班花。 於是我丟給班花一枚十克拉的黃鑽認作乾女兒。 至於親女兒?停信用卡,斷絕關係,和混混做貧賤夫妻。 大號廢了,現成的漂亮小號不香嗎? 01 助理小心翼翼地,估計以爲我會發個飆摔個杯子啥的。 但我還真不會。 我一個白手起家上了福布斯榜的女富豪,格局還
    因爲他要儘可能迴避,不讓小娟知道她的父母都已經死了。 最終,可能會辦成家庭矛盾,殺妻再自殺的案件。 但好在,在縣級領導的幫助下,我們那個合作伙伴基金會與小娟的對接還算順利。 所以在不久之後,我們要把小娟一起帶走了。 去我們的城市,那個被她稱爲「外面的世界」的城市。 相信她也一定很憧憬。 而在王琳的陪
    這是我記者職業生涯中,碰到過最爲揪心的一個案件。 受害者是年僅六歲的女孩。 傷害她的,居然是她的父親。   1, 女孩叫朱小娟,她家是當地最窮的家庭之一。 她住在粵西某個貧困縣的郊外山村裏,半山腰,泥磚房。 父親叫朱建文,四十多歲了,半年前在工地裏遭遇事故,左腿大腿以下被截肢了。 雖然經過幾個月的修
    就在我打算詢問陸晟祕書蒐羅莫染的微信號時,老天爺再次眷顧了我。 莫染本人,居然躺在我的微信好友申請裏。 呵,讓秀恩愛來的更猛烈些吧。 加上她之後,我馬上發了一條新票圈,只對莫染公開。 圖:老公緊握我帶着鴿子蛋的手;文:他說,我的小手真小,我說,那是因爲你給的鴿子蛋大。 可莫染那邊毫無反應,連個贊都沒
    我老公每個月給我50萬,讓我在他的白月光跟前秀恩愛。 我直接撲上去把他嘴親腫了:「啥叫秀恩愛?咱倆是真恩愛!」 一年600萬,別說買我的愛情,我把命給他都行。 1. 我結婚了。 老公是老天爺發的。 節後上班第一天,領導派我去給甲方老爺送資料。 不過晚了一分鐘,領導就在電話裏將我罵了一個狗血噴頭。 我
    「後來,石櫻砸錢追他,他說劈腿就劈腿了。」田薇輕笑一聲,「可笑的是,他居然提出分手前想和我睡一覺。」 我點點頭:「這件事我略有所知。」 「從前也只是略微的好感,在他劈腿又打我的時候,就已經沒有了。」 「那後來石櫻爲什麼會那麼針對你?」 「因爲陳家鵬並不同意分手。他威脅我,如果對外宣稱分手,他就去找我
    我女兒爲了一個混混,逼我給他爸一半股份,還霸凌了班花。 於是我丟給班花一枚十克拉的黃鑽認作乾女兒。 至於親女兒?停信用卡,斷絕關係,和混混做貧賤夫妻。 大號廢了,現成的漂亮小號不香嗎? 01 助理小心翼翼地,估計以爲我會發個飆摔個杯子啥的。 但我還真不會。 我一個白手起家上了福布斯榜的女富豪,格局還
    因爲他要儘可能迴避,不讓小娟知道她的父母都已經死了。 最終,可能會辦成家庭矛盾,殺妻再自殺的案件。 但好在,在縣級領導的幫助下,我們那個合作伙伴基金會與小娟的對接還算順利。 所以在不久之後,我們要把小娟一起帶走了。 去我們的城市,那個被她稱爲「外面的世界」的城市。 相信她也一定很憧憬。 而在王琳的陪
    這是我記者職業生涯中,碰到過最爲揪心的一個案件。 受害者是年僅六歲的女孩。 傷害她的,居然是她的父親。   1, 女孩叫朱小娟,她家是當地最窮的家庭之一。 她住在粵西某個貧困縣的郊外山村裏,半山腰,泥磚房。 父親叫朱建文,四十多歲了,半年前在工地裏遭遇事故,左腿大腿以下被截肢了。 雖然經過幾個月的修
    就在我打算詢問陸晟祕書蒐羅莫染的微信號時,老天爺再次眷顧了我。 莫染本人,居然躺在我的微信好友申請裏。 呵,讓秀恩愛來的更猛烈些吧。 加上她之後,我馬上發了一條新票圈,只對莫染公開。 圖:老公緊握我帶着鴿子蛋的手;文:他說,我的小手真小,我說,那是因爲你給的鴿子蛋大。 可莫染那邊毫無反應,連個贊都沒
    我老公每個月給我50萬,讓我在他的白月光跟前秀恩愛。 我直接撲上去把他嘴親腫了:「啥叫秀恩愛?咱倆是真恩愛!」 一年600萬,別說買我的愛情,我把命給他都行。 1. 我結婚了。 老公是老天爺發的。 節後上班第一天,領導派我去給甲方老爺送資料。 不過晚了一分鐘,領導就在電話裏將我罵了一個狗血噴頭。 我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88元看電影!https://magichour.app/premium?code=RN69838E 車庫娛樂邀約搶先看首映場 #媽的人生願望 劇情:73歲的海夫人(清嫺 飾)在丈夫早逝後獨自扶養五個孩子長大,孩子們成年後四散各地,在鄉下老家的她因為遇到車禍而必須依靠輪椅生活,子女們為了該由誰
    Taffy塔飛,曾是單親孩子,現在是單親媽媽,透過自我探索、理財投資正視生活,探究心理健康、懶人理財、低風險投資、個人成長、生命教育等議題。
    Thumbnail
    當我們踏進這間屬於小科的房子,一股難聞的味道飄來,然而除了環境略顯髒亂,倒也看不出小科在家中有什麼驚人之舉(我以為會像德克斯特實驗室)。 然而事情與我想像相差甚遠,小科身材瘦高,一付長期營養不均衡加上長年熬夜的暴躁樣子,要不是他怒氣衝天的大吼,實在像極了死亡筆記本裡的L。 「妳幹嘛啦,我沒回答就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戀小品 - 單親媽媽小萍與兒子(免費版) ※地方媽媽需要您的支持,讓小戀能夠持續寫出讓大家有感覺的瑟瑟小說, 搜尋https://www.furuke.com/koi114 就可以來到我的個人頻道,觀賞到更多優質的會員限定小說, 也可以加入我 Discor
    Thumbnail
    八年前的發願文如下,但是眾所皆知,故事的後來是我投降了。 在他們可以讀幼幼班年紀我就雙手送出去,但是這過程兩兄弟也讓我熬了五年全職媽媽生涯,兩個調皮搗蛋的小男孩讓我母愛完全用盡枯竭...。 後來找工作是因為沒有後援,也一樣要忙準點接送小孩臨時請假照護問題,加上實在不想繼續坐辦公室盯電腦,於是就近
    Thumbnail
    【從一無事處的單親媽媽,轉變為最傑出女性代表】 J.K. 羅琳,一位離婚育有一女,靠領救濟金生活的單親媽媽。早年母親因病去逝,跟父親的關係也很疏離,所有不幸有如洪水掩沒了她,一度患上憂鬱症的她,更認為自己像個廢物一樣,那時她還不到30歲。 有次她試著尋短時,所幸是女兒救了她的命。她看著小小生命躺在床
    「早哉啊啦!哪連我都看袂出來,毋就白做恁母啊?」
    Thumbnail
    很多現象顯示小孩在公婆家過得不好,書菲將小孩留在身邊。書菲公公連續兩次去警察局報案小孩失蹤,使得書菲家裏不斷有少年隊警察來訪。 書菲配偶告書菲「略誘小孩」,配偶及公公,兩父子聯手在地檢署上演一場套好的證人戲碼,眼看配偶的律師及配偶父子3人一搭一唱,幾乎就要將書菲坐實略誘罪。
    Thumbnail
    成為單親媽媽是書菲人生不得不的決定,也是造成書菲與母親之間產生隔閡的最大原因。 不幸的婚姻導致書菲有憂鬱的傾向,兩個小孩是書菲生活的重心,書菲有幾年沒有工作,是全職的家庭主婦,所以當婚姻觸礁時,書菲只剩小孩這個浮木。然而,書菲的母親不贊成書菲帶著小孩,覺得書菲太辛苦,而且書菲沒有工作如何養活小孩?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88元看電影!https://magichour.app/premium?code=RN69838E 車庫娛樂邀約搶先看首映場 #媽的人生願望 劇情:73歲的海夫人(清嫺 飾)在丈夫早逝後獨自扶養五個孩子長大,孩子們成年後四散各地,在鄉下老家的她因為遇到車禍而必須依靠輪椅生活,子女們為了該由誰
    Taffy塔飛,曾是單親孩子,現在是單親媽媽,透過自我探索、理財投資正視生活,探究心理健康、懶人理財、低風險投資、個人成長、生命教育等議題。
    Thumbnail
    當我們踏進這間屬於小科的房子,一股難聞的味道飄來,然而除了環境略顯髒亂,倒也看不出小科在家中有什麼驚人之舉(我以為會像德克斯特實驗室)。 然而事情與我想像相差甚遠,小科身材瘦高,一付長期營養不均衡加上長年熬夜的暴躁樣子,要不是他怒氣衝天的大吼,實在像極了死亡筆記本裡的L。 「妳幹嘛啦,我沒回答就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戀小品 - 單親媽媽小萍與兒子(免費版) ※地方媽媽需要您的支持,讓小戀能夠持續寫出讓大家有感覺的瑟瑟小說, 搜尋https://www.furuke.com/koi114 就可以來到我的個人頻道,觀賞到更多優質的會員限定小說, 也可以加入我 Discor
    Thumbnail
    八年前的發願文如下,但是眾所皆知,故事的後來是我投降了。 在他們可以讀幼幼班年紀我就雙手送出去,但是這過程兩兄弟也讓我熬了五年全職媽媽生涯,兩個調皮搗蛋的小男孩讓我母愛完全用盡枯竭...。 後來找工作是因為沒有後援,也一樣要忙準點接送小孩臨時請假照護問題,加上實在不想繼續坐辦公室盯電腦,於是就近
    Thumbnail
    【從一無事處的單親媽媽,轉變為最傑出女性代表】 J.K. 羅琳,一位離婚育有一女,靠領救濟金生活的單親媽媽。早年母親因病去逝,跟父親的關係也很疏離,所有不幸有如洪水掩沒了她,一度患上憂鬱症的她,更認為自己像個廢物一樣,那時她還不到30歲。 有次她試著尋短時,所幸是女兒救了她的命。她看著小小生命躺在床
    「早哉啊啦!哪連我都看袂出來,毋就白做恁母啊?」
    Thumbnail
    很多現象顯示小孩在公婆家過得不好,書菲將小孩留在身邊。書菲公公連續兩次去警察局報案小孩失蹤,使得書菲家裏不斷有少年隊警察來訪。 書菲配偶告書菲「略誘小孩」,配偶及公公,兩父子聯手在地檢署上演一場套好的證人戲碼,眼看配偶的律師及配偶父子3人一搭一唱,幾乎就要將書菲坐實略誘罪。
    Thumbnail
    成為單親媽媽是書菲人生不得不的決定,也是造成書菲與母親之間產生隔閡的最大原因。 不幸的婚姻導致書菲有憂鬱的傾向,兩個小孩是書菲生活的重心,書菲有幾年沒有工作,是全職的家庭主婦,所以當婚姻觸礁時,書菲只剩小孩這個浮木。然而,書菲的母親不贊成書菲帶著小孩,覺得書菲太辛苦,而且書菲沒有工作如何養活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