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第七章、單戀的酸甜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第七章、單戀的酸甜
玉溪走過去發現書語的肩膀正微微顫抖,再靠近一點才發現書語無聲哭泣著。玉溪看著書語不曉得為什麼事情會演變成這樣,是謝彥哲說了什麼嗎?還是書語發現什麼會讓她難過到落淚的事情。好巧不巧劇情安排謝彥哲出現在不遠處,但除了謝彥哲及他的朋友外,還有一位女生正手攬著謝彥哲的手,開心地說笑著。玉溪此時才明白書語為何哭泣的真相。看著謝彥哲和他朋友離開視線後,手機訊息出現,上面有對話選擇,一個是安慰另一個是罵那名男生,但玉溪當下覺得這兩個選擇都不好,於是玉溪默默地坐下,不發一語。沉默了一會兒書語還是不說話但也沒離開,玉溪自己倒是進入自己的思考世界,又回想起自己在進入這遊戲世界前,看到自己的男友與陌生女子抱在一起的畫面,一時間憤怒跟傷心的情緒湧上來,不自覺也落淚,想著自己還被困在這莫名其妙地世界,男友可能跟那陌生女子在不知道的地方恩愛著,自己卻無力阻止也沒辦法知道事情的真實,越想越傷心,真的哭出聲讓書語轉頭望著自己。玉溪過了一會兒發覺書語盯著自己才覺得失態了,擦擦眼淚也看著書語,兩人都沉默一陣子後,書語才說:「妳為什麼哭?」玉溪:「妳哭什麼我就哭什麼啊!」書語忍不住笑出來說:「妳好奇怪,妳又不知道我傷心什麼,還跟著哭。」玉溪:「妳才怪,又哭又笑的,妳知道妳現在臉上的表情多難看。」書語有些生氣跟玉溪吵嘴起來,不過聲音比剛才有活力多了!
「妳不問是什麼原因嗎?」書語說。
玉溪回答道:「有必要問嗎?」這樣一說書語反倒不知道該怎麼繼續下一句,玉溪看書語臉上表情回復正常後繼續說:「我們回去吧!」書語看著玉溪之後露出笑容回說好後,就一起走回社團教室。快到社團教室後書語對玉溪說:「謝謝妳。」便上前擁抱玉溪,玉溪有些慌張,自己很少被女性友人這樣感謝,而且突然的擁抱讓玉溪不知所措。玉溪:「不要這樣,很難為情。」書語放開後笑說:「這是感謝妳的擁抱啊!不過妳可不要誤會喔!我是喜歡男生的。」玉溪假裝生氣地說:「好啊!消遣我。」故意做出要打的動作,書語趕緊閃開,笑著跑進教室,玉溪隨後跟著進去,直到書語求饒為止。這是玉溪第一次感覺到這遊戲世界的友情很真實也不像在玩遊戲,也是第一次沒有思考計算該怎麼行動才會獲得好感。玉溪經過辯論社的活動交到許多好友,除辯論社成員外還有班上的同學也開始注意到玉溪這個人,偶爾也會過來跟她說話、一起吃午餐等等…
在班上的地位提升,女性好友的好感度也緩慢上升中,除了王書語已達至親密好友的稱號外,夏芷嫣及楚嫙卻還只是普通好友階段,玉溪盯著手機上的夏芷嫣人物介紹圖想,上次不小心看到夏芷嫣的另一面,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跟她說話,而且她又難接近,還是先攻略楚嫙呢?這時第四節課的上課鐘聲響起,玉溪收起手機準備上課。這節是班導師的課,歐倩雯走進來時,手上拿著一張資料表,等學生坐定後宣布新班長的候選人名單。名單上有鐘筱君、沈玲雲還一位就是梁玉溪、玉溪看到自己的名字也上榜後,心裡暗喜希望自己可以當上班長,這樣要接近夏芷嫣還是楚嫙的機率也許會變高,在黑板上寫下名字後歐老師對著同學說:「這是新班長的名單,給各位同學思考一下要選擇誰當班長,老師覺得這三位同學都很好,老師自己也很難抉擇呢。」互相小聲討論後,開始投票,沒有費很多時間結果就出來,玉溪跟筱君之間差了一兩票,筱君的票數比較高,玉溪看到這結果心裡有些小失望,看來還得再更努力才能贏得班級支持。
票數出來後,鐘筱君續任班長職務,歐老師看了開票結果則是說:「雖然學校是希望每學期班長可以換人做,不過也不是硬性規定一定如此,那如果各位沒有異議,那就筱君續任。」此時筱君站起來說:「老師及各位同學,謝謝你們的支持及投票,老實說這次我還以為不會中選,以為是玉溪可以繼任班長,雖然大家都是投票給我,但我覺得玉溪可以比我做得更好,相信大家應該也看過玉溪在辯論社的活動參與,成功替辯論社招募到成員,這得歸功玉溪的能力,所以我想把班長職務讓給玉溪,大家覺得如何呢?」同學間開始交頭接耳有贊同的聲音也有覺得玉溪雖好,但還是給筱君做班長會比較好的意見。
歐老師看同學們對這兩位候選人難以選擇,便說:「這樣罷,讓玉溪擔任副班長不就好,其他班級也有這樣的人選,只是我們班筱君能力太好,老師覺得不需要副班長,現在又出一位優秀的玉溪,那就讓玉溪做這個副班長位置,同意的請舉手。」同學聽到老師這樣說,都舉手贊同老師的作法,於是玉溪成了二班的副班長。
第四節課結束後,玉溪收拾好桌上的書本,準備走向學生餐廳吃午餐時,夏芷嫣自己走過來對玉溪說:「玉溪,恭喜妳做副班長,能獲得老師的推薦真是不錯,上次辯論社活動雖然我沒有去看,但聽說活動很熱鬧,聽班長很是稱讚你的呢!」玉溪面對夏芷嫣的讚美,摸不清楚她想要說的是什麼,上次看到她丟掉粉絲為她做的衣服,就不知道該怎麼與她說話,因為總會想起夏芷嫣的另一面。玉溪用著略為僵硬的笑容說:「謝謝妳,能獲得夏芷嫣稱讚,真是榮幸。」夏芷嫣則是用甜甜的微笑回應:「玉溪怎麼那麼見外,對了!午餐一起吃吧!還沒有跟玉溪吃過午餐呢。既然是同班同學也該好好相處一下。」玉溪想著夏芷嫣到底有什麼意圖,怎麼突然之間跟自己這麼親暱,這樣過分的親暱讓玉溪背後發寒,但又想趁此機會好好瞭解夏芷嫣這個人,也好後續攻略,於是答應夏芷嫣一起共進午餐。
勝英高中部與大學部共用一個學生餐廳,所以範圍很廣,雖共用但不互通,當中有間隔。餐廳分東西南北廳,大學部所用的餐廳分部在北東,高中部則是西南,每次用餐時間學生餐廳都很多人,因為這裡是學生老師交流的場所之一,因為學生多雖開著冷氣卻感覺不是很涼爽。不過玉溪坐在這學生餐廳裡卻感覺背後陣陣發冷,不是因為坐在冷氣口附近,而是夏芷嫣粉絲團裡那尖銳的視線看得玉溪心裡發寒。因為坐得近偶爾她們講話的內容就進入玉溪耳裡,一位裝扮與夏芷嫣差不多的女學生邊看玉溪邊說:「這人是不是上次故意跌倒那人,不會是利用這個機會想跟芷嫣大人拉近關係吧?」
坐在一起的其他女生也說:「好討厭喔!也太厚臉皮,這樣一來我們就沒辦法跟芷嫣大人說話。」又有其中一位粉絲說:「她不會是喜歡上芷嫣大人了吧,她也不看自己長什麼樣,芷嫣大人會喜歡她嗎?」其他女生:「太不要臉了,難怪會要主動找芷嫣大人吃飯,原來是要給她好印象,那我們粉絲團存在的意義就沒了。」夏芷嫣粉絲團裡多數粉絲對夏芷嫣的喜愛有些扭曲,接近同性愛,有些甚至幻想可以與夏芷嫣在一起。這些女生的耳語讓玉溪聽來特別刺耳,小聲嘀咕:「什麼故意跌倒,我是被推倒的,誰會沒事故意跌倒,還選擇特別有名的人。還有我才不喜歡她也沒有主動找她吃飯,這些女生也過於偏激。」夏芷嫣看玉溪沒有吃多少。對著玉溪說:「妳怎麼都沒有動筷子,難道妳也像我一樣要保持身材嗎?」玉溪看夏芷嫣對那些耳語好像沒有聽到一樣,竟然輕鬆自在吃午餐,她是故意裝沒有聽到嗎?玉溪想。
午餐吃至一半時,夏芷嫣旁邊出現一位女粉絲,略帶羞紅的臉說:「芷嫣大人,這是我親手做的餅乾,等會若吃完午餐可以享用。」夏芷嫣微笑地接過來說聲謝謝後,那女學生興奮地跑回那些聚在一起吃飯的粉絲團們。玉溪看那群女生高興得跟什麼一樣,嘰嘰喳喳討論夏芷嫣,覺得很吵吃飯的速度加快,不一會兒就吃完了,夏芷嫣則是早就用完。對著玉溪說:「妳吃完了,我一起收吧!那妳在這裡等我一下。」說著便站起來要收拾餐盤,玉溪因為不想繼續坐在粉絲團附近,所以也站起來要跟夏芷嫣一起,但夏芷嫣走得特快,早已不見人影。
玉溪想這夏芷嫣看起柔柔弱弱的,怎麼走起路來特別快,玉溪也跟著到餐盤回收處,那已經是靠近外面,附近有垃圾及廚餘桶,玉溪發現夏芷嫣的蹤影,似乎在倒什麼,仔細一看竟然是剛剛那名女粉絲送的餅乾。玉溪再一次震驚,雖然玉溪不喜歡粉絲團的態度,但當中搞不好有比較正常一點的粉絲,而且這餅乾是帶著心意所做的,就算不吃也別倒掉啊!玉溪雞婆的正義感讓她上前對夏芷嫣說:「為什麼要倒掉餅乾,妳不吃也可以給別人吃,倒掉不就辜負粉絲心意。」夏芷嫣一聽人聲原本嚇一跳,以為是被粉絲發現,正要找理由時,回頭一看是玉溪則換上另一幅面孔,冷笑地說:「被妳發現啦!如果是妳就無所謂了,我還以為是我粉絲呢,要是被她們看到我又得想理由解釋。」玉溪聽這話看起來夏芷嫣不只一次丟掉粉絲送的東西,玉溪:「妳這樣糟蹋心意不覺得太過分嗎?」夏芷嫣則用冷酷的聲音說:「過分?我這樣哪裡過分,是她們自顧自地要送我的吧!誰規定接受東西就一定要滿心歡喜地接收,更何況這些食物我本來就不吃,影響我的身材,妳知道我每天收的禮物比這多的多,我哪有時間一一去確認是什麼,要是好確認的像是食物類一律倒掉,搞不好裡面會放毒,妳應該也曉得我粉絲裡面有些激進粉絲,還有些是帶有愛戀的激進粉,要是一不注意我可能就中毒,如果是送我名牌包包或是衣服或許還會看一下。」玉溪聽夏芷嫣解釋,或許有部分是對的,但大多都是歪理。玉溪:「妳也想太多了,妳的粉絲愛護妳都來不及了,又怎麼可能會害妳。」夏芷嫣倒完餅乾洗洗手後轉頭對玉溪繼續說:「妳管那麼多做什麼,我本來找妳吃午餐是要確認一件事,還在想該怎麼開口,不過既然被妳知道我會丟東西,那我就直問了。」
「你們辯論社辦完活動那天,妳是不是看到我丟掉粉絲送給我的社團服?」
玉溪驚訝地臉讓夏芷嫣確定被看到了。
芷嫣:「看妳的表情就知道,我會找妳吃午餐就是要來警告妳,不准說出去,妳大概是想我怎麼知道,妳知道當上名人後對週遭動靜特別敏感,所以當我察覺有人在附近偷聽時,我就得找出是誰,沒想到卻是妳,因為如果是粉絲我得先編好理由啊!」玉溪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久久地才說一句:「雖然妳的做法我很不認同,但我不會說出去。」
芷嫣甜甜一笑:「我也想妳會這麼說,因為就算妳說出去,也很難有人會相信,畢竟我的粉絲是全心信任我,我來只是來確認一下。因為最近妳好像很活躍於班上,原本是邊緣人現在卻成為副班長,真是難以預料,我想妳應該也不想再回去邊緣人生活,所以妳保守好我的秘密,妳就可以繼續在班上做妳的副班長,要是洩漏秘密,我是可以把妳再弄回邊緣人喔!好了那我要先走了,下午還有事呢!」玉溪看者夏芷嫣背影走遠,心裡浮上一個名詞,假面女。
玉溪回班上後,看夏芷嫣不在,應該是去做工作了記得她有電影拍攝,不過剛才的對談,讓玉溪留在腦海裡揮之不去。
「不如換一個人攻略吧!夏芷嫣實在是太令人不舒服了!」玉溪想。
此時手機提示音又想起,玉溪打開一看,是夏芷嫣的事件訊息,上面寫著解鎖夏芷嫣真面目事件,因為發現夏芷嫣的另一面,被迫要保守秘密的妳,必須解完夏芷嫣的好友事件,才不會讓好友好感度往下掉,否則夏芷嫣會不知在何時捉弄妳並說妳的壞處,導致玩家的在班上評價下降,要是降回邊緣人遊戲就要重來。
玉溪氣憤地說:「這遊戲也太黑了!一定要人解決這事件,跳過也不行,我好不容易進行到這裡,怎麼能被人破壞呢!不行我一定得想辦法。」於是玉溪開始擬定作戰計畫,開始想要怎麼讓夏芷嫣的好友事件完美解決。
************
遊戲內部空間
阿偉用著驚訝的聲音說:「所長妳怎麼改掉可以不用攻略夏芷嫣的路線,非得完成不可。」
女所長:「這樣遊戲才好玩,更有挑戰性啊,不然只照的流程走也太無趣了,妳不覺得這梁玉溪很有趣嗎,目前所完成的事件有一半是設計好,另一半則是自創完成,像書語的單戀事件梁玉溪沒有照選項選,卻用自己的意識主導遊戲進行,給了我很好的遊戲修改參考,所以我想試試梁玉溪對夏芷嫣會怎麼做。」
阿偉:「所長真是太亂來,要是出問題怎麼辦。」
女所長:「放心!目前都還在掌控內,你只要記錄好就可以,明天要交一份到目前記錄的報告。」女所長交代完後便先行離開。阿偉苦命只能在明天前努力地打好所長要的紀錄報告。
陳瑋璘
陳瑋璘
喜歡遊戲和小說的宅女子,目前正在創作女性向小說,有興趣可以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