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第四章、對!還是共通事件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四章、對!還是共通事件
過了幾天,終於到了開學日子,學校的位置及班級玉溪已在手機確認好,離家很近,約十五分鐘的路程就可以抵達。站在穿衣鏡前的玉溪看著自己穿高中制服的樣子,心想還好沒有花花綠綠的圖案,跟自己高中時穿的制服沒有差多少,只是自己又重新當了一次高中生,這種感覺好怪!下樓後發現姐姐已經出門了,留下桌上的早餐要玉溪記得吃早餐,用完早餐後玉溪走出家裡,慢慢地往學校移動。路上也很多勝英高中的學生往學校方向,有些人戴著耳機邊走邊聽,有些人則是與好友一同上學,就在玉溪快抵達校門口時,發現校門口圍著一群人吵吵鬧鬧的,站在最外圍一看,是一位長得亮麗的女性被包圍著,臉上畫點淡妝,眼睛笑起來時特別人有好感,有著一頭光澤的半長髮,身形偏瘦,講話時輕柔的聲音讓人不討厭。
玉溪覺得這女子真的漂亮,不過有漂亮到讓許多女生圍在這裡嗎?照常理應該是男性圍著會比較多吧?玉溪好奇的向同樣是最外圍的女生問說:「請問那位漂亮的女生是誰啊?」一名圍觀的女學生說:「什麼?妳也讀勝英高中,竟然不知道夏芷嫣大人是誰嗎?」玉溪覺得這對話怎麼那麼熟悉,自己幾天前在圖書館聽到也是被問說怎麼不知道某某某。玉溪吐嘲低聲說:「誰會知道遊戲世界的人是誰,我又沒玩過,就算是真實世界的人也不會去注意跟自己無關的人,忙得忙死了還會知道誰是誰。」圍觀的女學生沒有聽到玉溪的話語,繼續說:「既然妳不知道那我就好心地告訴妳。」玉溪:「那還真是謝謝…」圍觀的女學生清一清喉嚨說:「現在妳眼前看到叫做夏芷嫣,是勝英高中的校花,也是勝英高中所有女生崇拜並追求的目標,任何女生都想像芷嫣大人一樣。芷嫣大人曾經入選全國高中排名最有氣質的女學生第一名,還曾經被找去拍平面雜誌,把我們勝英高中形象宣傳的很好。從那時起芷嫣大人不管是穿著還是說話,都會被當作模仿的對象,學校有成立芷嫣粉絲俱樂部,粉絲都把芷嫣後面冠上大人二字是為表示尊敬,因為她實在太過美好,我也有參加芷嫣大人的粉絲俱樂部喔!而且是高等會員。」這名女生用著驕傲的神情愈講愈激動,玉溪聽到這裡已經不知該吐嘲什麼了…
又聽了那名女學生絮絮叨叨一陣後,玉溪想開溜,直接進到學校裡,此時不知從哪裡出現一個人推了玉溪一把,將玉溪推向夏芷嫣的方向,玉溪還來不及反應倒向夏芷嫣,還好夏芷嫣反應快一個轉身沒有被撞到,又一手拉住玉溪抱住不讓她跌倒。玉溪有些驚魂未定,還好沒有整張臉撞在地板上,不然就糗大了!玉溪轉過身要謝謝夏芷嫣時,才發現圍觀在夏芷嫣身邊的女學生用著忌妒的眼神看著玉溪。玉溪被看得有些發抖,又聽到另一邊的粉絲說:「她是誰,竟然可以被芷嫣大人抱住,她不知道不可隨便碰到芷嫣大人的身體嗎?」其中一名狂粉出來說:「喂!妳是要抱多久,可以快點放開芷嫣大人嗎!妳是不是新來的粉絲會員,新來的粉絲應該要在最外面迎接,怎麼可以直接接觸呢。」玉溪聽到後迅速放開夏芷嫣,有些委屈說:「不是我不是粉絲,只是不小心被人撞了一下,才會撞到夏芷嫣。」又對著夏芷嫣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那名狂粉不依不饒繼續說:「妳以為這樣說,我們就會相信妳嗎,有多少人利用這樣接近芷嫣大人,我們粉絲親衛隊的存在就是為防止這樣的事情發生。」玉溪低聲地說:「太誇張有必要做到這樣嗎?」這時狂粉上前拉住玉溪的手說:「妳跟我過來,讓我好好教育妳什麼是新粉絲該有的禮節。」玉溪抵抗說:「就跟妳說我不是粉絲啦!」玉溪要被拉走的同時,夏芷嫣用著溫柔的聲音說:「等一下,她已經說不是我的粉絲就該放開她,而且妳們沒有查清楚為什麼她會突然撞過來的原因,就指責她,這樣的粉絲我不喜歡。」夏芷嫣一說話所有的女生都停止動作,周遭瞬間安靜下來,夏芷嫣往前走兩三步,指著斜右邊的三名女生說:「剛剛這名女生要撞過來時,我剛好看到是前面這三人故意推過來,所以妳們應該要質問這三人,為什麼要做這麼危險的事。」女學生跟玉溪順著夏芷嫣指的方向看過去,玉溪一看是前幾天在圖書館遇到的太妹三人組,還真是窄路相逢啊!
夏芷嫣的粉絲一聽到這樣,紛紛走向太妹三人組,決定要好好教育什麼叫粉絲禮儀,太妹三人組看情況不對,本想要開溜,卻已被夏芷嫣粉絲團包圍住了。夏芷嫣拉起玉溪的手說:「走!我們進教室去,趁現在她們注意力不在這裡時。」玉溪就這樣呆呆地被拉著進入教室。進入教室大樓後,玉溪向夏芷嫣道謝:「謝謝妳幫我解圍,還有剛剛拉住我,不然我就要跌在地上,開學的第一天就要出糗了。」夏芷嫣揚起那迷人的眼睛笑著說:「這沒有什麼,我正因為被校門口那些女生包圍著進不來,剛好遇上妳,我才可以脫身,不然我被纏在那裏不知道多久,應該是我要謝謝妳。」玉溪聽夏芷嫣的聲音心裡升起一絲好感,覺得跟這個人應該可以成為好友,等會看攻略人物裡有沒有她好了。夏芷嫣走了幾步跟玉溪說:「妳是哪一班的?叫什名字?」玉溪:「我是二班的學生,叫梁玉溪。」夏芷嫣有些驚訝地說:「二班?那不是跟我同班級嗎?我為什麼會不知道妳呢?我記得班上的同學雖然有一些人不熟,但名字大多我都知道,竟然沒有印象有妳?」
玉溪有些自嘲地想,因為女主角過於邊緣了,課業也不好,誰會記得呢。夏芷嫣看玉溪的表情有些黯淡,以為對方生氣馬上說:「對不起,我是不是說了不好的話,妳不要太在意。」玉溪搖搖頭說她自己沒有在生氣,解釋自己在班上比較少參與活動,所以夏芷嫣才會不記得。夏芷嫣看玉溪沒有生氣,又恢復了那笑容說:「那我們進教室吧!早自習需要小考英文,得快點再複習一下。」玉溪跟夏芷嫣走教室,夏芷嫣的座位在教室中間,從門口數來第四排第三位,而玉溪的位置則靠進後門第二排倒數第二位,玉溪看看座位安排還真是夠邊緣,不過遊戲安排如此,自己也得順應設定,畢竟玉溪在真正的高中時代,從來沒有坐過這麼後面,一般都是接近老師的位置,從座位就可以看出在班上的地位。
玉溪坐下後先打開英文單字簿,看了幾遍後,慶幸還好自己英文沒有忘記太多,都是以前背過的單字表,應該可以順利拿分。接著玉溪打開手機,果然跟玉溪所料的一樣,夏芷嫣是女性好友人物之一,也是已解鎖狀態,人物介紹跟剛剛那名圍在夏芷嫣身邊的粉絲說得差不多,也有像王書語一樣解鎖一張CG圖,圖片是自己被夏芷嫣抱住的姿勢,回想剛剛被太妹三人組推倒,又想起王書語的事情,看來下次得小心太妹三人組,不曉得劇情設定會從哪裡出來,至少得讓自己有心理準備。
接著是早自習的考試,玉溪很快就作答完成,在互相交換小考卷後批改正確答案,滿分是10分,玉溪拿回自己的小考卷得了滿分,嘴角上揚心想,這種小考試難不倒我,我想學業方面應該可以不用太過擔心。早自習結束後玉溪稍微起來走動一下並拿起手機繼續查看訊息,發現學業數值文科類有上升一點,按照這步驟升數值也不難嘛!玉溪想。動一動後玉溪環顧教室內外都是好友群互相地交談,玉溪感到一陣孤單,看來得快點跟女性好友建立關係,自己一個待著也是有點難受,玉溪這時才體會一點點邊緣人是什麼感覺。第一節課的鐘聲響起,玉溪坐回座位,一位中年的女老師走進來,班級的班長帶頭敬禮後坐下,玉溪事前查過自己班級的導師就是這位中年女老師,名字叫歐倩雯,教授國文,看起來一板一眼,對自己班級的學生要求很高,若班上的學生未達自己的要求,通常都會被留下課後輔導,這名遊戲女主角文科成績在及格邊緣,雖然沒有被留下輔導,但也被班導師碎念過。
歐老師在學生敬禮過後開口說:「先宣布一下班級事務,各位同學在上學期也聽我說過,每一學期都會重新選擇班長,這是為了讓大家可以輪流學習擔任責任及考考各位處事能力,還有如何帶領班級更上一層樓,當然不用說擔任班級的班長學業成績至少要中等以上,但更重要的是人際關係,要是一班的班長與班上的同學相處不好,也會影響班級在學校各活動間的評比。」歐老師停了一下拿起粉筆在黑板上邊寫班長選舉訊息邊說:「上學期的班長擔任的不錯,所以老師會提名鐘筱君為班長候選人,其於候選人名單將在一個半月後將視各位的學業成績及在班上交友狀況而定出另兩名候選人,要是各位在下個月的月考中取得不錯的成績,將會優先提名。」歐老師放下筆繼續說:「當然要是參與學校舉辦的活動為班級贏得榮譽,則是加分效果,選出的同學,則會擔任班長直至一年下學後結束,若要更詳細的知道,等會後面布告欄會貼上訊息,再自己去看。」歐老師說完後打開國文課本,開始講解課程。玉溪聽完老師的說明後,心想這是一個好機會,可以脫離邊緣人進而推進劇情,早一點遇到男主角才可以快點結束遊戲,玉溪已經躍躍欲試了。
    陳瑋璘
    陳瑋璘
    喜歡遊戲和小說的宅女子,目前正在創作女性向小說,有興趣可以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