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言碎文加碎語

2022/09/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碰到不理智的人是很可怕的事,8月中的星期一快中午時,剛好站在門口,交代明天記者採訪事項。

請先自重才會獲得尊重

看到警衛的老婆探頭探腦,揮手叫我出去,心想要交代門口用路安全,畢竟是警衛老婆。

她忽然大罵,叫我不要跟她老公說(早)(再見)任何話都不要說,昨晚我害他們夫妻吵架,又罵了一些不堪入耳的話。
當下很傻眼,面前這位婦人眼看155公分體重頂多30公斤,連走路都有問題了,還自以為她在捍衛自己的權益,亂誤會一通,病的不輕,真的很同情她。
怕她糾纏或是到櫃檯大罵,這樣就無止盡,畢竟櫃台也是我負責管理,只好連聲跟她道歉安撫她高漲的情緒。結果她罵得更難聽,威脅要讓我沒工作,說我缺男人......等。我閉口不回她感到無趣後才離開。(其實我也是在控制脾氣中)
事後一堆人跑來問我她幹麼?簡單說明後,社區清潔回收的大姊,目測也快65歲了說:「這女人病得很重!到處跟人吵架,到處搬家,很會吃醋,我也不敢跟警衛打招呼」。(哈,連大姊也不敢跟警衛說話)
跟同組有位同事說這件事,她說他都會跟保全聊天,問他為什麼瘦了,還送禮物給對方,就是習慣打個招呼。等下班還要聊他老婆罵我這件事。
我跟他說麻煩一下,不要再去打招呼了,就算警衛死在路上都不關您的事,不要引發誤會。
我真的覺得受到冤屈阿,事後有道歉,因為自己對同事語氣也不好。
公司同事知道這件事,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大家都會禮貌性打招呼。
重點是!對方是公司警衛,信件或是安全上的事項,多少跟同事會有職務交集。

不一樣的言語出現;

甲:「她認錯人了,妳剛好站在門口比較倒楣」
乙:「都妳同仁害妳,妳就比較活該」
丙:「妳不會罵回來喔,妳真笨」
丁:「妳會不會被殺阿,就讓她殺妳,告她」
戊:「人家是病人,要多體諒病人」
己:「她生病了,要多包容病人」

社群分享,藉由寫作自我療癒;

A(一山有比一山高,人別自大和自以為是)。我有嗎?你認識我嗎?
B (是妳的條件讓她感覺到威脅)。你認識我嗎?
C(佔有欲強的人,眼裡是容不下一粒沙子的,也可能是因為妳單身的關係,
才會讓她如此在乎)。可能?
D(畢竟人性是複雜的,為這事糾結只是造成自己多餘的困擾)。
E(如果角色互換,或許妳也不能接受)。
F(將心比心吧!)
G(跟異性聊天時保持距離比較好,很多人聊天就聊出感情來)。
H(人家老婆不要妳這樣最好保持距離😏要是你自己的老公你也會想保護自己的婚姻!
雖然只是禮貌問候😅)。
I(看你描述,那太太狀態不穩,就當體諒,讓那太太順心吧)。
感受
很奇怪,以上這些人我都不認識,社群是【好好再見,不負遇見】,不是跟自己告解後放下嗎?我還是一一跟各位謝謝再謝謝。
一直到我請教大家:「不好意思,我很好奇,請問您們都不會跟警衛點頭打招呼嗎?」……無人回應無下落了。
這社會真不缺酸民阿,活到這年齡第一次見到,難怪無遠佛界,小心為上

變成我沒體諒心了

對方老公是職場中的保全人員。經過可以不理,但有需要這麼高姿態嗎?基於禮貌上班經過會道(早),下班如果沒對到眼,我會快速離開,這位婦人說都沒人跟她老公道(早安)就只有我,叫我不要在跟她老公說話。(這是禮貌錯了嗎?)
太棒了!我的禮貌對你變成威脅,不用太客氣。我還真高興,大家都想做自己,只是基於禮貌往往很難將心情擺在臉上,做人真的很累,最累是還要顧慮別人感受。
我的想法保全跟清潔人員,因為工作關係自卑感較重,難獲得尊重,他們也自嘲:「能坐辦公室幹麼要做狗」很偏激言論,其實就是一份職業。

對於肯做事的人我們要以禮相待,越底層越需要獲得尊重。

看來我真的想錯了。
把我叫到門口,以為要說明安全注意事項,結果被罵一頓,我也不相信警衛沒看到,縱容老婆亂罵人,也不可取。因為離警衛室很近。
事後覺得還是需要再告知警衛,或許他真的不知道,為了避嫌,下班便找同事一起跟警衛說:「大哥,你老婆中午跑來罵我」
警衛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看起來他知道:「不要理他,他媽走了後就怪怪的,我也被搞得很慘,一直找我吵架」。「他生病了妳不要理他,他就是這樣」「他一直覺得全部的人都在騙他,都是騙子」。
人為什麼無法好好說話,一定要到生氣才願意聽。
警衛的態度很理所當然,他老婆罵人是對的,對!她生病了,不要理她,難道我應該被罵嗎?「你們吵架是妳們的事,生病要看醫生,難道出來亂罵人就對嗎?」「別人就活該被她罵嗎?」....一直到我帶著怒氣說話,警衛才道歉。
我很想跟他老婆說,把自己身體顧好,對妳很重要的人,在別人眼裡甚麼都不是,請認清事實。如果對方是騙子慣犯,妳更應該對自己好,顧好自己。還有請清楚妳老公的工作內容,如果怕他接觸人就不該讓他當警衛。
看來尊重這件事不是自己給,也不能奢望別人給。
同理心

結語

不是想獲得同情,跟同仁講是怕會有下一個受罵,抱著提醒的態度跟大家告知。
經由這次,我得到的收穫是,不是自己的事都很看得開,手指別人容易指自己難,同理心說來容易做起來難。
這社會真的很不缺,碎言碎文加碎語的人。
正能量要靠自己創造,感謝有這些人激發我寫作動力,舒緩職場壓力,謝謝再謝謝。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放不下的情緒。
以上為個人書寫文章,事情沒有唯一也沒對錯,請輕鬆看待,謝謝!!!!
喜歡請幫我按個讚加分享,您的鼓勵就是我寫作的動力,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15內容數
人生總會在錯誤中修正,做事不往後看不遺憾過日,遺留下的經驗是淬練過的美好。文章以分享淺談人生、遙望職場怪論、論說人際特質、笑談人格行為、談論工作百科、書寫日常顯影。路不是單一終循至回歸線。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的自己。 珍惜最美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