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有毒:撕了僞善面具1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17.
躺在臥室的牀上,我看着我爸化驗單上出凝血時間裏的APTT數值明顯高於正常值,尿常規:隱血3+,但是血常規很正常。
我爸近期也沒有泌尿系感染、泌尿繫結石等可以引起血尿的原因。
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問了下,我的帶教老師,但沒說是我爸。
「如果一些症狀,不能用一種疾病或者多種疾病來解釋,我們急診醫生的診療思路里,要考慮到中毒。」
中毒?
這兩個字出現在我大腦中,我嚇了一跳。
但很快,我便冷靜下來。
蘇雪梅害死我媽,又有什麼不敢做的呢。
但是,她的動機是什麼?她爲什麼要害我爸?她最想置人於死地的,不是我嗎?
可我,沒什麼不適啊。
我怕打草驚蛇,騙我爸說他的血液標本因爲重度脂血很多數值不出,讓我爸嚴格飲食控制後,第二天空腹再複查。
我成功拿到了我爸的血液標本,連同我的,讓出租車司機送往天津毒物鑑定中心。
在急診實習的這段時間,見到了各種各樣的中毒患者,也摸清了他們送毒檢的路數。
可以家屬自己送,也有一些事發突然,陪人又少,出租車司機主動要求代送的。
五個小時後,司機師傅微信傳給了我兩張化驗單。
我的,沒異常。
我爸的,抗凝劑,超出參考值一倍多。
抗凝劑,多見於藥物,但也常見於滅鼠藥。
可我爸,身體硬朗,沒房顫,沒做過心臟瓣膜置換術,沒下肢深靜脈血栓,沒有必要喫抗凝藥啊。
所以,很可能是被人投毒了。
投毒的人,很小心,也很聰明。
量很小,不會讓我爸立馬致命,但會讓我爸慢性失血,或者不小心摔倒,內臟出血之類的。
蘇雪梅,真是好算計!
我第一時間,想要報警。
可是,我現在沒有證據,我相信人民警察的刑偵能力,但我也擔心,蘇雪梅的狡猾。
18.
半夜,我聽到蘇淼淼的臥室,有開門聲,我第一時間打開了手機,戴上耳機,進入了監控界面。
畫面很昏暗,但聲音卻聽得非常真切。
「媽,我都要煩死了,我再也不能忍受苗倩那個賤女人了,我們什麼時候離開她家啊!」蘇淼淼躺在被窩裏,看不清臉上的表情,但語氣很煩躁。
「再等等,快了!可惜,苗倩那個死丫頭,就是不碰我們做的飯,也很棘手啊!」蘇雪梅輕聲安慰着。
「那不如給那個糟老頭子加大點劑量,毒死他得了!」蘇淼淼的聲音有些大。
「噓,你小點聲,淼淼。你以爲媽媽就願意伺候這糟老頭子啊,你不知道,他有多噁心,比你前兩任爸爸都噁心。」
「但這事,不能急,他的保險還沒過觀察期呢。」
「好了,媽知道你這段時間受委屈了,等明天,讓那糟老頭子出點血,給你買幾身裙子,好不好?」蘇雪梅將蘇淼淼哄好,才返回我爸的臥室。
或許,很多次,她們母女就是這麼謀劃的。
只是,以前我沒發現而已。
我從沒想過,人,竟然可以壞到這個地步,連法律都不顧!
而我,因爲對她們的憎恨和厭惡,也僥倖逃過一劫。
媽,是你在天上保護我嗎?
我保存好視頻,蘇雪梅,我要親自送你們進監獄!
19.
第二天一大早,蘇淼淼沒等來她的新裙子,卻等來我爸的住院。
我爸突然咳血,住進了急診。
我爸很害怕,因爲我媽就是因爲咳血發現肺癌的。
帶教老師安慰我爸,說沒事,可能和支氣管擴張有關。
出了病房門,我當着蘇雪梅和蘇淼淼的面,故意哇地一聲大哭起來。
「老師……我爸,他……會沒事的,對麼。」
我邊說,邊指着胸部CT上那片狀的陰影,哆哆嗦嗦地問道。
我是刻意指給蘇雪梅這對母女看的。
在醫生眼裏,這典型的印戒徵百分之九十五就是支氣管擴張的徵象,可在不懂的人眼裏,它可能就是個陰影,是個佔位。
「等出血好一些,做個增強CT看看。」帶教老師拍了拍我的肩膀,安慰道,「你先別這麼悲觀。」
帶教老師離開後,蘇雪梅問我:「剛醫生的話,是什麼意思?」
我抹了抹眼淚,故意放軟語氣:「蘇阿姨,先別告訴我爸好麼,我不希望他像我媽那樣,過得不開心。」
「放心吧。」蘇雪梅裝作一臉嚴肅地點點頭,但她的眉梢和眼角,都是放鬆的愜意。
我相信,這出戏,會讓這對母女認爲,我爸很可能得了惡性腫瘤。
惡性腫瘤,是重疾。
重疾保險的觀察期一般至少九十天,作爲投保的受益人,除了父母、夫妻、子女的關係,其他應該是沒有資格。
可我爸和蘇雪梅領證,還沒兩個月。
所以,我爸的老命,暫時是可以保住了。
20.
我沒提我爸鼠藥中毒的事情,常規的止血藥物效果不好,我向帶教老師提議,所有止血類的藥物都可以上,我看了一眼,裏面有鼠藥的拮抗劑。
其實,我爸支氣管擴張有一段時間了。
我媽發現肺癌的時候,我爸很焦慮,所以我就帶他去地區醫院做了個全面的檢查。
也就是在那個時候,發現的支擴。
我爸生病的這幾天,蘇雪梅越來越煩躁,逐漸露出真實面目,不像剛開始認識我爸時的那般溫柔體貼,每天板着臉,做做飯,就感覺是盡到了義務。
我爸擔心她,她便拿懷孕當藉口搪塞,懷孕了,太睏倦,睡不醒不願動之類的。
我爸自然捨不得讓她陪護,我更巴不得。
而且我每天都在手機監控裏盯着她做什麼飯,我就在外賣APP上提前點好,她將飯送來,我就先打開,晾着。
她一走,我就趁我爸不注意將飯菜倒掉,換上我訂的。
「老公,我做的飯菜,好不好喫啊?」
「嗯,很不錯。連倩倩都喫了不少呢。雪梅,你還懷着孕,真是難爲你了。」
只有在我們將飯菜喫光,蘇雪梅臉上纔有一絲開心。
大概,她認爲,我們這對傻父女,早就掉進她的陷阱裏了吧。
所以,她對我爸越來越冷淡,越來越厭煩。
我爸滿臉憂愁,遲疑半天,纔敢張口:「你蘇阿姨,是不是嫌棄我了?」
「倩倩,爸爸要是得了不治之症,你可不能瞞着我啊。」
我爸膽小,又貪生怕死。
我怎麼能告訴他,每次蘇雪梅一回家,就四腳朝天地躺在牀上,和蘇淼淼大喫二喝,還興高采烈地討論如何讓我爸快點死。
「還有一個月,我們的苦日子,就要熬出來了。」
「到時候,那糟老頭子一死,除了重疾,我們還有意外身亡賠償金。」蘇淼淼一邊喫着冰淇淋,一邊開心地手舞足蹈起來。
「你個死丫頭,瞧你那點出息。他們父女死了,房子,存款,不都是我們的了!」
她們欣喜若狂的笑聲,響在我的耳中,我也笑了。
因爲,我終於收到了從省會郵寄來的快遞包裹,還有,私家偵探給我的詳細資料。
我知道,時機終於成熟了。
21.
第二天中午,蘇雪梅來送午餐。
我正在給我爸削蘋果,刀很鋒利。
「專門給你們熬得雞湯,快點趁熱喝吧。」蘇雪梅最近臉色越發紅潤。
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
我馬上,讓你更爽。
「爸,我先嚐嘗,看看熱不熱。」我給自己盛了一碗,然後擰緊保溫桶。
端起來,準備喝。
但,嘴放在碗邊,遲遲未動。
「趕緊喝啊,倩倩,這可是阿姨辛辛苦苦熬了一上午呢。」蘇雪梅看我沒喝,有些迫不及待。
「蘇雪梅,你不會在裏面下毒吧?」我勾了勾脣角,諷刺笑笑。
事到如今,我沒必要再演戲。
「倩倩,你瞎說什麼呀……」
「老公,你看倩倩,人家的一番心意,竟被她當成了驢肝肺。」
「啊!!!」
我沒等蘇雪梅說完,便將滾熱的雞湯,朝她的臉潑去。
她痛苦地捂着臉,急得團團轉,嘴裏一邊咒罵,一邊打開水龍頭,直往臉上潑冷水。
「苗倩,你幹什麼,瘋了嘛!」我爸從牀上坐起來,要來打我。
只是,他躺地時間太長,身子有氣無力地又跌坐了回去。
我冷哼一聲:「爸,不是我瘋了,是天天睡在你身邊,勾引你的這惡毒小騷貨,瘋了!」
我將親子鑑定書摔在我爸面前:「爸,你睜大雙眼,好好看看,你和蘇淼淼,一點兒血緣關係都沒有。」
「她是相貌隨你,還是那膽小、無知、愚蠢的樣子,隨你!」
「而且,她壓根沒懷孕,她是騙你的!」
說完,我將那張<2mIU/ml的HCG化驗單,也一併摔在我爸面前。
我爸的手在抖,一頁一頁翻着,滿臉不可置信:「不可能……雪梅不可能騙我的!」
「當初,她的處子之身都給了我,這怎麼可能!」
蘇雪梅瘋了一般衝了過來,要來抓我,被我一腳踹在地上,此時的她,早已驚慌失措,不過是在最後做無謂的掙扎。
「老公,是你女兒她在挑撥離間,她是誣陷,她的化驗單和報告,都是假的!」
我上前,啪啪給了她兩巴掌。
蘇雪梅臉上被燙紅的皮膚立馬掉下去一大塊,疼得她吱哇亂叫。
這,可是她賴以自豪,勾引男人的資本啊。
「好,那我現在帶你去做彩超,我看你能不能憑空變出個孩子來!」說完,我就要去拽蘇雪梅。
蘇雪梅嚇得連連後退。
我爸就算再糊塗也明白了,眼神渾濁晦暗,沒了一絲光彩:「雪梅,你告訴我,你是有苦衷的,是不是?」
蘇雪梅跪在牀邊,抱着我爸的大腿:「老公,我是太愛你了,我怕失去你,所以,我想用個孩子,來鞏固我們的關係。」
「其實,我一直想告訴你,淼淼的身世,可我害怕,你會拋棄我。」
「你不知道,這段時間,我一直都活在愧疚和煎熬中。」
我被蘇雪梅的演技折服。
或許,她覺得,我爸是能夠逆轉這唯一亂局的最後一根稻草吧。
我,偏不隨你意!
22.
「蘇雪梅,你是說,你給我爸下毒,投鼠藥給他,也是有苦衷的?」我盯着蘇雪梅的眼睛,一字一句質問。
她的瞳仁,陡然收縮。
「你……你胡說八道!」她歇斯底里吼叫。
我沒說話,微微笑着,將天津的毒檢報告,在她面前晃了晃,然後遞給了我爸。
「爸,這就是你不斷咳血的原因。」
「你有支擴不假,但這麼多年,不也沒發作嘛,這次你得感謝蘇雪梅!」
「蘇雪梅,我還知道,你用的是紅色的鼠藥。」
「哦,不對,是灰色的,在你眼裏,紅就是灰。」
炎熱的夏季,綠豆湯是我們家,每天必須要喝的東西。
「灰不拉幾」的鼠藥,放在暗紅色的綠豆湯裏,最不起眼了。
我爸一把甩開蘇雪梅的胳膊,眼睛被憤怒的情緒覆蓋:「爲什麼?我對你這麼好,你爲什麼要害我!」
「老公,你相信我,這都是你這個好女兒PS的,目的就是爲了離間我們。她就是看我不順眼,想趕我走而已!」
我鼻腔一哼,真是不到黃河心不死,將我手機裏的音頻放了出來。
這正是蘇雪梅和蘇淼淼開心地討論如何謀劃下毒殺死我爸的片段。
「還是,讓警察親眼來看看,這紅色的雞湯裏,到底有沒有你加的作料呢?」
蘇雪梅想來搶我的手機,失敗後,就拿起保溫桶,朝地上狠狠砸去。
可是,保溫桶被我擰地死死的,在地上來回滾了滾,外面的不鏽鋼凹進去一個窩,也沒被砸開。
我爸再傻,再蠢,也不得不承認現實了:「蘇雪梅,爲什麼!」
「我對你這麼好……」
「你讓我太失望了……」
我爸嘴脣蠕動着,站在原地,一動不動,似是受到了很大的打擊,瞬間,蒼老了好幾歲。
「苗倩,你算計我!」
「你好狠毒!」
「我要殺了你!」
蘇雪梅此時,就像是一隻暴怒的猛獸,抄起牀頭櫃上的水果刀,朝我刺來。
23.
「啊!」
哐當,一聲。
刀子,掉在地上。
「淼淼,你沒事吧?」蘇雪梅滿臉不可置信地看着面前的女兒,怎麼也不相信,自己竟然親手捅到了蘇淼淼身上。
在蘇雪梅剛剛出門來醫院的時候,我就給蘇淼淼發了一份有意思的報告單。
從省會傳來的包裹裏,除了我爸和蘇淼淼的親子鑑定書,還有蘇雪梅和蘇淼淼的。
她們,壓根沒有血緣。
也是,蘇淼淼的性格,但凡是有蘇雪梅綠茶的一半,也不會這麼蠢。
蘇淼淼收到微信,很驚訝。
原來,她一直被矇在鼓裏。
所以,她肯定會急不可耐地來找蘇雪梅問個清楚。
其實,我一直都在拖延時間,爲的就是等蘇淼淼來。
病房的門一直開着,我看着蘇淼淼從急診的門口小跑過來,才說出想要報警的話,這是激怒蘇雪梅、讓她徹底失去理智的最後一擊。
蘇雪梅,瘋了。
而我,一直保持着冷靜,在她拿刀快要刺向我的時候,一把將衝進病房的蘇淼淼拽到我身前。
刀,隨着慣性,進入了蘇淼淼的小腹。
這把刀,是我特意從超市挑選的,無比鋒利。
蘇雪梅抱着蘇淼淼,使勁捂着她左側小腹,血還是從指縫之間汩汩流出。
一個十八歲的女孩子,臉上的靈氣和青春,正在消散。
「對不起,淼淼,媽媽不是故意的……」
蘇淼淼的臉色蒼白,嘴脣沒了血色:「媽,我是不是你拐來的?」
「我的親生……父母到底……在哪……」
蘇雪梅如同被雷一擊,愣在當場,但很快,溫柔地撫摸着蘇淼淼的額頭,很是不甘:「淼淼,你就是我的女兒。就是我死去的那個孩子!」
「苗盛江,都怪你!」
「當初要不是你醉酒強迫我,我也不會懷孕。」
「我若沒懷孕,也不會被孃家唾棄,趕出家門,也不會被人強暴,那個孩子,也不會流產。」
「醫生說,當時胎兒都成形了,是個女兒……」
「我要殺了你,苗盛江!」說完,蘇雪梅撿起刀,便要朝我爸砍來。
但,警察到了。
警,是我報的。
有人投毒給我爸,還要殺我。
24.
蘇雪梅被警察帶走了。
蘇淼淼被拉到搶救室,然後全院會診,脾破裂,失血性休克,很快,被推進手術室。
好在,被搶救了回來。
只是,要在ICU呆很久。
我將我手頭的證據,監控裏的視頻、錄音筆裏的部分語音,交給警察,就算不能成爲呈堂證供,做個佐證和破案的線索,也是不錯。
至於私人偵探調查到的資料,除了蘇淼淼被拐賣一事發給了蘇淼淼,其他的我一律沒交給警方。
原來,蘇雪梅結過兩次婚。
第一次,蘇雪梅嫁給了強暴她的男人,她蟄伏,做小伏低,然後給她丈夫買了重疾和意外保險,不久後,她丈夫就意外摔傷,腦出血去世,她得到了不少賠償。
第二次,蘇雪梅嫁給了一個嗜酒如命的男人,結婚沒多久,那個男人就小腿骨折,手術做得很成功,不過出院沒多久,就突發呼吸困難,猝死在牀上了。
大概,是肺栓塞吧。
而這兩任丈夫的房產,蘇雪梅都順利成章地繼承了,然後過戶到了蘇淼淼的名下。
我相信,就算沒有我這些資料,警察叔叔也能查出蘇雪梅這些年的惡行。
25.
一個月後,蘇雪梅被判刑了。
蘇雪梅拐賣孩童在先,拿蘇淼淼當幌子,找合適、缺愛、有致命弱點的男人下手,先是在前後兩任丈夫的飲料和酒中放安眠藥,再後來就大膽投毒放鼠藥,買鉅額保險,再製造成各種意外,騙保、殺人。
同時,警方從蘇雪梅這,順藤摸瓜,打擊了一個專門PS權威機構親子鑑定和做假章的團伙,還搗毀了一個拐賣兒童的販子團伙。
蘇淼淼,出院後,因爲已年滿十八週歲,也受到了刑罰。
雖然參與了投毒殺人事件,但考慮到是被蘇雪梅教唆,又是被拐賣的受害者,所以,從輕了處罰。
我爸知道後,嚇得好幾晚沒睡覺。
然後開始燒香拜佛,說,撿回來一條命。
「爸,以後你要是還想找老伴,我不攔着。」
「但我,希望,能給你掌掌眼。」
我爸直襬手,尷尬笑笑:「不會了。」
我不知道我爸會不會,但我知道,我和我爸的父女情,再也無法修復了。
信任和親情,一旦崩塌,就再也難復原。
但,我把我爸手頭的存款,全部要了回來。
房子,也要求過戶到我名下。
這次,我爸,沒反對。
26.
我站在我媽的墓前,摸着墓碑上她那慈祥的照片,眼眶不禁溼潤起來。
「媽,我爲你報仇了!」
「媽,謝謝你。」
我抬頭望天,炎熱的太陽,將我眼角的淚逼了回去。
未來,很長。
但我會在我媽的庇佑下,勇往直前,更不會讓任何人欺負!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親姐逃婚後我撿漏了1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親姐逃婚後我撿漏了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親子之傷0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親子之傷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親情有毒:撕了僞善面具0
    閱讀時間約 3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親情親情,是人在世上的依歸。 親情,是人在世上的負擔。 親情,讓人愛讓人恨。 親情,到底是什麼,它是無私的愛,還是有利害的愛。
    avatar
    劉信承
    2023-10-02
    親情...是可笑的「安特娜爾!」「.....」在一個房間之中有個女人生氣的對著孩子說話 「我不是叫妳如果餓了就煮水餃嗎!」    「.....」隨後女人關上門女孩安靜著,眼淚流了下來(反正...不是第一次了)   之前 「安特娜爾要不要吃飯」「不要」「要不要吃飯媽媽煮好了」「.....」數十分鐘後 「安特娜爾!
    Thumbnail
    avatar
    彌生雪
    2023-08-30
    【親情是一輩子的課題】人在面對家人跟在面對至親好友是長著兩種不同的面孔,至少大部份人是吧?!更遑論是面對外人。 三言兩語其實說不清光這一個議題我與母親曾經的爭執有多激烈,更別說加上其他個人心境狀態,或是生活中其他事項摩擦的堆疊加乘效應,影響到親情之間的拉扯,甚至是孤獨感、距離感。 但還好有朋友之間傾訴,分享個人或網路
    Thumbnail
    avatar
    Apple Chiu
    2023-08-19
    親情是其中一個人生作業——《未來的未來》 透過《未來的未來》與男主角小訓一同探索內在穩定與面對自我的人生作業
    Thumbnail
    avatar
    在月亮上的坂本先生
    2023-07-13
    親情、愛情和友情你怎麼排順序「欸問你喔,親情、愛情和友情你怎麼排順序啊?」 分享我對於它們的故事,及我是依照怎麼樣的想法排序的。
    Thumbnail
    avatar
    Liz K
    2023-07-12
    閱讀筆記《毒型情緒:侵蝕你美好人生的15種負面有毒情緒》情緒人人都有,每天都在影響生活,左右我們的感覺、破壞我們的人際關係、削減你的力量。一旦讓情緒發揮這樣的能力,便成了「毒型情緒」。情緒不是壞東西,例如適度的焦慮是保護機制,讓你在真正遇到危險之前有所準備。然而情緒一旦過量,便可能毒害你。 ‧我們無法改變他人的行為,但可以控制自己的行動與思想。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1-21
    親情書寫:我與他者的猜想 一個跨越時代、被許多人閱讀的作品,它並不真的「寫得非常好」、「足以堪稱範本」,倒是站在一個文本被詮釋的角度上來看,它有它共時性的意義,也有它歷時性的意義存在。
    Thumbnail
    avatar
    謝凱特
    2021-11-08
    親情的綑綁,是牽繫,還是鎖鍊? 孩子們要走了, 回顧著祈求寬恕的影子, 孩子們要走了。 原諒我的失誤吧! 煩悶了就找孩子出氣。 孩子們要走了, 回顧著祈求寬恕的影子, 孩子們要走了。 小時候在校刊不顯眼的角落看到這首小詩,也許是編輯為了填補空白而植入的幾句重複文字,卻給我帶來某種震撼。那天放學回家後,我看著忙碌的媽媽,單純的
    Thumbnail
    avatar
    思末
    2021-11-08
    親情的研修課    天寬,地寬,我們的心呢? ......「你把櫃子裡我的普洱拿來請客?」她忍不住提高了聲量,媽媽臉上的笑容頓時消失,整個人瑟縮起來。一直以來,這個家都是她說了算,她早就成為「一家之主」。看到媽媽的模樣,她想到自己當下怒火中燒的模樣,想必面目猙獰......
    Thumbnail
    avatar
    隋宇安
    2021-10-01
    親情之間-黑道律師文森佐最感人深刻的是親情。
    Thumbnail
    avatar
    芳心慢筆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