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如果有來世的話》06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陽光透過簾幕走進沒有喜悅的病房裡,輕輕地喚醒沉睡中的陳宇星,他對於醒來這件事沒有感受到任何的喜悅,因為他現在手腳都處於動彈不得的狀態。
醫生說酗酒過度造成血管堵塞是中風的主因,而受到驚嚇是發作的關鍵,他一直不希望讓小瑄看到他在打老婆,這對小瑄的成長不是一個好事,而且會瓦解小瑄對他的信任,所以他一直小心翼翼的,總是在小瑄睡著後才出手。但終究紙包不住火……或許這就是我的報應吧!幹盡了壞事之後,報應終於回到我身上了,宇星想。
「阿你現在身體會不舒服嗎?」秋美一進來劈頭就問,讓宇星感到十分羞愧,即使受到那樣對待,她還是願意來關心他。
「現在是還好,只是手腳不太能動。」宇星故作輕鬆地回答,一邊用眼神尋找小瑄的身影,發現他坐在椅子上,面無表情的看著窗外。
「小瑄,過來一下,讓爸爸跟你說說話!」
小瑄一進來病房就極力避免和爸爸的眼神接觸,厭惡和擔心擠在他的胸口亂成一團沒辦法找到一個出口,聽到爸爸的呼喚,還是自然地走了過去,對爸爸的聲音還是憎恨不起來。
「雖然爸爸現在不太能動,但不用擔心,過一陣子爸爸身體就會好起來,到時候再帶你出去玩。」爸爸低聲哄騙著小瑄。
「好!」小瑄眼睛閃過短暫一絲光芒,想起了過去爸爸常常帶他去草嶺隧道騎腳踏車,把原本心中的堵塞給暫時疏通了。
「等爸爸好之後,我們全家再一起出去玩!」媽媽同樣知道現在為了安撫小瑄的心,必須先劃下美好未來的大餅,才能夠支撐全家人一起走下去。
許醫師走了進來,對這一家人簡單的打了個招呼後,把視線轉向了媽媽。
「陳太太,可以借一步說話嗎?」
「好。」媽媽跟著許醫師走了出去。
「陳太太我就直說了,陳先生的狀況不太樂觀,是重度中風。」許醫師語調並沒有太大的起伏。
「許醫師,那怎麼辦?他的老爸之前也是同樣的狀況,是不是家族遺傳啊?哎呀,我到底該怎麼辦?我一個人要照顧一個小的就很辛苦了,現在還要照顧一個老的……」媽媽陷入了龐大的壓力漩渦中無法自拔,思緒在裡頭翻滾。許醫師在一旁耐心的等待眼前這個病患家屬冷靜下來,這種光景他早就看過無數次,知道靜靜地等才是唯一能讓他們恢復平靜的辦法。
「其實陳太太你不用太擔心,即使是重度中風,只要勤奮地復健,陳先生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能夠再次正常行走,只是必須花比較久的時間。至於醫療費用的話也不用擔心,陳先生有保醫療險可以給付大部分的治療費用。」許醫生等到她停止碎念後才開口。
「了解,如果是這樣的話就太好了!」媽媽緊繃的身體稍微放鬆了點,許醫師的一席話發揮了作用。
回到病房後媽媽的神情和出去前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她不想讓小瑄知道爸爸現在的情況徒增他的煩惱。
「老公這幾天我和小瑄會在這裡照顧你。」
「謝謝你們,要是沒有你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爸爸眼角有著些許的淚珠,小瑄拿衛生紙擦拭掉。
「爸爸不要哭,我們都會在。」
今天一整天就在溫馨平和的氣氛中渡過了,昨天晚上的殺戮之氣早已煙消雲散。也許之後能夠一直都這麼平靜呢!小瑄想。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晚上十點了,小瑄早已洗完澡,坐在他等等要睡的椅子上,看了一下睡著的爸爸、收拾髒衣服的媽媽,享受這得來不易的安寧,在不知不覺中進入夢鄉。
現在病房中只剩媽媽還醒著,整理完衣物後就躺在摺疊床上等待睡意的降臨,但周公遲遲沒有寵幸略帶疲倦的媽媽;因此她決定起身在稍微巡一下宇星和小瑄的狀況。
她把小瑄抱好放在椅子上平躺,並且蓋上棉被後就走到宇星旁邊坐著,看他有沒有任何不適。看著看著,她突然發現一件事,現在的陳宇星已經不再是以前的他,原本強壯的四肢現在已經不能夠使用,就算能夠恢復也是很長一段時間過後;接著又想到過去的種種,想著想著,她突然笑了起來,但也只有短短數秒鐘的時間。
「算了,做這種事……」最後回到折疊床上,在睡著前還不斷的喃喃自語。
    默世
    默世
    末日悄悄的逼近,為世界的終局定了調,而我坐在斷垣殘壁上,深知世界末日只是名為永恆的開端。 ___________________ 這裡會放我的一些個人作品,歡迎大家追蹤,如果有建議可以直接留言、私訊。如果有想要合作可以直接寄信到gmai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