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命」第十三話 路不拾遺 夜不閉戶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喔喔~!牽新車喔,維哥。」
早上方全一個人正從宿舍門口走了出來,一眼就看見宿舍的停車場上,停放著一台很顯眼的嶄新機車。
「對啊,這樣以後比較方便。」
我手中拿著條抹布,仔細擦擦一旁似有似無的汙漬,喜滋滋地回應著。
「可是維哥你這台新車一定要保個失竊險,因為這款車子的失竊率很高,另外鎖也要用高級一點的,這樣才比較有保障。」
看得出來方全是認真的,不過他所說的我都知道,因為機車行的老闆也說過類似的話,幸好我已經有其它的妙招了。
「放心,鎖跟保險我都買了。」
跟方全簡單的寒暄一下後,我就準備出去試試車,方全本來也想陪我去,但當我聽到他要推掉今天跟別人約好的週末飯局時,我還是決定自己去就好。
出了宿舍後,就照著車子儀表板前方的導航,直接往今天的主要目標太子廟前進。
——————————————————
三十分鐘過後,道路兩側的住家慢慢被空地及漁塭所取代,空氣中也漸漸聞到一股海水鹹濕味,接著一大片紅色磚牆圍出來的廟宇腹地慢慢地映入眼前,哲念市最大的廟宇,哲念太子廟終於到了。
來到了停車場,看著車子不斷進進出出,絡繹不絕的樣子,我終於真正感受到大廟的人氣了。
為了保護我的愛車不要被其它的車子刮傷,我刻意選了一個靠近停車場後方邊邊的位置停,這樣一來,雖然離停車場出入口的距離比較遠,但至少此時停放的車子沒像前方那麼的多,我比較能放心。
停好車子,掛上鎖後,我另外從車廂中拿出一張護貝好的掛卡,掛在我的車前龍頭處,掛卡內容是一篇我寫得勸世文。
待走出停車場,並經過廟前車道兩側的攤商區後,我逕自朝著大門口內正中央最大的太子爺廟堂區走去。
進入廟堂,看著從香爐上方裊裊飄散到四方的絲絲線煙,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渾身立時感到一陣說不出的舒暢與放鬆。
接著看向端坐在前方香案上的太子爺神像,心中一股莊重肅穆之意油然而生,我恭敬地從香筒抽出三炷香,燃火,誠心,正意後,開始向著太子爺行香致意。
約莫半個小時過後,我回到了停車場入口處,準備牽車回宿舍,走沒幾步路,忽然注意到我停車的位置附近站了一群人,不會吧,難道治安已經亂到可以現場將車子「殺肉」回鍋了,我趕緊小跑過去。
「你過來幹什麼,後退一點。」
待我靠近那群人後,發現車子依然完好,正當暗自慶幸時,其中一位阿伯突然揮手叫我離開,什麼狀況?
「怎麼了嗎?」
我懷著一顆忐忑的心問道。
「這台機車的鑰匙掉在了地上,我們正保護著它。」
阿伯理所當然地看著我道。
我摸摸口袋,再看看地上那串鑰匙,不會吧,真的是我的鑰匙,剛要上前時,阿伯又攔了過來,好險行照在我身上,趕緊亮給大家看,才順利拿到鑰匙。
「對了,為什麼你們不把鑰匙撿起來放在車子前方的置物區就好?」
我邊牽車,邊滿懷疑問地道。
另一位站在一旁的大嬸,則接著露出一臉你都沒讀書的表情道:
「你沒聽過《路不拾遺,夜不閉戶》嗎?看見別人掉在地上的東西時,就不應該將它撿走,這是一種美德喔!」
不會吧,那不是掛卡上的部分內容嗎!我瞄一眼自己車子前方那張掛卡,邊角些微翹起,似乎有被翻動看過的痕跡;再轉頭看看旁邊這群人的表情,如果仔細觀察,確實可以從他們的眼中看出一絲絲的狂熱,這「神來一筆」的威力似乎有點變態!
匆匆跟那群阿伯大嬸道過謝後,我就立刻發動車子,離開那個詭異的現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