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命」第七話 出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等到人都走光了以後,我才有時間去慢慢思考,腦海中那閃著金色光芒的「虎背之力」四個字,究竟有什麼作用。
想想看今天下午,我在工地背磚頭的情形,除了比平常背得更多趟以外,身體也比之前更不容易感到疲累;再加上這次後背受到這麼大的撞擊力之後,竟然還能舒舒服服地躺在這裡,根本就是一件連醫生都難以置信的事。
難道...「虎背之力」能讓我得到遠遠大於一般人的承載力及後背抗擊力!如果再將之前捐血的經驗作連結的話,似乎可以得出幾點結論。
首先,做好事,或者說積善可以提升「虎背之力」的威力,例如捐血跟救人。
其次,所做的善事越大,威力似乎提升越大,或許就是因為這點,才能讓我在救下張嬸孫女的一瞬間,大大地增強「虎背之力」的威力,以保護自己不會被掉落的水泥包所傷。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我究竟是如何得到這股力量的?似乎那天從工地回宿舍的途中,我拜完虎爺,然後當晚做了場小老虎的夢後,隔天一早,腦海裡就浮現「虎背之力」四個字了。難道只要拜拜,就可以獲得更多的能力!
思緒及此,一股激動不已的情懷瞬間在我的心頭爆發,恨不得現在就馬上出院去拜遍哲念市裡面所有的廟宇。
接著拿出昨天陳哥給的公司紅包。十萬!這麼多錢,總算可以買台機車代步了。
——————————————————
幾天過後,辦完出院手續,順便向櫃檯問問,原來心雅一個星期只有兩天會到醫院做志工,有機會的話,再請她吃頓飯吧。
「兄弟們,吃飯啦。」
回到宿舍的途中,順便帶了些哲念市的名產,烤鴨夾餅和牛肉湯,方全跟千軍兩個人一看見我回來,二話不說,直接就搶走食物袋自行享用去了⋯。
吃飯期間,得知心雅已經先幫我跟學校請一個星期的病假,而且當學校向公司確認過我發生的事以後,還打算頒發獎狀表揚我,只是不曉得有沒有獎金,這個世界真的是太美好了。
「對了,阿維你真的被五十公斤重的水泥包砸到嗎?而且還是從三樓高掉落下來的水泥包。」
千軍抹抹嘴角的食物油漬,用他那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直盯著我瞧。
「我也不清楚是多重的水泥包,不過五十公斤也太誇張了,應該是用剩的啦。」
自己身上的能力還是先保密好了,不然如果傳了出去,哪天自己成為白老鼠也說不定。
「我想也是,有機會跟我一起練練身體吧,改天假使再遇見這種事情,也比較保險。」
聽完千軍的話,再看看他黝黑的皮膚,這廝不會是烏鴉化成的人形吧,說那什麼話,我不太想搭他的話。
「我也要練。」
「你就別浪費時間了,去找其它事做做吧。」
看著方全的大肚山,千軍搖搖頭道。那幾袋名產就在三個人的談笑聲中,被嗑得一乾二淨。
——————————————————
「許醫生,那小子今天下午辦出院了。你看...」
「我查過了,他跟心雅是同班同學,你給我找幾個人去教訓教訓他,讓他離心雅遠一點。對了,你到院實習成績表現不錯,今年應該可以順利結訓。」
「謝謝許醫生!」
市立醫院裡面的一名男子,正從三樓的醫生休息室快步離去,留下一名戴著無框眼鏡的年輕醫生,雙手叉腰,看著玻璃窗外的遠景,似乎在盤算著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