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的好是好,而你以為的不好就是不好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戴著安全帽上樓放東西,想說快速結束後下樓接小孩。
一到機車旁時發現沒戴著帽子(我自己也忘記什麼時候拿下)
又衝上樓拿安全帽,準備騎車接小孩
一騎出地下室發現下雨,怕淋濕,又騎回去換車,然後就遲到了🫠🫠🫠
早一點出發是不是比較好?也不一定,因為有可能還是會碰上這場雨!然後又是騎車的狀況下(當然也有可能沒有雨)
如果我記得戴安全帽下來,剛騎出來沒下雨,會不會回來就淋成落湯雞?
如果在我預計騎車時發現沒戴安全帽時立刻轉成開車會不會比較好?
總之,在現在的我看來都是最好的安排
因為我總算有文章寫了(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65內容數
    做做讀書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謠言里里長 的其他內容
    Down 到谷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沒有好壞之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諮商筆記B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有的答案都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他要這樣對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裝睡的人叫不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還在以「一年讀100本書」為目標嗎?閱讀的冊數、速度不是重點,商業好書你該這麼讀--《商業書10倍高效閱讀法》網路文章因為SEO考量,字數會控制在2000 字左右,內容過於零碎,包含的「知識點」有限,只算是片段的資訊。也許適合作為聊天、談話的主題或刺激想法的引子,但不足以構築成完整的知識。書籍的架構與篇幅加上完整的脈絡敘述與作者觀點,才能夠把片段的資訊相互連結,導出知識與知識之間的關聯,與產生進一步的洞察。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4-01-23
    說書│誤以為是心靈雞湯的思想震撼好書: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上)雖然也許只有我這麼私心地認為,這是一本容易被書名誤導,但實際上在我讀完後,我認為這是一本相當令人感到驚艷的豐盛思維傑出作品。最初當我看到這本書的書名,我先入為主的誤以為這本書可能只是個「心靈雞湯」的書。當你的靈魂知道,是時候讓你「看」到裡面的內容時,生命會為你安排各種共時性的契機,讓你看到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3-10-13
    一味追求好公關,世界不會更關公│《教出殺人犯 I:你以為的反省只會讓人變得更壞》書評華人教育文化很強調犯錯就得接受罰懲,而且是要看到犯錯者誠心誠意的表達出悔意,最好是小孩哭著說「我知道錯了…」,彷彿這樣就確保了對方真的悔過,然後審判者老師,或家長,便會心滿意足。 我常常想,事情是有這麼簡單就好囉! 許多時候,只是(恐懼)懲罰本身迫使犯錯者表達悔意,但結果往往像那些幫助罰抄「我以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3-10-03
    醫療日記本EP1-你以為X光的檢查是好的嗎,真的是一個有害的檢查今天的急診,又遇到一個個案,家屬抱著3歲小孩來,表示上週四撞到頭部,今天似乎有嘔吐反應,且家屬直接要求要做電腦斷層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3-07-17
    【讀書筆記】你以為的偶然,都是人生的必然-「好命的本質」今天與大家分享書名「你以為的偶然,都是人生的必然」。 學習看見事情的反面 每個人都應該培養一種「看到事情反面」的能力,無論對人或對事,都不要人云亦云,更不要盲目地相信、追捧。 倘若我們知道陰陽的道理,面對種種人情世事,會更了然於心。 多聽,多看,多觀察,心中時時保持清明,這才是「識人識己」的根本。
    Thumbnail
    avatar
    小籠包
    2023-07-06
    很多你以為很好的關係,其實也就那樣吧。「太陽不是一天下山的。」 就像是有些情感不是突然就失望或是淡卻的。 我想很多時候一定是因為日積夜累所攢下的失望和一次次的行為與舉動讓你對某些人事物放下的吧。
    Thumbnail
    avatar
    今日小戴
    2023-05-15
    入門---如果你跟隨一位能力很強,又肯教你的主管,會讓你在職場終身受惠。你必須依自己所見,去蕪存菁,擷取對你有利的觀念與專業。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10-13
    【全息圖解】哈佛商業評論#24|你的企業是否已準備好迎接零碳未來?因為疫情與天災的衝擊,許多品牌供應鏈斷鏈而影響公司營收;企業的任何不當行為,在社群網絡的推波助瀾下都會被快速傳播,影響企業的聲譽。所以越來越多企業開始重視ESG,學習如何在不斷變化的商業環境中落實ESG,減少風險的衝擊。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10-02
    衛生福利部飲食指南建議,每日適量堅果有益健康!上班前來包堅果維持一整天的活力,你準備好了嗎?以1231聯華食為例。記得年輕時,就算是前一天熬夜也不會覺得累,而現在40歲以上的我,只要熬夜隔一天上班一定沒精神,為了不影響工作,加上開始注意身體養生,早餐開始喝燕麥飲+幾顆堅果,改變飲食後加上運動,現在的我覺得比較不那麼累。 一、公司產品 二、 營業收入 三、EPS與損益表 四、預估股價 計算公式如下: 七、總結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