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薦的電動牙刷...音波牙刷 1 原因---黃邦定醫師

黃邦定
發佈於功能性矯正 個房間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4.01更新)
【為了更方便閱讀,我把這篇的原文,改寫更新,拆成8篇。每篇的重點在副標題。所以請記得繼續閱讀喔。】
理科太太紅了那麼久,我到今天才第一次看她的影片,她會紅不是沒有原因的。我會把她的影片放在頭的原因是因為,她完全說出了我為何要推薦音波牙刷的原因...『因為懶』....音波牙刷是我找到的有效率的潔牙懶人包。
一般牙刷跟音波牙刷的清潔效果,是這一片的重點,容我賣個關子。反正就是眼見為憑,這比啥學術論文的結論都明顯易懂....論文通常都說兩者的清潔效果是一樣的,很多Youtube影片也是這麼說。為什麼呢?

答案是效率。

您願意花10分鐘慢慢細細刷,『總會』達到人家音波牙刷2分鐘就做到的事。
怎麼搞的?今天都忽然間找到我這一篇文章理念的影片版,用非常口語親民的語氣講出我常說的話。
例如我常講的買音波牙刷是值得的投資。
例如強國貨與飛利浦的比較(影片請看到最後)。
現在我用了多種品牌之後,也是如此覺得。因為競爭者眾,飛利浦也降價了,影片中的機型(我曾有病人在夢時代是用上萬元買回的....),所以別再以為飛利浦很貴了,現在3、4千元就能買到以前賣7、8千的....。
競爭果然是件好事,消費者才可能嚐到經濟學所說的甜頭。寡佔、政府管制...別以為政治離您很遠。
以前的飛利浦音波牙刷電池能撐多久?下面Dr. Grace的影片有說道,十年,現在的,我也不敢說了,現在消費潮流趨勢都往消費性3C產品走,就不耐久,我們已被廠商教育隔幾年就換3C,現在音波牙刷這市場,也不例外。唉,地球在哭泣,只好以疫情之類的天災人禍反撲。),老話一句,基本款就很夠用了(我下文有寫)。
這是在美國執業,會講中文的牙醫師 Dr. Grace拍的影片。我不認識她,沒串通,聽聽看人家怎麼講吧,不是只有我在說的。看看美女也很紓壓。
另一個重點,物價,感恩我們在台灣,要惜福。倒是真的有病人跟我說過,用過音波牙刷,就回不去了(那種潔牙乾淨程度....),不要怪我沒提醒。
一分錢一分貨,美女牙醫有提到她上一支音波牙刷用了多久?10年,蠻環保的,我喜歡有社會責任感CSR的企業。
我網購有次踩到地雷,就是買到強國貨的山寨版,模仿的惟妙惟肖,連外殼說明書都有,我已寫於下面文中。
NT千元以下的,可以不用考慮,免得打壞您對音波牙刷的印象。一分錢一分貨。
目前好的產品行情水準大約在NT.2~4000, 我指的是基本款(2分鐘計時、31000轉以上),當然您願意促進經濟,買更高階的,例如有APP設計的,我完全不反對。

音波牙刷,我只是在介紹好東西,如何高效潔牙的懶人包,您買那個牌子都好,那不是重點。

牙齒照顧是自己的事,不是牙醫的事

牙齒照顧是自己的事,不是牙醫的事,牙醫只是提供專業醫療服務

牙齒照顧是自己的事,不是牙醫的事,牙醫只是提供專業醫療服務

牙齒照顧是自己的事,不是牙醫的事,牙醫只是提供專業醫療服務

重要的事要講三次

28會員
105內容數
一般傳統矯正,或許是為了美觀、或許是為了做假牙等不同的目的,把硬組織(牙齒)排成我們想要的樣子,但這不一定符合人體自然,因為是外力所致,往往需要維持器等被動矯正期。 功能性矯正,著重在軟組織(舌頭、口腔面部肌肉等等)失調功能的改善,齒列排整齊,反而只是水到渠成的副產品,改善並增進影響一生顏質、健康,才是我們更在乎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