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牙周病治療2 臨床案例心得分享---沖牙機---黃邦定醫師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24.01更新)


  • 沖牙機

本來我對沖牙機是沒什麼好感的,請見這篇


但我有長期治療牙周病的患者,音波牙刷油漱口等基本功夫,當然都有在做,每次回診我還雷射光動力治療,但病情還是時好時壞,甚至還有一顆牙齒自己掉下來,但最近回診時,我發現他的牙周忽然健康很多,請教他做了什麼事、什麼改變。

他是很認真、願意為自己負責的好病人,所以除了我的專業醫療輔助,他自己也會嘗試各種可能有益自己的療方,例如他之前還用轉轉轉的電動牙刷時,聽我的說法,但自己變通為買三支轉轉轉電動牙刷,放在他自己常出沒的地方,例如老婆娘家、公司、自己家中,讓自己隨時可刷牙,沒有藉口....直到壞掉之後,他才改用音波牙刷....

他跟我說,他看了那兩位女醫師的影片,去買了沖牙機來使用。(後詳)

剛開始使用的一兩週,牙齦發炎的更厲害,甚至長牙胞流膿,但他堅持不斷的使用,第三週以後,直到這次回診,他自己都發現,牙周變好了,牙齦更健康紅潤,本來向彈鋼琴、隨時怕又會掉牙的牙齒都不搖了。

真神奇。

此事說明,並非一定要用某種潔牙神器,音波牙刷只是我找到的最有效的潔牙懶人包,醫病雙方都配合努力,才可能有持久有效的療效。

水垢對3C的影響

水垢對3C的影響


為什麼沖牙機對牙周病的病人有效?下面第3個Dr. Terresa的影片有說,就是因為牙周囊袋,太深的牙周囊袋可能連無孔不入的油漱口都無能為力,這時沖牙機的強力水柱,反而較有可能沖到囊袋底,把牙菌斑沖出來....目前有一德國的超音波牙刷號稱可以做到,我還在研究,再另文分享。


這是他去網購的沖牙機機型

這是他去網購的沖牙機機型

影片中推薦的機型

影片中推薦的機型





如果您有詳細看完兩位女醫師的影片,你可能會發覺,他們都在使用音波牙刷(或有音波+轉轉轉功能的),而且,為什麼人家有效?另一個重點是,國外賣的是音波牙刷+沖牙機的套組,而台灣,適應國情,是拆開賣的,所以效能當然大打折扣!我們要自力救濟,自行補齊(還通常不會喔,只有單一某一項),東市買鞍馬,西市買長鞭,我們有著組裝電腦的長期優良傳統,哈!人體最好是。



28會員
105內容數
一般傳統矯正,或許是為了美觀、或許是為了做假牙等不同的目的,把硬組織(牙齒)排成我們想要的樣子,但這不一定符合人體自然,因為是外力所致,往往需要維持器等被動矯正期。 功能性矯正,著重在軟組織(舌頭、口腔面部肌肉等等)失調功能的改善,齒列排整齊,反而只是水到渠成的副產品,改善並增進影響一生顏質、健康,才是我們更在乎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