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復生成為百年來唯一女祭司,峇里島傳奇人物Ida Resi Alit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峇里島人的生活哲學 Tri Hita Karana,意指人與人、人與神靈、人與自然 ,維持三界和諧共存,幸福自然降臨,享受每個當下都是最好的發生,相信神明自有安排。
我在出國前一天,在網路上看到了關於「峇里島最傳奇女祭司」的介紹文章,她的故事太不可思議了,我就在心裡想,這一次到峇里島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見到她,即使我連她在哪都不知道。

Ida Resi Alit,一位出生農民家庭的年輕女孩,在一次祭典中昏死了五個多小時,呼吸暫停、皮膚變藍。復活後突然能讀懂古老梵文、能精確使用祭祀法器,在短時間內精通了一般祭司要花費十年以上的神聖知識,而當初其他大祭司是不相信也不認可的(一般祭司都是男性,且要經過嚴格培訓),所有的大祭司組成了委員會對她各種測試考驗三個月後,最終一致認可她的身份。

於是她成了唯一一位女大祭司,在21歲時。
Ida Resi Alit 個人照(照片源自網路)
聖水儀式,水就是這樣從頭頂到下來,不是一點點,是一壺又一壺(照片源自網路)
我隨口問包車司機知不知道祭司Ida Resi Alit,他說知道,説Ida Resi Alit在當地很有名,他以前也有去找過她。太好了!畢竟我只是無意間滑到,只知道這個人,其他都不知道。(感恩上天派一個人來幫我帶路)

司機幫我打電話過去預約,可惜Ida Resi Alit剛好人不在峇里島而在泰國,現在是由她的哥哥進行神聖儀式,對我來說也OK,都是緣分,也許還有下次機會。

車子開來了偏遠村子裡,周圍沒有其他住家,簡單問候過我就被帶去換上沙龍,然後坐在大廳,雙腿盤坐,眼睛閉上。

祭司開始敲水晶缽,我第一次現場聽這麼大的水晶缽,聲音震懾到我(一敲,全身細胞抽真空的感覺)
然後聽到祭司開始祈禱,唱誦梵語咒語同時搖鈴,似乎是透過這個方式校準某種能量,過程大概有十來分鐘,我安靜地盤坐冥想,感受著現場,內容我聽不懂,但有幾個段落身體有強烈震動。
祭司正在唱誦咒與引導冥想

之後被帶去換衣服,因為接下來的聖水儀式會全身濕透,把自己的衣服換下來,將沙龍圍繞成洋裝。祭司坐在較高的神壇上,不斷地默唸咒語祝禱,搖著法器,我雙眼緊閉雙手合十的站在底下,然後先是小小的灑一些水,然後再一大盆一大盆的不斷從頭頂倒聖水下來,水量一度多到我快呼吸不到空氣,眼睛保持閉上,快速地用手抹掉臉上的水。

「聖水儀式用來潔淨靈魂、潔淨一個人的情緒體與能量體、潔淨靈魂業力,並帶來支持和改變的力量。」
聖水潔淨儀式,水裡有很多鮮花(照片這時候水量都還算小,越後面水柱越豪邁)
聽他們分享,很多人在聖水儀式過程中會有很多情緒湧上,有人大哭、有人尖叫,我想可能是傾倒聖水的手,以及祭司本人的療癒能量,帶著強大的愛擁抱每個來到祭壇前虔心祈禱的靈魂,無形中靈魂感覺到了被照顧,所以安心釋放。

無法詳細描述聖水的魔力為何,結束後我感覺很平靜、很舒服,彷彿一切重新開始。

儀式完,祭司邊唸咒語邊將米粒放在我的頭頂、眉心,太陽穴兩側、喉嚨處,象徵著好運,然後示意我到旁邊草地散步舒展一下,全身濕漉漉的曬曬溫暖的太陽,真的很舒服。
把米放在額頭,是祈求好運的方式(有時候路上就會看到人額頭有米粒)

離開前,祭司對我說「你將成為一位好的瑜伽老師」
是預言也好、是祝福也好,我把這件事放在心上,收著,靜待未來的變化。
大廳,進行冥想的地方
牆壁上貼著許多Ida的照片
祭司看到我很喜歡頭上的米,又幫我補了一些,上車後才發現也太多XD

這次的拜訪,以朝聖的心牽起緣分來到這邊進行了一系列的神聖儀式, 雖然沒有見到Ida Resi Alit本人,但我仍收穫了珍貴的經歷跟能量,也許未來有一天回到峇里島可以再來拜訪一次,那時候的心境跟狀態肯定與現在大不相同。

也或許如果有朋友很幸運地見到了Ida Resi Alit本人,也歡迎跟我分享你們的經歷:)


*補充:
我一直以為Ida是她的名字,查了資料才發現,在峇里島有分階級,
最高階級|祭司或僧侶層級(Branmana)|名字冠上-男生Ida Bagus(I.B.)女生Ida Ayu,所以Ida是對她身份的尊稱。


下篇文章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1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