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居遊 Day 13&14 | 拜伯里、雷丁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英國拜伯里Bibury

7月12日
懷抱著不管怎樣都要去拜伯里Bibury的心情出發了,因為我還是醉心於柯茲窩的美,上次去了交通較稍微便利一點的水上伯頓(網誌),但阿靈頓排屋Arlington Row還是讓我魂牽夢縈,彷彿不親自走入那童話氛圍般的小村落,這趟英國行就缺憾了。
牛津拜伯里需要轉三趟車,要先坐火車到Moreton-in-Marsh,因為之前去水上柏頓就在這邊轉車過,有去街上晃過覺得沒什麼,所以待在候車亭裡面等。
車站裡的小孩
在候車亭裡,看到異於華人的教養方式,觀察到一個小孩一直去拿宣傳單,有些還弄到地上,家長沒有破口大罵,反而情緒穩定的跟他說:「地上有宣傳單你可以幫忙撿起來嗎?謝謝!」小孩就很開心撿起來放,台灣家長應該早在他拿宣傳單前禁止了吧,外國這種方式會讓小孩比較有信心去做很多事,因為很少被say No。但是其實這樣一直去拿宣傳單是不對的行為,那他要怎樣會學會呢?感覺這邊家長對孩子都很有耐心,極少看到在罵小孩的,值得思考。
因為我又眼拙,沒看清楚車子是M and TH(星期一和星期四)才有開,我以為是 M to T(周一到周四)都有車,結果往拜伯里的車子3:50才有,因此我在第二個轉車點賽倫賽斯特Cirencester多待了四個小時,要很感謝站務小姐,簡潔清楚的告訴我搭車的時間與地點,讓我能繼續行程。
英國賽倫賽斯特
接著就在這小鎮晃,有種當地的美,建築很有古風,順著街道來到公園,老人準備很多袋吐司在餵野鴨,鴨子們忙不迭停的吃著天降食物,老人只是平靜地維持一樣的動作,小孩發出愉快的笑聲,一幅歲月靜好的畫面。路過羊毛市場沒有賣羊毛,回到公車站,難得看到學生,也偷聽到英國的學生也像影集那樣,小團體互看不順眼在說著他人的小八卦。
聊著八卦的學生
因為看錯的插曲,到拜伯里只有停留一小時,不過其實也夠了,因為那地方很小,比水上柏頓更沒有可以逛得,只是多出很多轉車與坐車的時間,但我依舊覺得值得,因為等待也是旅行的一部份,日後都會成為回憶的一部份,沒有出發就永遠不知道有多遠,有一個目標就去了,不試怎麼知道自己可以有多勇敢呢?
英國拜伯里
終於來到心心念念的蜂蜜色石頭小村落,帶著朝聖般的心情,慢慢地享受著暫停鍵下的時光,阿靈頓排屋Arlington Row靜靜的佇立,17世紀織布機的聲音已悄然無聲,只有旅人的低語,背景是科恩河Coln River的潺潺,進入石頭屋郵局,將此刻的美好寄回台灣封存。
英國拜伯里
遇到的日本老奶奶,先用日文問她們可不可以幫我拍照,之後就用英文夾雜日文聊起來了,奶奶還教我一些日語,我的日語都是由日劇學來的,可以真正的說出來很有趣,日本人跟我一樣很喜歡柯茲窩,她們的雜誌介紹的很仔細,可以跟不同文化的人對話很有趣。

回雷丁Reading吃飯

7月13日
今天要從牛津回到雷丁了,美好的時光體感總是別快,八天七夜一下就結束了,本來還有一種永遠要活在牛津的感覺,今早收拾了很有我風格的房間(像是小偷入室翻攪過),吃了房主做的三明治,第一次吃到不是自己做的早餐,很幸福。
把握時間參觀牛津現代美術館Museum of Modern Art, Oxford,現代到我看不太懂,一堆罐頭穿毛衣跟被百葉窗包起來的電燈掛在天花板,可以證明我沒有美術天分。
英國牛津現代美術館
再繞去圖書館,因為風大可以躲的地方就是圖書館,而我又不想逛街,就去圖書館看看童書、報紙跟漫畫,今天發現柯南的英文版,看了說英文的毛利小五郎,好國際化。
說英文的毛利小五郎
看著看著肚子餓了,本來在難過等等又得吃冰冷食物時,竟然在超市發現熱食,雖然只是熱的漢堡(麵包加雞肉),已經感謝無比老天,因為有點感冒跡象,需要來點溫度。
然後就心滿意足的去火車站,熟練的買了去比司特的車票,完成第二次的造訪,最近都沒在車站奔跑了,說到火車,這邊火車有的很古老,沒有空調,要自己開車門,從窗戶把手伸去外面開,昨天我自己開過(觀察學習)。
二訪比斯特(一訪網誌)是為了再幫親友補點貨,採購完還在想關於錢的事,結果發現不小心按到手機打回台灣,懊惱貴貴的漫遊費,當我邊想邊漫步回車站時,看到車來了就上車,才知道原來車是三十分的,不是五十分,又記錯時間,幸好我提早到了,不然搭下一班也許會趕不上車回雷丁,感嘆自己備受眷顧,因此就把手機漫遊的事忘懷了。
回到民宿再跟主人聊個天,然後就真的道別牛津的家回雷丁了,下了火車將沉甸甸的行李和我慢慢的拖回宿舍,走在路上都有超不真實的感覺。
牛津的幾日都沒有米飯,晚上寶琳的料理撫慰我的台灣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