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onico動畫】我的清單/系列(2023.05.26更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相較存在已久的「我的清單」,「系列」是在2019年6月後追加的新功能,兩者皆可整理、分類影片作品、作為連續播放的列表使用,但功能上仍有些微的差異,其目的並非代替對方,而是單獨運行、互相輔助的存在。這篇整理了表格,希望有助於創作者和用戶理解,大家可照自己的需求區別使用。

【我的清單與系列的差別】


【其他相關介紹】

進行關注

關注我的清單後,如該清單作者有開啟通知,則當該清單追加新影片時便會顯示通知於關注者的repo上,並且也可隨時在關注我的清單一覽中查看。

稍後觀看

以前的「一秒清單」現在改名叫「稍後觀看」了,功能相同,只有更動名稱和位置,如果久違登入nico發現以前加的一秒清單不見了的話,可以到「稍後觀看」看看。

播放頁面呈現

請參考影片播放介面中的「說明文」與「播放器」

連結記載方法

請參考影片播放介面中的「說明文」

【使用範例】

大部分人會把所有作品放我的清單,再依細節分類成各個系列,這樣觀眾在找前後作時會方便許多,也能明白哪些作品屬於同一個系列。
例如:
清單放所有實況,系列依遊戲區分。
清單放所有歌曲,系列依企劃區分。
清單放所有作品,系列依年分區分。
當然也能清單、系列都一模一樣,隨大家需求安排即可。

【結語】

以上有誤或有看不懂的地方等任何問題都能跟我說,雖然不一定能解決,但會盡力以個人經驗加上官方小幫手的解說協助各位,希望大家能更好理解,在niconico玩得開心。
聯絡方式
Plurk(可私噗):@nico_yellow_
Twitter(可私訊):@nico_yellow_
※ 所有圖文請勿擷取、轉載,避免資訊不連貫容易誤導,反之請善用連結分享。 ※ 往後有任何變動都預計在這篇原地更新,但生活繁忙,更新不及之處還請多見諒。更新時將會在方格子沙龍討論區及Plurk固定噗文通知,有興趣的人可以加入追蹤沙龍或到噗文按個喜歡方便追蹤。
3會員
29內容數
主要介紹由dwango營運的網站平台「niconico」,內容包括功能操作、情報更新、活動翻譯等等,不定期更新。使用niconico中有任何問題時都能到官方窗口回饋或是跟我說看看,雖然我不一定能解決,但會盡力以個人經驗加上官方小幫手協助各位,希望大家在niconico玩得開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NICONICO強力旋風無線吸塵器因為搬了新家,家裡又是木質地板🪵想說可以買一台吸塵器在家撸一撸 但市面上的吸塵器都不便宜,懊惱了超久😵‍💫 結果竟然被我遇到了NICO家的吸塵器,根本是小資首選✨ 有太空灰跟星空藍兩色可以選,我選了太空灰的🖤 打開來裡面的東西⬆️整體來說都蠻輕的,組裝簡單到根本不需要說明書❗️
Thumbnail
avatar
科技案內所
2021-05-27
動畫|以兩小無猜的愛情故事包裝本能與社會之間的衝突—《BEASTARS第一季》「『一直活在生死邊緣的動物是什麼心情,你明明都不懂』她說的沒錯,我生為肉食動物自然無法互相理解。如果自始至終都無法互相理解,那我生為狼的意義又是什麼呢?」—雷格西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田心
2020-03-02
動畫|Psycho-Pass ~絕望的烏托邦這部動畫是Netflix的推薦,系統當初很自豪的表示"92%適合您"......好吧,是這樣沒錯。
Thumbnail
avatar
ceci 是專業宅女
2020-01-02
動畫|Fate/Zero-怎麼回事啊!這個聖杯戰爭?!  「Fate/Zero」是虛淵玄在2007年根據奇幻小說家奈須きのこ的作品「Fate/Stay Night」的原型所寫成的一部小說。「Fate/Stay Night」是講述參加第五次「聖杯戰爭」的魔法師們的故事。而虛淵玄的「Fate/Zero」是第四次聖杯戰爭,也就是上一代魔法師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ceci 是專業宅女
2019-12-20
動畫|哥吉拉三部曲~關鍵字是虛淵玄  Neflix原創動畫,首頁推薦說97%適合我?!自覺已經很習慣串流媒體自以為是的推薦,所以這個『哥吉拉』龐大地擋在我的螢幕上半部很多天後我依然無視它......直到我實在嫌它太礙眼了,想說如果我點過之後系統是否會改推薦我別部影片(事實證明並不會)
Thumbnail
avatar
ceci 是專業宅女
2019-12-05
[動畫]《3月的獅子》(二季為主)想很久要不要寫這篇感想,因為沒有看過漫畫原作,怕會有偏頗之處。但總之還是決定來分享一下,因為真的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喜歡的動畫作品了!如果有一些理解跟原作背離的話歡迎指出。
Thumbnail
avatar
阿齊
2019-11-24
[動畫]紫羅蘭永恆花園,談愛與失落這幾天看了京都動畫出品的《紫羅蘭永恆花園》,配合連假很快地就把13集給追完,但我覺得劇情也讓人忍不住想趕緊看下去。我第一部京阿尼長篇動畫是《K-ON!輕音部》,說得是高中少女組樂團的故事,很溫馨也很可愛。
Thumbnail
avatar
靜聽慢想
2019-10-12
動畫電影《AKIRA》二刷——追逐光明的叛逆  幾千年來,無法成就完美的人類,何故要活在這世上呢?「完美」與「真理」猶如崇拜太陽的神話,即便上太空已是能力所及之事,但它熾熱地過於危險,讓我們只能逃離或趨近於它。   作為一個廣度多過深度的人,我不是稱職的科幻迷,卻也是追逐未知的一份子⋯⋯ ( cover photo from : Imdb )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孟婆湯
2019-10-03
[動畫]Carole & Tuesday觀後評左邊是Tuesday右邊是Carole 「我叫Carole」、「我是Tuesday」 「你是星期二生的嗎?」「嗯...不知道耶,那你是聖誕節生的嗎?」 「我也不知道耶。」 說完兩名少女一起笑了。           〈取自我印象深刻的兩人初遇場景〉
Thumbnail
avatar
閃亮
2019-09-11
[動畫]哥布林殺手01 寫在第二集開播之前《哥布林殺手》第一集是極為成功的,作畫品質達到要求,劇情忠於原著,而動畫演出更是可圈可點。甚至把第一集獨立出來作為一個OVA,也是完全適合的,即使它只有短短24分鐘。作品中呈現出來的黑暗氛圍、性與暴力的情節,更是非常適合用來創造話題以吸引眼球。
Thumbnail
avatar
龍鳥
2018-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