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戴王冠 15 看守妳的幸福(16~20章隱藏發佈)

2023/05/27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第十五章 看守妳的幸福
  程偉約了蔚若一起吃晚餐。他坐在人聲吵雜的餐館焦躁不安。
  蔚若從門外走進。程偉覺得蔚若變得帥氣,是因為他最近勤練武術的關係吧。反觀自己,仍是一副窮忙、不學無術的樣子。
  「難得會找我吃飯,」他帥帥地坐下,「是要討論找房子的事吧。你那邊租約什麼時候到期啊?」他拿起一旁的菜單瀏覽,「你點了嗎?」
  「還沒。」他有點失神,趕緊拿起菜單挑選。「原本六月底就到期了,房東說可以讓我住到七月底。所以我們要趕快找。」
  「我到八月底。」蔚若招來服務生,「一個腿庫飯加餛飩湯,謝謝。」
  程偉其實沒認真在看菜單,他隨意亂點,「嗯,那我也一樣。」
  蔚若皺著眉頭,察覺他有異,「你怪怪的。找房子,在臉書上討論就好啦。你有什麼事,直接說。」
  程偉笑,「沒有怪怪的,真的要聊租房子的事。」
  兩個腿庫飯上桌,蔚若帶著質疑低頭吃飯。許程偉深吸一口氣,「楊禹彤和徐以威、江澤的關係好像挺好的。」
  低著頭的蔚若停止動作,緩緩抬頭,「好像是吧。」他沒什麼表情。
  程偉鎮定,「你沒有想法嗎?」
  「就算有想法又能怎麼樣?我們沒辦法限制她的交友自由。」蔚若看起來很冷靜地把菜夾到嘴裡咀嚼。
  「你怎麼開始自暴自棄啊?」程偉不可置信,「我們是她的朋友,應該要幫她注意啊。」
  「我沒有自暴自棄,只是現在的問題在於她和江澤到底是什麼關係?如果是真的是朋友,那就算了。或許依楊禹彤的個性,還會管一下江澤。楊禹彤的格調是不太會被影響的。但如果不是朋友關係,我們也不能怎樣。」蔚若情緒沒有太大的起伏。「其實楊禹彤如果喜歡我的話,她早就和我交往了。」他很清楚,「那個笨蛋,把自己的感情世界弄得一團亂,一談戀愛就變白癡。」
  程偉其實也很憂慮她的狀況,畢竟前陣子才出那些質疑她意圖的輿論。蔚若倒是看得挺開,反而也為楊禹彤焦慮。
  「楊禹彤是說,三年後江澤會從美國回來,到時可能會和她告白。」他硬著頭皮說出,「我是想說即便楊禹彤和江澤交往,我希望這不會影響大家的感情。」
  蔚若輕輕放下筷子,好像在思索什麼,「這個白癡。」程偉謹慎。
  「難怪約她出去,竟然說沒空。都快被侍衛隊冷凍了,還沒空。」蔚若很淡然,語氣平和,只是表情凝重,「她不敢跟我說,請你來?」
  「不是,是我自己想先跟你說,怕到時楊禹彤跟你說的時候你會對她生氣。所以你現在是有沒有在生氣?」程偉真的看不出來,他冷靜得出乎意料。
  「沒甚麼好生氣的。不過看樣子,她真的有點心動吧。」他自然地吃一口肉,「真沒眼光,千挑萬選竟然選江澤。我哪裡比他差。」蔚若手遮額頭,苦笑。程偉噗哧一聲,差點噴飯,「其實蔚若你真的不錯。我的意思是,你就趁江澤還沒回來的時候,趕快把楊禹彤追到手,讓她變心就好啦。」
  蔚若無奈地笑,「變了心的女人,真的還有追她的意義嗎?」
  程偉語塞,「我可是很支持你,我會幫你。說不定楊禹彤只是一時被他的某個特質迷住,時間久了就會淡忘。」
  程偉結束和蔚若的聚餐,他回到家。桌上手機響起,來電顯示「宇薇」。
  「嘿,程偉。吃飽了嗎?」她幸福地笑。
  「吃飽了,妳呢?」程偉以前不懂情侶們為何老愛用電話講垃圾話,現在他懂了。
  「嗯。你現在都什麼時候放假?」
  程偉在外商公司擔任產品企劃專員,做銷售報表雖然不算太難,但是寫企劃書卻是讓他吃盡苦頭。雖然公司是周休二日,但有時他都在家查詢一下相關產業的資料、修正企畫內容,以免老是被經理打槍。有時間,再聽聽從補習班買來的語言課程,補強一下自己很勉強的外語。
  「怎麼了?妳可以出來走走了嗎?」他有點期待。
  「我想請你來宮裡和我哥吃個飯。」
  程偉內心一震,沒有說話。
  「順便也請禹彤一起來吧。我想介紹她和我哥認識。」「蛤?」程偉最近老是被嚇,「甚麼意思?」
  「我哥和何希真分手了,所以我想介紹個不錯的對象給他。免得那個女的不死心。」她的口氣聽來有點憤恨,「總之,我想來想去,禹彤最適合。我們來撮合他們。」
  「不行啦,」他苦笑。再怎麼說,也是蔚若來接手禹彤的幸福,陳宇傑不知道要排到哪裡。要撮合,就等到楊禹彤拒絕蔚若之後……程偉突然意識到自己再詛咒自己的朋友,覺得愧疚。不僅蔚若失戀,連楊禹彤和江澤都無疾而終。
  「為什麼啊?她應該沒有男朋友。不要跟我說是江澤喔,之前的新聞一看就是捕風捉影。」「我兄弟在追她,不行。」
  「這簡單。看誰先追到,嘻。」她笑。程偉臉上三條線。
  「想贏我哥,那是不可能的。」宇薇自信。
  程偉想起上次陳宇傑和楊禹彤在家的那個畫面,開始擔心。但是他直覺楊禹彤是絕對不可能接受陳宇傑的,畢竟王妃的皇冠對她而言太沉重。她不會甘願被鎖在那個巨大牢籠裡。該死…他怎麼擔心那麼多?楊禹彤怎麼可能成為王妃?一定是先成為蔚若的野蠻女友才是。
  「宇薇,妳打消這個念頭吧。我朋友很了解楊禹彤,在一起是遲早的事。況且當你哥的女朋友太沉重,不是所有人都願意擁有這個光環。」他認真。
  「你怎麼這樣說?難道你要我哥一輩子孤單,沒有人支持他、走進他的內心給他溫暖嗎?」她有點揪心。「不是啦,只是那個人不會是楊禹彤。」
  「除了她,我想不到更好的人了。總之,你趕快空個時間給我。」
  「其實我假日有點不方便,可能要等到下個月。」程偉還沒做好見她皇兄的心理準備。能拖多久就拖多久,最好楊禹彤已經和蔚若牽手。
  宇薇焦急,「我不管。找不到,我到時就自己決定。」
  公主的刁蠻也不是一般人吃得消的。程偉他服了自己。
***
  那個早晨,送江澤和以威出國後,楊禹彤就回到人數零星的道館練習。她一踏進門,一眼就看到蔚若認真揮汗的身影。她鼓起勇氣上前去。
  「早啊,蔚若!」她以陽光般的笑容開頭。
  蔚若停下腳步,他凝視她,「這個傻瓜。」楊禹彤不知所措地笑。
  「以後不要什麼事都跑去跟許程偉說。你們根本就沒把我當朋友啊。」他翻個白眼,就繼續回去練習的姿勢。「我有這麼恐怖嗎?」
  她笑,「你沒生氣啊。」
  「有啊。我現在生這麼大的氣,看不出來嗎?這禮拜飯錢就給妳請囉。」蔚若無奈地笑。楊禹彤感動地看著他,「好。」
  「額頭的傷…還好嗎?」「嗯嗯」。
  那個下午,蔚若和楊禹彤正式被告知通過受訓,有兩個職缺要分發。成績優異的蔚若先選,他看著紙上一個寫著「殿前暨外勤侍衛」,另一個寫「宮廷侍衛」。他向組長指著「殿前暨外勤侍衛」。
  楊禹彤轉頭凝視蔚若一眼,隨後被帶到宮廷侍衛組報到。
  「其實我們這裡工作還算輕鬆。」組長微笑,「平日要完成例行性的檢查和巡邏、訪客紀錄、賓客安全檢查、和殿前侍衛組交班,並且支援一下外勤侍衛。那外勤部分依照皇室成員的行程,我們會分派貼身隨扈。大致是這樣。」
  「明白。」她點頭。
  「那先帶妳認識一下環境,順便我們走一趟巡邏的路線。」組長起身。楊禹彤跟隨在後仔細聽,拿著專用的宮內地圖。
***
  蔚若把機車停在租屋處前,躲在陰暗處的程偉出現。
  他有點驚嚇,程偉看起來有點焦急:「蔚若,你這樣不行。我真的看不下去了,現在敵人四起,你還一副沒有警覺的樣子。我這個軍師決定要出馬幫你。」
  「你在亂七八糟說什麼啊?」蔚若皺著眉頭,掛好安全帽。
  「楊禹彤是我的朋友,她的幸福我也得負責才行。所以,我只放心把她交給我信任的人。」他看起來頗誠懇。
  蔚若噗哧一笑,嘴角上揚,「講得好像她嫁不出去,你就要娶她的樣子。」
  「當然不是。總之,你一定要和楊禹彤在一起才行,現在的對手我都不放心。首先,要先把你的頭髮剪短。」他已經在盤算。
  「對手?你說江澤?」蔚若挑眉,「莫非還有別人?」
  「當然啊,你傻瓜啊。」「誰?」蔚若收斂笑容。
  「誰不重要。我已經幫你和髮廊預約好了,現在去剛好。」程偉催他趕緊出發。
  「許程偉,到底是誰?」他定在原地,手插口袋。
  他皺起眉頭,「有可能是陳宇傑…」
  「蝦?」蔚若停頓一秒,「你怎麼知道的?楊禹彤自己說的?陳宇傑跟她告白?」
  「不是不是。我有小道消息。」他看來有苦難言。
  「你們這些人秘密怎麼那麼多啊?我看起來很兇是不是,為什麼都沒人跟我說?」蔚若惆悵地說,「你最好趕快說是誰,不然我是不會去剪頭髮的。更何況為什麼要剪頭髮,我這樣不好看嗎?」「很好看啊,但你要更有型。」
  「嗯,那到底是誰跟你說的呢?」
  程偉痛苦地搔搔頭。反正早說晚說都要說的,不是嗎?他大嘆了一口氣,然後簡單地陳述他和陳宇薇之間的事。
  沉默的蔚若眼神凝視他,看樣子在思考某些事。程偉正在等他的反應。
  「看樣子我交的朋友都是不平凡的大人物。看在你這麼誠實的份上,我只好把引以為傲的頭髮剪了。」揚起嘴角的他用指尖順順自己的髮根,帶著眷戀。
  「就這樣,沒話要說了?」他小訝異。
  「以後不要再瞞我這麼多事了好嗎?走吧。」蔚若笑。
  他們朝路口走去,髮廊就在校區附近。
  「蔚若,我知道你對楊禹彤一直很溫柔。但是呢,正所謂『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所以你不需要什麼時候都那麼紳士。你看看江澤那個痞子,為什麼楊禹彤會對他有好感,這一定是個關鍵。」程偉變身顧問,開始解析。
  蔚若竊笑,「交了個女朋友,就自以為很厲害了你…」
  程偉沒聽到他的喃喃,「如果要約楊禹彤出去,就直接說在哪裡見面。不要再問她有沒有時間,這樣一點魄力都沒有。」
  「要是她真的沒時間呢?」蔚若看著程偉的傻勁,不禁想要鬧他。
  「要逼她擠出時間,楊禹彤最不會拒絕別人了。我們一定要利用這個弱點。」程偉突然覺得自己很壞,竟然要陷她於兩難。「如果想抱她就直接抱她,直接牽她的手,直接把她當成自己的女朋友一樣寵她。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程偉把手中提的紙袋,遞給蔚若。
  蔚若接過來一看,是一本叫「想成功,先讓自己變聰明」的書。「是叫我看書的意思嗎,想要我死是不是?」他咬牙切齒。
  「楊禹彤有氣質又聰明,太庸俗的男人她看不上眼。」
  「江澤就不庸俗嗎?」他無奈地把書放回紙袋。
  程偉突然目視遠方,嘆氣,「她什麼都好,就是不會談戀愛。你是只有身材好、外型好、身手好,其他什麼都不好。」
  「去死。」蔚若憤恨,「講得我好像是笨蛋一樣。」
***
  清晨的空氣格外舒服,楊禹彤走出家門。門前停著一台孰悉的機車,一個短髮男孩轉頭望向她。那是蔚若,她有點驚住地緩緩走下台階。髮型變俐落的他挺帥氣的,雖然之前就很瀟灑。不知道是不是髮型改變,連臉型都變的深邃。
  「早安。」他遞上安全帽,淺淺微笑。
  「蔚若,你這樣滿帥的耶。」
  「快上車吧。」他內心自豪,但他不能顯現出來,這樣會失了丰采。
  她覺得奇怪,「不用啦,我自己騎去…」話還沒說完,蔚若從機車上下來,「囉唆。」他貼近她,直接替她戴上安全帽。
  楊禹彤嚇得不敢動作,小心翼翼地看著他的臉。蔚若很認真地幫她扣上,一方面也是不敢直視眼前的人。他突然覺得喜歡這樣的自己。
  「趕快上車,要遲到了。」蔚若坐上機車。楊禹彤心想明明就還很早,嘴角淺笑。
  她只好乖乖地坐上車,「就今天喔,我可以自己騎車的。」她還是有點彆扭。
  蔚若沉默一會,「楊禹彤,我喜歡妳,妳知道的。」他沒有轉身,她凝視他的背影。
  「我不想再做溫柔等待的人,所以抱緊我吧。」他伸手捉住她的手去環抱自己的腰,「這樣比較安全。」
  楊禹彤不知所措地貼著他的後背,雙手不敢抱得太實。她可以感覺自己的心跳,但是這實在太奇怪。
  「蔚若,我…」她還是得弄清自己的感情。
  「還有,妳和程偉都給我聽好,再私下講悄悄話我就跟你們絕交。」
  雖然愧疚,但她小噴笑。
  「妳多久沒讀書了?」他突然問。楊禹彤困惑這無俚頭的發問,「蝦?就最近比較懶散一點…」
  「假日,我們一起去圖書館念書。要開車囉。」他啟動機車,駛離。
  楊禹彤百感交集,納悶蔚若剛是說要去圖書館看書嗎。
(下章「傻瓜」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4內容數
黑雀,筆名發想自烏鴉多變歧異的文化意象,期許以智慧和靈性,書寫出奇幻、浪漫、寫實、厭世、黑暗、荒誕各類創作。目前正在整理自己過往寫給自己看的私藏小說,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