ℭ𝔬𝔫𝔣𝔢𝔰𝔰𝔦𝔬𝔫𝔰: ² 玫瑰少年(一)

  哪朵玫瑰没有荊棘,無非是世人眼中認為不需要,便果斷一刀剪下獨留含苞待放的純粹。─ 傑諾斯(心聲)
玫瑰少年(一)
  你有沒有過這樣的感觸?當你的行為或想法與周圍的人不同時,你會接受到來自他們疑惑或懷疑否定的眼神,當他們不願意承認或接受你的個人看法或決定時,他們會以一種高高在上經歷老道的態度,講好聽一點是指導或教導,講難聽一點更像是某種強行道德綁架行為。
  這個世界沒有所謂的絕對善意或絕對邪惡,生活在這個殘酷又看不見生命盡頭的時代背景下,人們肉眼所見的一切事物都像是被覆蓋一層遮羞布,掩飾著人們皮膚下喜文樂見對於怪異殘暴嗜血的本能,只為凸顯出自己高貴的自我存在定義。
  我叫傑諾斯,我的出生是在天氣溫暖的三月份,當年只有十六歲國中生年紀的親生母親未婚懷孕,直到今日我仍然不清楚自己的親生父親是誰。當年剛當上母親的小女生,聽聞夜間洗澡時感到腹部疼痛,產下了一名早產兒男嬰。
  慌亂驚恐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眼下情況的小女生,隨便找了一個塑膠黑色垃圾袋將早產兒扔進去,趁著家裡人都睡得很熟不知情悄悄將我帶出去,找了個離家較遠一點電線桿擺放臭氣熏天垃圾堆隨手給扔了。
  對於這個世界我最初感受是自己的的出生是不被任何人所期待,我被裝在垃圾袋裡不斷放聲哭泣著,我是恐懼的、是害怕的、是絕望的我閉著眼只能透過耳力感受外界的聲音,在那個被打了結氧氣不夠充足的袋子裡面,悶熱感不斷朝我襲來我只能扭動著自己柔軟四肢,希望會有人注意到聽見我的啼哭,更希望那個如此狠心將我生下來又隨手丟棄的親生母親,她能夠回心轉意將我從這個垃圾袋內解救出來。
  小手左右揮動時能意識到自己是待在不同於子宮內那個令人安心的環境,隱約能聽見在這層塑膠袋外有種類似拖鞋摩擦著柏油路發出的沙沙腳步聲,聽著那個腳步聲拉開距離越走越遠聲音無法聽見時,我徹底放聲大哭著控訴著被她拋棄的痛苦,還未懂得何謂親情母愛的自己,感受到的是這個世界是那麼殘忍,聲聲痛徹心扉的悲鳴響徹那個寧靜夜晚。

  十九年後……
  謝睿祥拿著隨身碟站在學校影印室的影印機前,簡單操作聽著影印機有規律性的機械運轉聲,他用食指與大拇指輕捏著眉間眼角,自從近期內籌備要舉辦個人畫展後,他已經好幾天都沒有在自己床上好好休息補眠。
  等影印機停止運轉最後一張宣傳單也列印出來,他拿過那疊宣傳單稍微整理一下紙張便捧著離開影印室,男人高大寬肩窄腰的身形穿著簡單俐落休閒衫與長褲,他跨大步伐腳下舒適男士油亮皮鞋在空無一人的長廊迴盪著噠噠聲,窗外午後暖陽透過葉片間隙縫撒落著幾道光影,將男人的修長背影襯得多了份唯美感。
  「這個時間學生們應該都在教室,趁那群學生來之前釘好,接下來換下一個地方。不曉得,這次能不能找到合適的模特兒,別再來那種不靠譜了。」
  他站在大學社團活動的佈告欄前,看著偌大佈告欄被釘了幾張招攬新會員的社團宣傳單位置,他在有限的空間裡飛快釘了幾張手中的宣傳單,抬手看了眼掛在手腕處的運動型手錶,距離下課時間還有五分鐘,學校內有幾處是熱門點他需要接著趕往下個目的地。
  〝急徵美術模特兒,有薪資。〞那張白紙用著粗體黑字寫著這樣簡短幾個字,在文字下方則是附上一個又大相當明顯的QR code連結。
  謝睿祥是名大學的美術專任老師,平時除了負責美術系的任課以外,其餘大多數時間則待在自己開設的畫室『Argento』工作室。
  隔為兩年多舉辦的畫展,以大眾所知的人物形象雕塑、油畫、水彩等藝術品,眼下已有明顯的進展,偏偏唯獨他拿手的人體素描卻是連個影子都沒有,因為他實在找不到能符合心目中審美的模特兒。
  他對於美有著絕對性執著甚至可說是偏執,極為挑剔的審美主觀意識,就算以普通人觀感認為好看的事物只要在他眼裡總會難以忽視的瑕疵,他心裡下意識便會認為那是個『不美、不完整』的存在,在他視覺裡圖像會成為怪異醜陋的代名詞,直接成為他唾棄厭惡的失敗品。
  與此同時還在教室內上課的傑諾斯……
  「今天課就上到這裡,同學們下週有臨時小考,平時總愛請假的那幾位同學,有認識的同學或朋友記得提醒他們要來,下課。」站在講台上收拾課本的英文老師注視著台下的學生們講著,說完便立馬收拾東西離開教室。
  還坐在教室內低著頭划手機的傑諾斯,手肘放在桌面撐著臉頰眉頭緊皺著,不時鼻尖還發出重重嘆息聲,全然不在乎教室內其他同學已經走了大半,只剩下他跟幾位還沒離開的同學們。
  「怎麼辦?存摺內餘額只能撐到這個月底,發薪日還要等到下個月十五號,昆慎哥跟琦姐那邊最近也沒有安排工作。」
  他越想越感覺肚子一陣抽動發出怪叫,這讓傑諾斯感到漸漸有種飢餓感覺,那種飢餓感覺衝刺著大腦摧毀他的理智,他決定還是先餵飽自己在考慮其他,便起身離開教室前往學校價錢便宜又管飽的食堂。
  在經過半小時的用餐後,他邁開輕鬆步伐邊朝著學校大門口走去,在經過學校粘貼社團活動的佈告欄時,湊巧眼角瞄到那張白紙黑字的急徵模特兒宣傳單吸引,更重要的是那張寫著大大的給薪資。
  平時他就有在學校充當美術生學姊模特兒的習慣,他左看右看確定沒有其他同學圍在佈告欄,他拿出手機掃描QR code的圖示,等了幾秒後顯示聯繫人的名字添加對方好友。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相信有在閱讀並喜歡玄音文筆的讀者們,我通常都是撰寫關於〝心靈層面〞,善於將情緒與自我療癒以故事方式展開。本次我與『聽書寫』作者協商合作編輯呼應,所謂的《鏡子的反射》專欄。   此次我會用第三人稱視角來寫故事,會在故事中提到「挫敗感所帶來的焦慮」、「將死之人最後的救贖」、「恐懼隱藏的真相」、「你還渴望被愛嗎?」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