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菲文字|時間與宇宙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會有時間?時間是什麼?他為什麼一直往前,而永不後退?整個宇宙是不是都被時間包覆了,所以時間是不是像個包裝紙一樣?包覆著整個所有的存在?
時間的本質就是破壞與生長, 就像種子一樣,從芽中生長,不停地打破原來的狀態,只為了愈長愈高,如果是這樣,宇宙成長的目的在那裡?
是不是在未來的某一刻,會像種子一樣發芽生長?在那一刻是不是這個宇宙的蛻變?
我們所有生命的存在是為了什麼?每一個人小小的生命中所代表的涵義又是什麼呢?我們每一個人努力的生活著,為了自己,或是為了家人,都在努力著想盡辦法讓自己活下去。
如果宇宙是「道」,「道」的未來,發芽之後會是什麼?會不會是令人期待的一天?當宇宙發芽生長,會不會與外界相連結,我們就能夠看見宇宙外界的世界是什麼模樣了?
時間所包覆的宇宙,只是所屬宇宙的時間,與外界的時間一定又不一樣,就像貓狗魚每一種生物的時間都不一樣,而我們宇宙的時間也會和宇宙外的時間不一樣,宇宙外面有很多個像我們一樣或是類似的宇宙各自生長。
想想那會是什麼樣的情景?
宇宙外面必然充滿了危機與機遇,可是在能力不足的情況下,所有的危機與機遇都代表著危險與破壞。
現在人以為我們身處監牢,可是我卻不那麼認為,就像一個國家對會發展中的產業進行保護的行為,而我們宇宙也有像這樣的保護罩,在我們還沒有能力保護自己以前,就需要這樣的保護罩來保護我們我個宇宙。
在我們這個宇宙時間內,人們不斷地成長與發展,想盡辦法往地球外發展,我想,外面是一定要出去的,但是我們內部必定要先強大起來,經過破壞性生長之後,長成我們應該的樣子,在數千年後,我們的生活範圍一定不只在地球上。
至於我們會長成什麼樣子呢?
以科技與心靈兩方面來說,是最有可能的,也許最後就分成了這兩個領域,或是兩種發展可能,如果要發展心靈方面,也許會經歷難以想像的磨難,才有可能打破原先經濟體系,科技發展的方向,轉向心靈發展方向吧!
這些都是我的想像,但是這讓我聯想到好久以前曾經做過的一個夢,宇宙飛船的夢,巨大的飛船內部有電梯、市集、至少有五個樓層,和研究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268內容數
真實世界比想像的世界更難以想像,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世界觀,微觀或宏觀?將一切串聯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