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相愛容易理解難

2023/06/1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一定要這樣嗎?」Sunny有點生氣並在重複一次的問著曾洋。
曾洋依舊是不理,他發給瑞琪所有的訊息,均...沒有回應。那日,去的瑞琪的學校,也沒見著人,簡直就是讓曾洋陷入了崩潰狀態,哪還有什麼力氣回應Sunny。
Sunny很是用力的深吸一口氣後,緩緩控制自己的情緒,說:「好...我保證..只聽你說,絕對不說任何批評的字眼,只聽你說...這樣可以嗎?
曾洋抬眼看他,又是一副哀怨的眼神,Sunny著實忍不住,便說:「有必要為著一個女的,把自己搞成這樣嗎?我真的...快不認識你了..曾洋..
示意圖,如糗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曾洋卻只是說道:「真的快瘋了...我做錯什麼了嗎?
Sunny在他面前的座位坐了下來,用手絣著椅背,對曾洋說道:「我不知道那天你們約會發生了什麼事?不如...你願意說出來,我聽聽看嗎?
曾洋便一五一十地交代了那天愉快的約會,他十分不解的:「到我上車前,這一切都沒有變,是後來,我不過是追問了她為何晚歸..
她只說乾哥下班,順便載她回住處..」曾洋又補上一句。
從頭到尾聽著曾洋訴說,在這之前,就有聽聞曾洋與瑞琪的相遇故事,有一段就是瑞琪不願認曾洋乾哥這事,在Sunny聽來,瑞琪就是個善變又很懂男人的女人,玩弄人於鼓掌,因為知道曾洋這般喜歡他,才故意而為之,吊他胃口。
要不是曾洋這麼喜歡她,其實在Sunny心中,對瑞琪的印象並不好。為何要吊弄這樣一個這麼喜歡她的男人,胸中就有股深深的怨氣,覺得當初就已經好好跟她說這麼白了,怎麼還這麼不懂事,老吊人家胃口。
再說了,曾洋在大家面前給她的體面,可是比曾洋去她學校要多太多了,長得又不是怎麼的漂亮,個性卻是這麼差,令人難以喜歡。
那她有跟你解釋嗎?」忍住心中的忿忿不平,Sunny硬是壓著性子問著。
曾洋垂頭喪氣的有如一隻戰敗的獅子般說道:「沒有...」又說了一句:「她說...她不想聊..
這在Sunny聽來更是火大,心中怒火不免想~為何不解釋?為何?是心虛不解釋?還是根本不用解釋?為何不解釋?
此時Sunny的雙手緊抓著椅把,看是要把椅把捏爆,她還是忍住心中漸漸燃起的怒火,對曾洋說:「那...後來呢?
後來...她社團的事好像很忙,去了趟台北..」曾洋這樣被一問一答的。
有什麼事比跟你說清楚還重要的..」一改Sunny溫柔的脾性,從剛剛聽到現在,她覺得曾洋很可憐。
我想說...等她回來,有空了,再跟她好好最近些事,她..一直忙著,都已讀不回...」曾洋給自己一個結論,也同時給Sunny一個答案。
但這個答案肯定Sunny不能接受,在功課和做事方面果斷的曾洋,未承想在戀愛竟然無法一樣順利,這是多麽大的打擊,還...又是一個不怎麼樣的女生,莫名其妙!
太過分了,真的...可惡!!」Sunny忿忿不平道。
曾洋,既然...她..從頭到尾都這麼不重視你,你為何不放棄?」Sunny對曾洋也很是不能理解的問道。
Sunny...你知道..一見鐘情的感覺嗎?你有過一見到這個人,就沒來由的執著嗎?」曾洋細細說出那份感受。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一見鐘情」嗎?Sunny心裡叫道。
沒有!」Sunny這樣回覆曾洋。
打從我在圖書館一眼看到她,就有這種感覺,在我眼裡,她,就是一個很特別的女孩子。雖然...她不是有些女生的溫柔,也沒有很多了不起的優點,但..我就喜歡她那個樣子...」曾洋細數著瑞琪給他的樣子,沈浸在甜甜的情感中。
不懂!」Sunny搖搖頭很是不解曾洋的所謂。
我聽不了你所謂的她,我看到的是..現在的她,不在乎你的,她....」Sunny很是不平的說著。
但...我只是想知道她晚歸的那段時間在幹嘛而已,我這樣...錯了嗎?」曾洋這樣問道,他又想起了痛苦。
錯了!」蕊咪從曾洋的後面走過來。
曾洋,其實你的過於在意,會讓對方窒息的...」這時蕊咪已經走到曾洋的前面了。
曾洋改而望著蕊咪,問:「我在意啊!她是我女朋友,我當然在意她..
蕊咪雖然站著,屁股頂著後面的課桌椅,對著滿臉疑惑的曾洋說道:「現在有哪個女孩子喜歡你這種緊迫盯人的追法...拜託..」雙手交叉在胸望著一臉問號的曾洋。
我這樣錯了?」曾洋望著她問。
欸,蕊咪,你是幫哪一邊啊?」Sunny很是不滿蕊咪的說道。
沒..哪一邊啊,拜託,追女孩子,哪有這種..很有壓力誒..好不好?!」蕊咪很是不屑的說道。
那..那不然你說,曾洋該是怎麼個追法?」Sunny彷彿在請家教般的問著蕊咪。
曾洋,你又不是只有談過一次戀愛,怎麼就這麼不會?」蕊咪講得有些損他的感覺。
你不要再講那些有的沒的,快說你的想法..」Sunny急欲幫曾洋找出口。
不知怎的...我對以前的女朋友都很是有辦法,但唯獨對她...很是束手無策..」曾洋顯得十分無助。
大家聽得入神,曾洋就繼續說著:「她的反應..又總是都跟我預測的不同..我十分難猜她的心思,總是無法掌握,更...無法得知她下一步...」曾洋很是無力感的說著。
活該啊..」蕊咪不由回嘴道。
哎呀,蕊咪,你不要賣關子了,快說你的想法..」Sunny總是不停要把兩位來回正題。
好..言歸正題,曾洋,首先,我剛剛好像聽到你要她解釋晚歸的那段時間,對吧?」蕊咪問道。
那...你想聽到什麼答案?」蕊咪這樣問著曾洋。
被問這句,曾洋覺得莫名其妙,而蕊咪看到曾洋的表情,便馬上說:「就是這個表情!」Sunny趕緊看了一下曾洋什麼表情,又納悶地看著蕊咪,想知道蕊咪想說什麼。
這表情怎麼了嗎?」Sunny看不出所以然問道。
曾洋,你這表情..我相信,她也被你問時,也是這表情..」蕊咪指著曾洋的臉說道,拿出手機自拍的螢幕對著曾洋。
這表情是怎麼了嗎?」Sunny看了老半天仍是不懂。
其實...不論是什麼答案,其實都不重要。其實..你不過是希望她在講所謂答案的時候,順便與你情話綿綿,其實你一點都不在乎內容..而你,不知道!」蕊咪這樣說。
這時,蕊咪一手搭著曾洋的肩膀,又損他一次說:「拜托,虧你還談過戀愛...
你可以在說白一點嗎?我其實有聽沒有懂誒..」Sunny滿是霧水的越攪越渾。
蕊咪直盯著曾洋問:「你也不懂嗎?」說完看著曾洋的表情。
曾洋眼神突然有一絲亮光,緩緩說道:「我好像有點懂你的意思...
你就是喜歡把人設定成她會對你說什麼,她..是叫瑞琪..對吧!」看到曾洋點頭,便又繼續說下去:「可當她沒有照你的設定說出你心中想的話時,你便無法馬上反應是不是就開始焦慮...」再看到曾洋又點點頭時,蕊咪作勢要打曾洋的肩膀,說道:「你這是交功課還是舉一反三的能耐,你把談戀愛當成計算題喔..
曾洋彷彿抓到一根救命繩的閃動著眼珠,看著蕊咪說道:「難道...這樣也錯了?」又繼續說:「我只是希望她跟我在一起時感到美好...
錯錯錯...不好..一點都不好。」蕊咪加重語氣的說道。
曾洋很是驚訝地望著她,蕊咪說了:「曾洋,你這麼浪漫的一個人,就只要好好做好浪漫這件事就好了,幹嘛做一些你不拿手又很奇怪的事來?
其實...談戀愛有很多話題可以講,唯一不能講的是,就是太過在意她所有行程,一舉一動。談戀愛最美好的就是兩人在一起做著很多想要在一起的事,一起吃飯,喝飲料,聊著學校互動,而不是盤查...」蕊咪說得甚是頭頭是道。
再說了,你是她男朋友,又不是她經紀人,關心成災..」蕊咪彷彿很是有感的繼續說著:「都什麼時代了,你這思想也該更新更新了...」蕊咪平常很少這樣長篇大論,何時來的說的這般很是走心。
看著曾洋開始深思不語,Sunny說了:「那...所以..
所以?」蕊咪提高聲量說著。
對著Sunny也說了:「沒有所以,只是..你喔..別攪局,兩人相處已經很是不易了,不互相去了解對方,只看待自己的想法是一種很自私的戀愛..」講出很是一番道理,讓兩人都很認真上課。
蕊咪又用手在曾洋眼前揮揮,說:「別只想著要跟人家一起,卻不曾理解對方,你追的辛苦也不意外...
蕊咪緊抓這話題不放,說:「我要是那個瑞琪,我...我當場一腳把你踢開..才沒那麼沈著,她已經很沉著了。
曾洋此刻有些些慚愧,說道:「原來我...這麼糟糕..
蕊咪手放在曾洋肩上,靠著他說:「也還好拉..只不過我慶幸我是你同學,不是你女友,這是我覺得蠻幸好的一件事...」還不忘又再損曾洋一次。~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1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