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泡沫裡的愛情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這次,曾洋並沒有狂發訊息,如瑞琪所說,大家暫時冷靜一下,暫時不要聯絡,等我們都想好了,再說....
但...冷靜一下,是多久,一個禮拜?一個月?還是....
這都一個月過去了,曾洋都沒有和你聯絡?」潘潘當著瑞琪的面說著。
霓霓撞著潘潘的手肘,低聲說:「你哪壺不開提哪壺....」又說:「別說了...
瑞琪一副聽不到不在乎的樣子,就像祐辰當初問她的問題,她喜歡誰,不喜歡誰,從來都不是因為誰,而是要知道自己的心在誰身上....
潘潘此刻在瑞琪面前晃蕩,說著:「欸,我們要不要去看看哥啊?」想說換個話題,來引起瑞琪的注意。
怎料,瑞琪只是淡淡的回應:「都可以啊,哥在,我們就去啊,我沒差...
霓霓說:「那..我跟哥說,我們這個禮拜過去,Angel,你這個禮拜要回家嗎?
沒有。」霓霓聽著瑞琪的回話並同時回覆在群組上,等著智揚有空回覆。
潘潘跟霓霓登在群組上密智揚,告知這週要去面會,倆人悉悉簌簌密得很是開心,儘管...智揚尚未已讀,總是許久未見,寫了一大篇,然..瑞琪卻沒有這個心情。
在已經夠忙的社團,偶而腦子空閒時還會想到她與曾洋該怎麼繼續...走下去?還是...就此結束。
無法加入潘潘和霓霓的愉悅中,只能獨自回到安靜的房間。在沉思該什麼時間打給曾洋,回覆他,正在這個時候,Line的電話響了,是祐辰?
她接了起來~祐辰前輩,好久不見。
祐辰也回道~瑞琪,近來好嗎?
她說~不好,...
祐辰問了~是社團推的不順利?還是三角戀還沒完?
瑞琪回~都猜錯了,是我上次跟你說的戀情,可能會告吹了...前輩,我可以問你嗎?
祐辰回~你說...我聽。
瑞琪開始了從頭說起,說起這段快要熄滅的愛情...,當她,把故事的來龍去脈訴說完後,便停了下來,似乎...渴望祐辰可以給她一些建議。
祐辰聽完,依舊沈穩的回應道~瑞琪,我記得之前對你說過,你最愛的..是你自己,所以你不
會太沈醉於愛情的粉紅泡泡裡,也由於你太過理智,所以讓對方無法感受你對這分感情的真
心,所以你們的問題才會那麼多...嫉妒是錯,而不嫉妒卻也是錯...
瑞琪回道~前輩,你說什麼?我聽不懂...
祐辰說了~也許你這幾段愛情裡,對方都沒有感受到你在愛情裡的熱度,對方覺得永遠..都
是單方付出,和你戀愛的都很累...
瑞琪聽到了關鍵字,很是認同的回應~對,他總說..都是他一人的獨角戲,所以是我錯了嗎?
祐辰回她~也不能說你錯,只不過你在愛情裡的付出少了點,誠如之前我對你說的,愛你的人
,必須要有容度讓你盡情做自己,不然在愛情裡會很常以為在唱獨角戲。
瑞琪彷彿被一點就通的感覺,又彷彿自己得到認同的說~對,你說的對。
祐辰又說~因為剛談戀愛的兩人,通常都處於熱戀期,很多事都會拋諸腦後,但你卻太多清醒
,讓對方覺得你沒有把他放在心上,所以更會覺得你的愛似有若無,難以捉模,甚至容易懷疑
東懷疑西...
瑞琪簡直要拍手叫好了,連番說~前輩,你說的太對了,沒錯沒錯,我覺得戀愛歸戀愛,該做的
事還是要放在前提。
祐辰說道~對,你終於聽懂了。
瑞琪問~那..我現在該怎麼做?
祐辰問~你準備好看清你的心了嗎?換句話說,你喜歡他,而且想要繼續嗎?
瑞琪沮喪的回答~我不知道。
祐辰卻說~不,其實你是知道的。只是你要不要正視罷了,正視你跟他之間的關係,你這麼做
自己,卻不願意正視你跟他的關係,顯然你很矛盾。
瑞琪沒有說話,話筒方靜默,瑞琪腦海中浮現了曾洋,開始憶起跟曾洋在一起的所有一切,其實不可否認,比起之前,跟曾洋約會,總是像公主般被捧在手心,因為沒有過,總認爲很不真實。
跟曾洋在一起時,曾洋很是認真的安排每一次約會,但每跟曾洋約會一次,就越是害怕,害怕這種感覺有一天...會消失。
這種矛盾的心情,緊緊抓住瑞琪的思維。
祐辰喚醒了瑞琪,說~Hello,還有人在嗎?
瑞琪想起了她正在跟祐辰講電話,便回說~我在...我在...
祐辰聽出了玄機,說~想必你現在腦海裡已經有畫面了,對吧!...是那個令你愁苦的人吧!
你想愛他,卻又怕他,怕他終究有一天會拋棄你,是吧?
瑞琪無法認同祐辰卻又無法反駁,而說~我喜歡和他約會的時間,但我必須承受的壓力卻也
更多,我既不知道是否配得上他,另一方面,我又怕失去他...
祐辰淡淡且溫柔的說道~你的害怕..我懂。很多人對愛情的恐懼有時來自覺得自己配不上
對方,殊不知,對方看上你的優點,是值得被愛的。
瑞琪又陷入沈思中,是啊,從自己的角度看,覺得哪點配得上這樣喜歡自己的男生。可..誰又會從對方角度來看自己呢?

答案是~不會有。

祐辰又再度呼喚~Hello,Hello,怎麼沒聲音了?
瑞琪又再度被喚醒,說~抱歉抱歉,我...
祐辰在那頭笑著說~我知道,只是我想呼喚你一下,怕你想著想著就忘了我...
瑞琪趕緊的說~實在不好意思,我想事情有些入神了..
祐辰有感而發的說~是啊,你是會有些事要想想的,如果你還需要人聊聊,而我也有空的話,
再一起聊聊...
瑞琪有著開心的語氣說~好,前輩,每次跟前輩你聊過後,我便解開許多我對自己的誤解,跟
你聊天總是很釋放,我的心情也放下許多...那..我先掛囉,掰。
祐辰也回~掰。
是的,沒錯,總說人在遇到煩心事,或是無法解決時,要適時尋求協助,這句話用在此時真的一點都沒錯。
誰不是有許多戀情都無疾而終的,總是在諸多的戀情之中,尋找最後適合自己的人。甚至就算以為找到對的人,也是會倒雷的。
在愛情中,很多人總認爲自己是對的,總以為付出,就是要等待回報,總期待對方能付出與自己相對等的感情,也總認為只有全力付出,才是對的起自己也對得起對方,可往往總有一方並不這麼認為。
關於付出這件事,也有很多的認知不同。因為我們都未曾想過站在對方的角度的付出,總是從自身為出發點的付出,付出,如果出現了比較,愛情,就會出現裂痕。

愛情,為何這麼難?


三人浩浩蕩蕩地去了成功嶺,這是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阿德開著車載著三劍客,去面會才久別3個月未見的智揚,3分頭的智揚,已不見當時初見的那股稚氣,倒有些想個轉大人的鮮男人。
幹嘛幹嘛...」智揚熱情地喊道,又接著說:「怎麼...不認得我了?
智揚站在3位妹妹的眼前,妹妹們都止不住盯著智揚看,好似在看動物般的想要看穿什麼...
別...別不說話,喂,你們不是來看我?又不說話?是....」智揚問著。
潘潘瞧著智揚,好似來找碴一樣,問:「哥,你有認真當兵嗎?
什麼話?我可是一天要跑5000的人誒,下個月就要開始跑1萬的人...」智揚一副指高氣昂的模樣。
霓霓看了看智揚,則說:「是有那麼一點點登大人的感覺拉....不過...
不過什麼?」智揚焦急的問。
不過就是還沒有很熟....」霓霓現在也學會跟智揚開玩笑。
Angel,說話啊....」潘潘則是催促著,又是捉狹道:「你...是不是也覺得哥有改變,快說快說...
哥....」瑞琪叫了聲,卻又沒話了。
就這樣?」潘潘很是不滿意瑞琪的回答。
哥,好久不見了...」瑞琪淡淡的說道。
好久不見,Angel,聽說你整個暑假都很忙,快跟哥說說..」智揚一時開心妹妹們來,壓根沒注意到瑞琪淡淡的表情。
潘潘用手肘撞了智揚一下,低聲說:「不是交代過你了嗎?你哪壺不開提哪壺...當兵當到不會說話了嗎?
智揚這才想起潘潘在Line上交代的事情,這一面會太開心,早忘了交代....
此刻仔細看了瑞琪的神情,才發現事態不妙,於是轉圜道:「說...怎麼現在才來看我,我很是落寞誒....
此時有個經過智揚身邊的新兵說:「欸,劉智揚,這麼多妹妹來看你喔,人氣旺喔...
旁邊有些聽到的新兵,紛紛刻意湊了過來,一個個吵著說:「好多妹子...
智揚哥哥,介紹妹子給我們認識吧!」另一位新兵也說道。
智揚,太不夠意思了喔,你這麼多妹妹,也不介紹一二...」有個新兵也說道。
就是說啊...智揚,大家都是一班的,你不能只一個人享受...」引來越多的新兵七嘴八舌。
停...」智揚喊著。
起身把他們一個個都推回面會區,解決了他們又趕緊回來坐下。~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22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