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是你,為何是你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就在瑞琪跟曾洋提分手的一週後,曾洋收到了一個小包裹。
打開後發現裡頭全是信,有曾洋自己寫的,還有另外兩封,曾洋一封封的打開,看完,又默默將包裹完整收好,就在正準備把包裹放進包包裡時,Sunny和蕊咪一起進來,且開心地走向他,蕊咪笑瞇瞇地開口說著:「曾洋,待會中午一塊吃飯吧..
曾洋先是抬頭望了一下蕊咪,說:「蕊咪,我有點事...想跟Sunny談一下...」這句話說完,蕊咪和Sunny感到氣氛不太對。
蕊咪識相的說道:「喔..好,那我先去找喬偵,你們..慢慢聊...
在蕊咪離開後,曾洋起身,背起包包,並對Sunny說:「走吧,我們去樓下「怡景」吃飯...」Sunny很是乖巧的在後面跟著。
怡景,是實習餐廳。大三暑期後,提供兩個系的學生實習,每個學生只有一次實習機會,為期
3個月,之後,就得去外面找實習的店家實習。自然是賣著中式,西式,下午茶類的結合,而且
還有微薄的打工費用,沒有好吃不好吃,只有方便。
兩人坐下點完餐後,Sunny覺察曾洋的異樣,令Sunny很是不安便先開口問:「你...有什麼事..這麼沈重?要跟我說...什麼?
曾洋沒有以往燦爛的笑容外,還令人感到周遭氣氛沈重,只是說道:「吃完飯再說....
在這種氣氛下吃飯,實在令人有點壓力。到底是什麼事情,Sunny腦海中有無限延展劇情,不安的心情瀰漫擴散中,她不知道曾洋...要跟他說什麼?
兩人用餐中完全沒有交談,曾洋沒有以往的聊天,令Sunny也沒有勇氣問,就這麼靜靜地吃著,從來...沒有用餐的如此沈重。直到....桌上的餐點都收走,飲料,點心都送完,曾洋不斷地攪弄飲料杯中的吸管,若有所思,Sunny彷彿在等著審判般的耐著性子等....曾洋開口。
在...飲料快被曾洋喝光的同時,曾洋終於停下手中的動作,並從包包裡拿出那個包裹,抽出其中一封信,遞給了Sunny,此時Sunny...什麼都明白了。
這封信...是她寫給瑞琪的最後一封信,她盯著信,很久....很久..
你有什麼要對我說的嗎?」曾洋打破這無聲的寂靜問道。
有什麼好說的,就如你看到的,....是我做的!」Sunny理直氣壯地回道。又再補一句:「我有錯嗎?」忍不住心中的憤怒,再說:「她那樣對你,你卻只是一昧的縱容,一昧地請求原諒,你就這般低微,我...我看不下去...
你對她...還不夠嗎?她這樣對你...」Sunny終於可以一吐這些日子以來的不滿。
到底....她還要折磨你到什麼時候,長得又不怎麼樣,個性又那麼乖僻,動不動就愛理不理,功課也不怎麼樣....我真的不懂,.....曾洋,你到底....喜歡她哪一點?我們學校那麼多女生,個個都不差,隨便挑一個都強過她,為何你就偏偏對她...」Sunny不吐不快,一個勁地拋出所有這些日子以來的所有情緒。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夠了....」曾洋終於開口制止她。
曾洋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Sunny,他萬萬沒有想到,Sunny對瑞琪原來有著諸多不滿和意見,今天Sunny一口氣的全吐出來了...
除了驚訝,還有萬般情緒,友情,愛情都不是曾洋想預見的劇情...
原本....我希望...把我所愛...介紹給你們,因為我認爲你們是我的好朋友,是想讓你們好好相處,並非...讓你們來批評她,數落她,是我...是我要與她交往,我們倆個已經很不容易在一起,你知道我是多麽小心翼翼的呵護著這段感情...我以為....你們都懂,結果...我發現我錯了..」曾洋也萬分無奈且失望的說著。
曾洋.....」Sunny看著曾洋,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Sunny,打從我一進這個學校,你和蕊咪一直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一直希望介紹瑞琪給你們認識,而你們也會成為最要好的朋友,沒承想,這不是我原本想好的劇情,我喜歡瑞琪,她..是我想要在一起一輩子的女人,我是用心想要跟她交往,即便一開始...我們多麽不順利,但...好不容易...我們在一起了,我也希望你們對她就像對我一樣,可...我萬萬沒想到,你竟然會這麼想...」曾洋語重心長的說著。
都是我的錯,是我...太自以為是了...全是我,全是我的錯...」曾洋萬般自責的說道。
這番說法,讓Sunny不僅不能忍受,反倒是更加憤怒,嚴肅地對曾洋說著:「你沒錯,你有什麼錯?千錯萬錯...都是那個水性楊花的..那個瑞琪的錯,曾洋,你不要把錯都往自己身上攬,曾洋,你沒錯...」Sunny此刻不僅更心疼曾洋,同時也更是討厭到有點恨瑞琪。
此刻曾洋本來從溫和的臉轉而也嚴肅起來,對Sunny指責說:「請你...不要再罵瑞琪了。我拜託你了...從頭到尾,瑞琪和你們之間,是我...沒有把橋樑做好,才讓你們產生誤會嫌隙...」又接續說:「如果...你一直對瑞琪有敵意,那..也會影響我們之間的友誼,真的...拜託你不要這樣..拜託...
Sunny聽完很是憤怒,本想要說些什麼,卻被曾洋搶先開口:「如果...你可以以正常心去認識瑞琪,你會發現瑞琪的好...當然..如果你不願意,我也不會強迫你的,大不了以後我不會再帶瑞琪跟你見面了....」又追加補一句:「今天約你吃飯,並不是要責怪你,而是要告訴你...麻煩你以後不要再干涉我的感情,如果...你還在乎我這個朋友的話....」說完,隨即起身,微微向Sunny行個鞠躬禮,說:「我...這樣拜託你了...
一把抓走桌上的信,便走出「 怡景」,頭也不回地離開。留下坐在原地生氣的Sunny,她無法認同曾洋,為了這個女人,委屈求全,受盡折磨。她認為..瑞琪只是耍他,並非真心真意的喜歡曾洋,為何...曾洋就是看不清楚...
曾洋還....因為這個女人,踐踏她萬般為曾洋想的心。她....絕不能接受!
從來,曾洋不曾為任何事不開心,而為了這個汪瑞琪,居然...還跟她談判,要求她退讓,並且不能再干涉他的事,曾洋...從來不曾這樣,即便...過去曾經交往過幾個女朋友,也不曾因為這樣而說自己的不是....曾洋變了...
她..忍住欲奪眶的眼淚,兩手手指緊抓著桌沿,都快掐出油水來了...

原本當下就恨不得前往瑞琪學校,卻想...瑞琪...定還在氣頭上,此時出現非明智之舉,但,又怕...若不去解釋,過了最佳時機,按最近對瑞琪的理解,肯定是必分...
正想想破腦的時候,有人從後面拍了曾洋的背,俏皮的說:「Hi...曾洋,要去哪....
是蕊咪。
曾洋原本苦愁無人討論的狀態,看到蕊咪,眼睛一亮,有如看到救世主,便說:「蕊咪..」曾洋一叫,讓蕊咪有些錯愕,這聲音....
蕊咪有點受驚感,自然的退後兩三步,說:「痾...是我嚇到你,還是...你嚇到我呀...
曾洋不顧蕊咪驚嚇也好,什麼也罷,抓的蕊咪的肘,拖著她到一旁的花台邊坐下,說:「蕊咪,你會幫我對吧...
沒頭沒腦的...說什麼?要幫你什麼?」摸不著腦的蕊咪對曾洋的話聽的是莫名其妙。
曾洋什麼也不顧了,便把事情說了一遍,又從包包拿出了Sunny寫的信,給蕊咪看,此時,也顧不得與Sunny之間的感情,現在最要緊的事....就是如何救回他和瑞琪的愛情。
蕊咪細細的看了一遍內容,當她放下信,再度跟曾洋對上眼,又把信紙往上,只露出兩隻眼睛,信紙...遮住了蕊咪大半邊的臉,蕊咪露出的眼睛俏皮地望著曾洋,讓曾洋好生著急....
怎樣?到底怎樣....」曾洋無視蕊咪的俏皮,只是想追問。
蕊咪依舊沒有把信紙拿開,仍是露出兩隻眼鏡看著曾洋,這舉止逗盡了曾洋的胃口,讓曾洋好生著急的又再問一次:「你幹嘛一直這樣...幹嘛用信紙遮住臉,還有...你倒是回答我的問題啊,別一直做這個蠢動作,我現在沒心情跟你玩....
始終沒有把信紙拿下來,隔著信紙說著話:「我也沒打算逗你,只是....這種事,你不應該問我的...我是..不會去介入別人感情事,所以...只好用信紙遮住臉...
聽到這話,曾洋不禁一愣.....
彷彿這話,言猶在耳....~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1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