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咒師》-末代道士的奇幻旅程

2023/08/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國中時期就聽過蝴蝶Seba的大名,但當時身陷其他作者的坑中,沒能拜讀他的作品。《殿下的日常》是我第一本接觸的作品,當時覺得能把神明的生活寫得如此公務員,日常又充滿笑料,真的很有趣。後來就直接買了整套的《禁咒師》,也可以算是賭注吧!畢竟是長篇,萬一故事風格是我不懂欣賞的,七本書的錢就白花了。(到時候就只能安慰自己至少沒有佔書櫃空間,只是錢包瘦了。)不過後來也證明,我從頭到尾都看得很愉快啦!雖然說故事不能算完全的Happy ending,但也是個不錯的結局了。麒麟和明峰這對師徒真的令人印象深刻,裡面的配角個性也都十分鮮明。對我來說,只要故事能讓我感動、讓我腦海中產生畫面、聽見聲音,就表示我十分享受並且產生了深刻的連結。《禁咒師》就是這樣一個故事。
  我當然是最愛愛情小說啦!但是像這類奇幻的故事,如果寫的有趣,我依然能夠嚼的津津有味,甚至裡面沒有愛情元素都沒關係。明峰身為茅山派道士,本來期待在麒麟身邊能精進學藝、學到更多茅山派的經典。但麒麟的「咒」總是顛覆傳統,讓明峰既羞恥又惱怒。(最無奈的是,麒麟那扯不上正統的「咒」偏偏有效,不只有效,還很強大!)而明峰本身能力十分強大,卻總是在緊要關頭把咒語忘光光。一個唸不出咒的道士,就像失去武器的戰士一樣,上戰場能發揮的作用有限。在麒麟的耳濡目染下,明峰自然而然的就學會了師父的咒術風格。(想必他也十分挫敗,緊要關頭一個正經、傳統的咒都沒想起來,但麒麟交給他的咒就像膝反射一樣自然流瀉而出。)言靈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因為你相信、明白而產生連結,說出口的話才有力量。要不然咒語誰都會念,道士不就滿街跑?
  故事前期算是充滿歡樂,明峰整天扯破喉嚨在罵麒麟酗酒、暴食、亂念咒,我都懷疑他怎麼沒得高血壓。但總歸是明峰成長為禁咒師的故事嘛!誰成長不經歷一點成長痛的?後面就安排明峰體會了一次心碎,這次的心碎讓明峰成長了許多。心思更加沉澱,也更明白、更堅定自己想要的選擇。蝴蝶為了這樣的故事走向不只一次向讀者們道歉,說無法從頭笑到尾的讀完故事很抱歉。我倒是覺得,蝴蝶安排的這場成長痛,的確是必要的。麒麟能成為禁咒師也不是一路幸福過來的,明峰又怎麼可能避得掉?刻骨銘心才最是難忘嘛!(這我們都在《牧神令》學到了是吧!!!)本來沒預期會哭的,但最後一集竟然讓我流淚了。麒麟跟明鋒這對師徒,真的是很令人難忘啊!我真心希望有天麒麟能親口對明峰說:「笨徒弟,恭喜你畢業啦!」
  看內容就知道,蝴蝶應該是個網路重度使用者,而且也看了許多動漫。故事裡的咒都是從動漫裡的台詞來的,或者曾經紅極一時的網路影片也會被放進去當成素材。真的是不能一邊喝飲料一邊看這部作品,不然你不知道甚麼時候會笑噴呢!我在看完《禁咒師》之後,也開始好奇這個世界的另一條平行線了。估計下次就會把幻影都城系列買回來看了吧!(又是七本~)我也在期待《司命書》系列啦!只是在等完結啊~~~這麼看來,蝴蝶這坑我是暫時出不來了。(我很開心!)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