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姐姐有寶》作者:灰羽 4星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書名:重生之姐姐有寶
作者:灰羽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玄幻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陰間、神仙妖精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這是一部動漫譜化的小說,其體現在出場人物的人設,清一色的萌靚造型,先是萌萌蘿莉版的黑白無常與無數的雌性鬼差、鹿角妹判官、禦姐孟婆,再有銀髮帥哥冥判,形成一股特別的地府風格。而閻王辦公的場景,讓我想到了幽遊白書裡的小閻王,堆積如山永遠處理不完的檔案。
女主姐弟倆從小失去父母相依為命長大,照理說應該是個成熟獨立自我保護意識重的人,考上大學代表人也不笨,基於這樣的人設背景,作者在劇情安排上和我的認知有點不同。第一,弟弟已死,陽間終究要辦理死亡手續,可是兩人都沒反應過來,事後才亡羊補牢弄個小法術修改記憶;第二,在處理毛哥非法入室、強奸未遂的事情上,不報警、任鄰居傳謠八卦、遠房親戚來找碴和順手牽羊,這些事情處理的欠妥;第三,大學校園生活對舍友的不懷好意和同學之間的謠言八卦,處理方式過於遲頓與放任。以上給我的感覺是:1.女主不知事的像被嬌寵長大;2.女主個性小白花;3.這個世界法治太薄弱。僅僅是前半部的劇情,就可以總結女主的人設:一個有點天真有點嬌氣有點遲頓粗心有點優柔寡斷不懂拒絕的個性,不是我欣賞的類型。
明玄子這個道士的設定,讓我想到報應、現世報,如果有道行的道士不管人是好是壞就為了錢幫人消災解厄,那麼本應該那個人所屬的報應就沒了,今生沒有了現世報,這個世上就越來越多不公之事,甚至這個人的報應被惡道士轉移到無辜的人身上,不公之事就更不公了。劇情裡有做惡的道士且不多說,而明玄子算是正道的都是為錢辦事,道士這行真是讓人不太喜歡。
爍影的存在是言情常見的深情男配,為了女主守了十世,最後還為了救女主而死只剩魂玉,為什麼不能讓他當男主呢?為什麼要悲劇收場呢?本來就不喜歡女主人設的我,看到爍影的故事,讓我更不喜歡女主了。雖然後期劇情讓女主成長起來些,不再像菟絲花的個性,可是我還是不喜歡女主,也許男生會喜歡這類型的女孩子吧。
天界的設定在文中並不是高偉岸的存在,先是將妖魔鬼怪等族都拘在陰間,又設了冥月讓閻王無法離開陰間,又將陽間的有法力的人類下封印成詛咒一族和不老不死人,還有鎮妖塔幾百年沒有派人修護及放任逃跑的妖魔鬼怪等不負責的行為,打破了傳統對神仙的認知。
文中因為帥哥美女太多,女主常常被人傳謠尋問傍大款、包養、男朋友之類的,這種劇情很多作者都會寫,常常是鄰居、同學、同事追問,我就覺得奇怪了,你是狗仔探人隱私呢?還是警察查戶口呢?我本人是非常煩這種事的,大多都是不理會,所以常被人誤解高傲或孤僻,反正沒啥交情或不常見面,我並不會去管別人怎麼想。其實很多人現實中都會遇到這種事,像是過年親戚聚會總會問交朋友了嗎?什麼時候結婚生孩子啊?工作如何賺多少錢啊?美其名曰長輩的關心。【非禮勿言,非禮勿聽】這是基本原則,秉持著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也不會去打聽八卦別人的私事。
此文人物活潑生動、個性鮮明,動漫譜化的人設很討喜,但是主次有點不分,有些配角的戲份比主角還要多,搶了主角的風頭;劇情多樣化,結合了校園、玄學、鬼怪、娛樂圈等題材,算得上精彩好看,就是反派老閻王有點虎頭蛇尾;感情方面,男配太可惜,男主則出場太晚,不過男女主甜寵互動是我喜歡的;基於文筆尚可、不喜歡女主人設,以及上述部分缺點,我有給予扣了點分,評分最高是4顆星,再多不能。
PS:女主疑似做春夢的這一幕劇情,究竟那個人是誰?爍影?羅恆暉?茶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24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