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染天空"帶給我的感動--眼淚收割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記得剛開始接觸緋染天空這個遊戲,是我在玩手遊玩到很無力的時刻,當時我厭倦了一塵不變的CG與動畫,也厭倦了遊戲人物設定就像花瓶一樣的無趣感,除了在追求部隊的總戰力以及推進關卡外,實在感受不到這個遊戲的世界,或是角色跟我之間有什麼關係?
麻枝大魔王的新著作

與我羈絆很深的遊戲

當時的我永遠都不會想到,竟然還有一款單機版的遊戲,可以跟我之間的羈絆與連結能達到那麼深。
有人說,緋染天空就像是一部電子小說,只是結合了遊戲的方式呈現,這個觀點對我來說也是認同的,因為這款遊戲的精華,真的就是每個角色人物的互動與劇情,各角色的人設在不同情節的反應,真的會讓人拍案叫絕,會讓你很期待接下來的每一個爆點

麻枝的故事果然虐心

誰是麻枝准?

另外,我之前對於麻枝准這位小說家,是完全沒有接觸的,至於人稱麻枝大魔王,也是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
但是如果你有仔細閱讀緋染天空的劇情,你絕對會感受到什麼叫作麻枝大魔王,麻枝准寫出來的作品,就是有那種魔力,讓你已經習慣角色之間那種和諧的日常生活時,突如其來的劇情轉折,真的殺球殺到讓你措手不及...眼淚飆出,這對於一路已經玩到第四章前段的玩家來說,真的不知道已經流了幾公升的眼淚了...

以茅森月歌為首的31A部隊

玩到沉浸於故事劇情中

記得我在玩這個遊戲時,可是每天都有準時去訓練場報到,心中期待的是能夠練高等級,這樣在推動劇情時,才不會讓自己心愛的主角們,因為卡關而戰敗。
更貼切地來說,主角群(31A)部隊,每個角色就像是我的心頭肉一樣,會覺得自己玩遊戲,也正在跟31A的夥伴們一起戰鬥,不知為什麼,這種羈絆很深,是我從來都沒有的體驗。

學姊在我心中有無法取代的份量

為了學姊

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我玩到遊戲第二章結尾時,我深刻地感受到我的平日每天練出來的部隊,打到最後真的有快要全軍覆沒的感覺,那份無力的絕望感,給我的感受非常深,以下內容有微劇透...
就在打到第二天清晨時,本以為31A一行人可以平安地完成任務,但是營區外面長得像甜甜圈一樣的怪物,已經讓部隊的防護罩無力抵擋...沒想到最後竟然出現了第二關的大BOSS...
當時的我跟故事的主角們一樣,感到了莫大的絕望,更別說是學姊她...那種帶給我的震撼,我發現我已經不能再思考下去,我已經不忍心看到結局,於是我直接選擇退出,直接跳出遊戲,這樣連GAME OVER都看不到了。
我只知道我當時心好亂,好像靈魂被抽乾了,那一天我關掉遊戲就難過的直接睡了,也終於知道麻枝大魔王的威力,並且我也在心中發誓,之後再戰,一定要先好好練等級,一定要有能力保護學姊,隊伍一定要強大到直接能把第二關BOSS秒掉。
我不知道自己當時是基於什麼樣的動力,讓自己有一番熱血,想要保護自己喜歡的角色,於是也上了巴哈姆特,爬了很多第二關通關的玩家,等級到底是練到了幾級。雖然也偷看了學姊的結局,但是總覺得自己的隊伍必須有能力保護好學姊...
我記得當時練功練了三天,終於把等級從平均60級練到平均80級,心想,這一次一定有辦法保護學姐。
記得我重新再上場推進劇情時,面對第二關BOSS的全體攻擊,的確變成好像在搔癢了,我也算準了打敗BOSS的回合數,當時正巧在練功時抽到Angel Beats的立華奏,讓我的非洲人部隊,增添了一個強力生力軍。
就在連續的大招,直接秒掉了BOSS後,讓我不禁嘴角露出喜悅的神情,終於...可以保護好學姊了,劇情的歷史可以改寫了吧!
當然突如其來的結局,我想有玩過的老玩家都知道後面發生什麼事,在此就不劇透了,不過劇情及遊戲音樂的搭配,還是深深烙印在我的心裡...

知曉人物背後的故事後,會發現自己又被故事觸動

真是眼淚收割機

我想,這就是緋染天空+麻枝大魔王的魔力所在...
另外,這個遊戲很貼心的就是,除了主線劇情外,也會推出很多分支的劇情,就像是副本的概念一樣,讓玩家除了更了解主角群31A的生活瑣事外,也會更了解其他部隊,其他角色的人設及性格,當然麻枝大魔王還是很厲害的在每一個分支的副本劇情中,都成功收割了我的眼淚
好啦,我承認自己是個愛哭鬼><"
但是我也可以明白為什麼緋染天空這款手游會爆紅的理由,因為它在每個角色、劇情及配樂上,深深牽動了玩家的心,讓玩家深刻的瞭解到,自己在玩這款手游的時候,接觸的不只是一個遊戲,而是一個活生生的遊戲角色,有血有肉的人生際遇
如果要說的再崇高一點,我覺得遊戲的劇情會讓許多對生活麻木,甚至物化女性的朋友,從中了解到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可貴的,都是需要被尊重的

人設的鮮明,麻枝真的有實力

Angel Beats 戰線參戰

另外,前陣子緋染天空跟Angel Beats合作 (備註: Angel Beats的劇情也是麻枝准寫的),重現了仲村百合、立華奏、還有入江三人組加入,過去我也沒有看過Angel Beats,所以對於這三個人的設定都不太清楚,但是當遊戲設定讓這三個人加入31A後 (PS. 雖然現在活動已經結束了,已經沒辦法再獲得這三個角色),讓我也把她們當成自己的夥伴一樣看待,目前仲村百合、立華奏都是我的主力部隊,事後我也去巴哈看了Angel Beats的動畫,雖然只有短短13集,但是神作依然無法取代。而且每當動畫中看到百合、奏、入江三人組,都覺得備感親切,真覺得死後世界戰線,真的跟緋染天空是世界觀很搭,當然動漫中戰線其他成員人設都刻畫得很立體,讓我也再次感受到麻枝準的實力。
最後,不管你是否有沒有接觸過緋染天空,這都是一款值得推薦的好遊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如果你覺得Chatgpt的知識,每天總讓你知識爆炸,或是在應用上,完全不知道怎麼具體使用。如果不你覺得自己有AI斷層恐懼,那這個單元就是為你而設計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非詩之詩《洞房花燭夜不眠》非詩之詩-2019 其實題目是光陰的禮讚。 正所謂,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內含:沒有內涵。 《洞房花燭夜不眠》 紅簾深帳蓋頭染, 月下花前煌燭漫。 袖舞風飄影闌珊, 巧笑倩兮玉肌沾。
avatar
穹葉
2024-06-18
非詩之詩《冠玉公子》角色詩非詩之詩-2019 人物詩,角色為個人古風作品中的孩子。 金珩,字冠玉。登場為瑯琊金氏之公子。 內含:藏頭、二聲同韻、純寫人物。 《冠玉公子》 金家為商富敵國, 珩飾一雙萬人活。 冠絕才情姿容卓, 玉無微暇似綾羅。   說明:實際上念法是冠(官)玉,但由於是名字並非用詞,因此是
avatar
穹葉
2024-06-17
飛矢!我們從這裡--到那裡  每一個個別的人彷若一粟孤獨的原子、汪洋上不與外界鄰近的島嶼。但又無可避免地鑲嵌於社會、鑲嵌於時代、鑲嵌於網際網路裡面。這一刻的我們既躲不開上一刻的自己的(縱向)影響,也躲不開這一刻的他人之(橫向)影響。我們像無數個零與一/True與False,電流通過,集成過去的、個別的我們未能想像到的結果。
avatar
前圖紙
2024-06-15
飛進捷運的蝴蝶──13月亮曆三階工作坊上課心得習以為常的捷運車廂,居然出現一隻飛舞的蝴蝶?如果我沒抬頭看見牠,於我來說牠就相當於不曾存在過。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否也有許多共時性,就像這隻蝴蝶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錢可兒
2024-06-13
台灣 1.4 億的染髮市場,有 16% 的交易採非現金支付根據臺灣市場調查,50 歲以上臺灣民眾偏愛使用現金支付,而具染髮需求的消費者多數年齡超過 50 歲。消費者偏好的品牌包括美吾髮、花王莉婕、耐斯566、美源宣若、巴黎萊雅等。觀察家分析還發現,具染髮需求的消費者也偏好購買洗髮、護髮產品、頭飾與衛生用品,且對於與寵物毛色相似的染髮顏色亦有需求。
Thumbnail
avatar
角度數據
2024-04-24
所託非人,誰的錯?情場被騙,只能怪自己沒經驗。但職場被騙,特別是被信賴的專業人士矇騙,你說是因為自己傻?不,那是因為你太懶。
Thumbnail
avatar
陳衍任
2022-12-16
同居男友非人類標籤:小說 篇幅:70章 評分:⭐️⭐️⭐️⭐️⭐️
Thumbnail
avatar
Cheerrie
2022-12-04
總有非人類找上我標籤:小說 篇幅:157章 評分:⭐️⭐️⭐️⭐️
Thumbnail
avatar
Cheerrie
2022-12-04
身處於人與非人之間的的孤獨《你的右手有蜂蜜香》We are not alone, but lonely. 我們並不孤單,但卻很孤獨。 明明身在人群之中,卻沒有人能夠懂自己的言語; 反而身處在無法用言語交流的自然中,才不覺得孤獨。
Thumbnail
avatar
傻剛
2022-10-01
宗鏡錄 ‧ 卷四十八 【染非實染】「如是染淨,但是假立。染非實染。淨非實淨。皆是幻化,無實自性。」— 釋摩訶衍論云 諸有漏種,與異熟識體無別故,無記性攝。因果俱有善等性故,亦名善等。諸無漏種,非異熟識性所攝故,因果俱是善性攝故。唯名為善。釋云。此有漏種,與本第八識體無別故,性類是同。唯是無記。若能所生法,皆通善等三性。
Thumbnail
avatar
一念相應一念佛
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