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恩典-百岳雪山東峰登頂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終究是個動物,在大自然面前,我們總是渺小的存在。
繼上回挑戰火炎山之後,跟夥伴們討論後,打算在入爬山這大坑之前,搜索一日單攻路線,期許能藉由實際挑戰確認我們是否有高山症的狀況,以防止未來若是有機會挑戰更高緯度的山時,發生不必要的狀況讓生命遇到風險,經討論後決定單攻雪山東峰,高度(約3200公尺)僅次於百岳中的玉山、雪山主峰,步道還算好走,若真的有身體不適、高山症的症狀,也可以馬上折返,避免發生風險,就這樣,我們就決定登頂屬於我們的第一座百岳,雪山東峰。
以下先跟各位分享我們登頂的時間點
  • 04:00 從基隆開車出發雪山登山口(武陵農場)
  • 07:50 雪山登山口整頓
  • 08:10 出發
  • 09:12 抵達七卡山莊
  • 11:20 抵達哭坡
  • 12:25 登頂雪山東峰
  • 16:20 回到雪山登山口
  • 19:40 來到宜蘭市區享用晚餐
  • 22:00 回到基隆溫暖的家
看完這時間點,可以發現這行程有多麼的硬,我們清晨就起床,開夜車上山,抵達之後也僅是稍事休息就馬上出發,導致我們一開始出發時喘氣的情形非常嚴重,一來因為身體狀態不佳,二來我們第一次使用登山杖,還沒有抓到使用方法,三來就是我們從未攀登這麼高的山,沒有抓到適當的節奏,譬如說小步伐走、速度不要太快等等技巧,導致我們一開始著實感受到壓力,如身體、時間等的壓力排山倒海而來,後來我們遇到很不錯的山友,跟我們聊聊天、了解一下雙方的情況,分享爬山的經驗等等,總算讓我們適應了各方狀況,一路向上。
山友間的互動讓我感受到早期鄉村鄰里之間的互助,都市住久了,難免覺得人情味淡薄,神奇的是山友之間無關年紀,都很樂意分享自身經驗與資訊,這樣的互動在現今的社會是非常難得的,或許這也是很多人都很喜歡爬山的原因之一吧!除了與山互動之外,也能跟真誠的人有真正的互動,不帶任何利益、目的,因為喜歡大自然而一同聚集在山間,與大自然共同呼吸。
這次爬山我們也是波波折折的,除了一開始的喘氣與多次休息,後期小夥伴發生暈車、偏頭痛、腳險些抽筋、摔倒等等的小狀況不斷,甚至在山中因為便意來襲,在野外排泄的情形發生.....只能說都是老天安排、大自然的考驗嗎?無論如何,我們都團結的互相幫忙、扶持、攜手讓團隊能順利完成這次的行程,老實說感受很棒,有種真正放鬆的感覺,雖然之後的腿酸與曬傷,甚至是畏冷(可能小感冒),但整個身心靈都有種舒暢的感覺,有了特別的體驗與感受,也謝謝我的父母親,讓我的身體素質很適合體驗新奇事物,因為我整個行程都沒事情,當然體力還有加強的地方,但總體來說,有個能適應不同地形的身體,我深表感恩。
不知道未來還有沒有機會再次攀爬百岳,可這次的感動我一定忘不了,也跟朋友們分享,趁體力還可以時,早點開始認識這個世界吧!途中聽到山友分享,他們是中年才開始爬山,很多時候體力上是力有未逮的,龍叔叔我自身算是中間年齡層,途中甚至有約莫十歲的孩子跟我們一起爬百岳,我想這就是時間的重要,否則到了人生中後段,總是後悔哀怨早知道的感受一定不好,若情況允許,叔叔希望我能盡量感受這世界,也希望大家能在自己的能力圈範圍內努力生活,無論選擇怎樣的人生道路,面對選擇時,只要問問自己,是否未來的某天會因為這個選擇後悔?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就認真做下去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