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屋-迷宮裡的魔術師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俗稱書中自有黃金屋,你今天閱讀了嗎?
小說對於許多人而言是個休閒活動,除了能夠打發很多時間,還能享受與自己相處的時間,在這樣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能夠有那麼一段屬於自己的時間實屬難得,這本書我是在上班通勤之中讀完的,意猶未盡的滋味讓人感到舒暢,而且這本書內容長度適中,若是閱讀速度快的人很快就能讀完,推薦給大家享受一下書的滋味。
這是知名作者-村上春樹的作品,相信很多台灣讀者都知道這名作者,他的很多作品都是推理小說,例如嫌疑犯X的告白、假面飯店還有本次介紹的迷宮裡的魔術師等等,都是非常好讀又讓人緊張萬分的作品,畢竟推理小說很容易發生內容過長導致一般讀者讀了後面忘了前面的情形,若又加上閱讀時間鬆散,那就很容易發生前後不連貫導致欠佳的閱讀體驗,但村上的小說我覺得不會導致這樣的困擾,結構並不會過大、內容篇幅也不會過長,挺能享受其中的,而這也是我讀了許多他的作品的原因,而且因為是日本作者,所設計的時空背景與身在台灣的我們有許多的雷同之處,不會像讀西洋文學欠缺代入感,文字很多都是我們的生活經驗,感受起來也更有臨場感。
迷宮裡的魔術師,講述一位平凡無奇的退休老師,突如其來在家中發生命案,到大城市工作的女兒回鄉處理後事時與久未見面的叔叔一同對於父親的死感到懷疑,進而共同偵查辦案的過程,叔叔是美國知名的魔術師,擁有洞察人心的觀察力與敏感度,一步一步將離奇的命案抽絲剝繭,將懸案得以偵破,讓女主父親的死能夠得到慰藉。
永遠不要覺得【怎麼可能,我不相信】
本書的謎團有待各位親自閱讀體驗,但我看完之後產生這個感想,無論是自己還是他人,甚至是至親之人,說實話都得保持一顆小心謹慎的心,方方面面都要留有懷疑的餘地,萬事保持求證的前提,經過自己調查與判斷後才做決定,朋友家人都有可能因為對方自己的理由與藉口而選擇背叛自己,更何況有時候還會自欺欺人呢!當然我們無法預防所有人,能做的也僅有遇到事情時多多推理、多多考察驗證,凡事不放過小細節的這檔事,若要落實這件事情,平常的觀察力就要培養,一舉一動都牽動著每個人的情緒與反應,藉由觀察能得到初步的假設,後續進一步接觸時能得到驗證,這就是觀察的培養,說的雖然容易,但生活中很難做到,龍叔叔覺得讀書也是一種觀察力的培養,看書時腦子會動,也有自己預設的結論,看完之後便能得到驗證,無須假手他人也能培養觀察力,而這也是我持續閱讀的力量泉源,舉手投足之間就能展現讀書的好,希望大家一起來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