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駕駛-正式上路囉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似簡單無比的事物,往往最需要提早並謹慎面對......
對於許多人而言,青春的十八歲青春當然是要熱血生活,要能積極生活除了雙腳踏出門之外,最為重要的就是交通工具的使用了,早期因為交通不便,通常一到法定年齡,大家紛紛前往監理站考取機車駕照以及汽車駕照,以方便未來夜衝、朋友出遊等出入方便,但隨著大眾運輸交通的便利,在都市有更加方便的捷運、火車、公車、腳踏車等等的串聯,使得想去的地方往往能更順的抵達,外地火車站前隨時有機車租賃,價格也合理,使得現代有些年輕人不見得馬上有汽機車駕照,算是社會翻轉的新現象,而龍叔叔我也因為宅的性格,身邊友人都有車的情況之下,直到最近才開始練習開車阿.....
近日嘗試第一次的開上國道一號的高速公路,挑戰前往桃園機場旁的復興空廚看飛機、吃麵包與喝咖啡,出發前忐忑的心情依舊,但我選擇擁抱它、面對它、接受它,因為緊張讓我謹慎與小心,因為緊張讓我迅速經驗值攀升。
一開始依然緊張到不行,沒順利接上國道,反而走了遠路,看來瞻前顧後之餘也是常常遺漏重要路線資訊,但開車絕對要秉持著過了就過了,再另外找方法與路線上國道就好,千萬不要硬切硬闖,造成不必要的安全疑慮。上了國道第一個挑戰就是速度感的有感提升,之前我都是在市區開而已,通常時速頂多四五十就很快了,這次上國道竟然最低限速是六十、最高是一百ㄚㄚㄚㄚㄚ,段位有感提升也讓叔叔我初加速時感到前所未有的速度感(呵)。
開了一段時間後慢慢上手了,但這時候就感受到年紀的差異了,按理說不應該那麼緊張的,但人到了後期會慢慢變的怕事與容易緊張,心裡不想緊張但身體就是很硬,然後反饋到心理變得更加緊張,朋友還說我們會不會被舉報酒駕?(因為我為了直行常常晃來晃去.....)總之後期至少慢慢能穩定上手了,也讓身體肌肉技藝了這躺高速公路之旅,到了復興空廚剛好也有好停的停車位,嚕進去之後就順利用餐囉!
整體而言對於我這年紀第三次就能上高速,趕快給自己一個鼓勵阿,雖然跟很多朋友比我起步著實晚了,可只要開始就絕對不會晚,也讓我意識到如果有機會一定要趕快去嘗試看看,否則很可能最好的時機已過,未來或許就一輩子沒機會了,所以目前我只要時間允許,馬上就去做,好壞不知道但至少不會讓未來的自己後悔,也期許各位能盡量嘗試新事物,打開自己的視野與眼界,絕對值回票價滴,叔叔我也是因為學開車CP值很高所以去做,我可是精打細算型的,相信我吧,開始碎碎念惹,下回再跟大家聊天,嘻嘻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