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屋-福爾摩斯探案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世界很大很大,但它到底有多大,取決於我們的觀察力。
這次開始閱讀這本非常古老的偵探推理系列,由亞瑟柯南道爾所創作的福爾摩斯探案系列作品,這部小說也是著名動漫作品,名偵探柯南的起源,急中生智的小新一看到書架上的作者名所想到的匿名,由此展開一系列的推理偵探作品。
老實說從一開始我就有點漫不經心地看著書中各式案件以及推理過程,因為劇中的手法真的有點過時了,足跡、腳印、用放大鏡辦案.....有太多太多推理方式跟如今指紋鑑識、監視器、網路搜查等科學辦案大相逕庭,讀起來總是讓我出戲,足跡在這個時代早就無法使用了吧!水泥地哪裡來的足跡阿,到處殺人都沒有戴手套或者是防護措施,在這個時代早就留下一堆證據,警方馬上就可以抓到人,族繁不及備載,太多可以吐槽的點了,但這是一部非常古老的小說,時空背景不同的情況下,也不禁讓我有點難以繼續苛責下去,或許可能是我太晚讀到這本小說,在那個時代,這本小說可是旋風式的席捲全球呢,也開啟偵探推理小說的先河,很多後續作品都是依據福爾摩斯的架構與敘事模式做基礎進而開展創作的,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作品。
福爾摩斯這樣一個虛構的角色,最為人稱道也是我最欣賞的就是他的敏銳觀察力,常常聽完案件過程就能抓到案件的關鍵,順利破案,這是一種另類的觀察力與洞察力,雖然有些是與生俱來,但若是能藉由後天努力,我們日常生活中絕對還有非常多我們平常沒注意到的小細節,書中情節也提醒了我多多觀察身邊的人,百利而無一害,還能反向觀察自己,擴大自己的視野與廣度,生命很短很短,在人類有限的生命中,世界卻是無限大的,抱持開放的心情面對這樣美好的世界,每一天都是無限美好才對,你各位阿,我們一起向福爾摩斯學習觀察力,讓我們的人生活得更全面、更完整。
有時候某篇故事會讓我突然有種,啊!竟然還有這種作案手法喔~這樣的感觸,一本書經過這麼長時間的淬鍊與檢驗,依然有許多讓我們突然會心一笑,或者是與作者想法相同,抑或者是有某個情節讓我們心中暖暖的,我想這就是閱讀的魅力吧,總有那麼一瞬間,心有靈犀一點通或者是感同身受的感覺真好,雖然叔叔我不是重度閱讀者,但還是期許自己如果無聊,就多讀點小說、文章囉,人生不能沒故事,如果我自己沒故事,至少能藉由多多閱讀別人的故事,讓我們的人生不至於空白,也有可能從過程中找到自己希望經歷的人生故事,有目標的人可能或多或少會藉由這方便的閱讀找到自己的人生志向,而我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明明時間很多卻沒做甚麼事情的我,深自檢討,就從開始閱讀開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