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探店|Preserve吃蔬食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reserve是我這次回台北發現的好店。
一樣也是在天母家裡附近,好像是我有次無意中看一個部落客介紹的,這天早上做完體檢之後,就跟老吳跑來吃早午餐。
Preserve 是miacucina餐飲集團的新品牌,我們本來也就是miacucina的愛好者,知道是同一個集團的品牌之後,還沒有去之前就已經在心裡默默的給它加分。

餐廳是一個純白色的建築物,有著一排排的落地窗,內部裝潢就跟料理一樣都是很清爽的感覺,因為是主打蔬食,餐廳內部的牆上寫著大大的”veggie”讓我一度一直把餐廳的名字記成了veggie。
老吳在認識我之前,是絕對不可能來這種餐廳的。
如果他有選擇的話,家裡門口的全家就可以解決他的早餐。
我有時候想想,老吳也真是辛苦,總是在不停的走出自己的舒適圈。
哈哈哈。
我之前看到有一些部落客有提到覺得preseve的餐點份量不多,我跟老吳一個點的是有鬆餅的大滿貫,另外一個是清爽早餐,餐點的份量可以說是剛剛好,當然不是那種吃到撐的那種,但也有8分飽。
這個是清爽早餐
大滿貫
唯獨有一件事情讓我不是很理解的就是,我們本來一開始選了一個坐在窗邊的座位,可是服務人員跟我們說那個位子有訂位,但桌上也沒有放置訂位牌。
後來服務人員帶領我們去了餐廳中庭的位置,裡面剛好坐了一桌約莫7-8人的大桌,聊天的氣氛非常熱絡,就像是環繞立體聲,太過震撼,對耳膜可能不是太好,因此我們換到了外面另外一區的座位。
但,直到我們離開,那一桌說是有訂位的桌子,一直都沒有人坐。
雖然說吃個飯扯上全球暖化這樣的議題好像有點太過誇張了,但氣候變遷這件事情,真的是活生生的上演在我們的眼前,我想起之前看過的一個紀錄片『Before the Flood』裡面就有提到,牛肉的碳排放量是所有食物跟肉類裡面最高的,一個漢堡的碳旅程可以讓冷氣吹上一整天,如果說身為地球公民的我們能夠做些什麼來降低排放量,讓我們的地球可以活得更長久一點的話,僅僅需要多吃蔬食就好。
聽起來是不是意外的簡單與方便?
又可以對地球友善,對環境有益,更是對我們身體有好處,原來清新的蔬食料理還可以帶來生活裡的成就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